[Canada2008] 行前準備之旅遊平安險線上投保

6/23 週一,行前兩天,除了辦國際駕照跑銀行之外,我還買了旅遊平安險。以前我都是在機場才臨櫃購買,因為當時還是保險公司的保戶,但自從我三十歲過後保險滿期了,這一切就變了。六月初有機會跟大都會人壽合作,為他們公司的線上旅遊平安險促銷,我也決定自己來保看看,一切都是在線上投保,還算方便。

所以我到

MetLife 大都會人壽 – yam天空部落
官方網站中,找到



[ 旅平險保費試算 ]


[ 我要投保 ]

這兩個連結過去看,你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metlife-1
metlife-2

 

我從第一個線上投保旅平險、保費試算那邊說起….

 

 

自己試算保費:(網路投保是一般件的八五折)


100-1

我先以100萬來試算

如果意外傷害醫療、突發疾病都不加保,只要71元。但這種選項不適合醫療費高的歐美地區。


100-2

接下來如果以一百萬附加 10萬海外傷害醫療保險,以及突發醫療金20萬來算,保費是182元。


300-1

我接著用三百萬來算,意外險加保30萬,突發疾病加保60萬,保費變成524元。


1000

最後用一千萬,附掛 100萬意外傷害、突發疾病保 200萬,保費則是 1683元。

 


第二個是填表格請保險業務員與您聯繫

網頁上面有寫:本公司提供給您多種便利的投保方式,請選擇適合您的投保方式。並請於上班時間
9:00 ~ 17:00 來電/傳真投保(假日無法受理),最晚投保時間為出發前 2 小時。

 

我真的完成填表,結果在跑銀行中,保險業務員打電話來了。以電話詢問的方式完成投保,在投保的過程中為了確保保險的有效性,他還問我希望以電話錄音還是傳真的方式完成。我們家收傳真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就說以電話錄音完成好了。最後就在電話中完成了投保。

 

出發前,在此次加拿大旅行中也贊助我們開車的AVIS經理說:「在美加地區,出國一定要保旅遊平安險、醫療險等,保障自身的安全和權益,因為那邊的醫藥費非常貴!」這我時有所聞,所以在國外念博士班的學妹有時候會在MSN上線上請我詢問老公他的症狀到底有沒有很嚴重,到底是不是要去掛號看醫師。關於保險這樣的問題,我很早就有體悟,尤其是到美加地區。

最後我保了五百萬的旅遊平安險(就是萬一這次加拿大旅行我有什麼狀況,我老公可以領這個保險金
-_-)加上10%也就是五十萬的意外傷害、還有20%也就是100萬的突發疾病保障,雖然我知道每次出國去都用不到這些,但是「買心安」是一定要的!
況且,我買了這個保險又集了一些點數,這些點數可以再幫我換一些SNOOPY史努比!

 

1 thought on “[Canada2008] 行前準備之旅遊平安險線上投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