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願意領公投票!

這幾天,我時常很忍不住地就紅了眼眶。我的情感有時候豐沛一點,自己一直都知道這點,但是這幾天是全身細胞都受到感動而讓眼眶濕潤。 我跟妹妹聊到我寫了政治文後在部落格上所引起的迴響,他只回應我:「姊姊,我以 → 繼續閱讀 …..

告訴我,你為什麼不領公投票?

這二十多年來的變化:這一切用血、淚換來自由的歷史並不很遙遠,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並不是天經地義!請珍惜得來不易的權益,請領你的一張公投票,表達你的意見,無論你的意見是什麼… … → 繼續閱讀 …..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9)遊記風格&碎念

我很喜歡寫非常鉅細靡遺「一點重點都沒有」的文章,對,這就是我的風格,詳細到等你經過也走一遭的時候,覺得好像也跟我走了一模一樣路,或者頻頻點頭說:「對!就是這樣!」尤其在我剛開始寫遊記的那幾年(今年已經 → 繼續閱讀 …..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8)入園服務&其他房型

從台東市區開車到蝴蝶谷慢慢開台九線大概不用兩個鐘頭就到了,因為有GPS定位的關係,所以開起來特別輕鬆。大概在其實蝴蝶谷挺好找的,指標也做得很清楚,我們正在中正路的時候,蝴蝶谷的飯店人員打電話給我們,說 → 繼續閱讀 …..

[花蓮] 蝴蝶谷霸王蝶別墅(5)夜晚及缺失

才把[花蓮] 蝴蝶谷霸王蝶別墅(3)客廳與吧台這篇PO出來沒多久,就接到twitter上有朋友表示他們是當初裝修設計蝴蝶谷的人,接著跟我解釋一些設計上的不合理,例如之前我提到會撞到頭的那盞燈,原本下方 → 繼續閱讀 …..

[花蓮] 蝴蝶谷霸王蝶別墅(4)白天外觀全貌

這一篇當中來介紹從外面走進別墅會看到的所有景色。從下高爾夫球車開始,有連續三道門,第一道是外面可以看得見的這道很有南洋風的木門,第二道是從花園到泳池間的區隔,第三道門才是往大廳的門,最後當然就是兩間房 → 繼續閱讀 …..

[花蓮] 蝴蝶谷霸王蝶別墅(3)客廳與吧台

除了雙床四人房和單床雙人房之外,這間別墅還有一個大廳,擺放很簡單的一套沙發、一張很短的貴妃椅,靠近四人房那邊還有一組餐桌;另一頭沒在畫面中的是一個簡單吧台、一間廁所。 餐桌上有一個很大的花瓶,裡面滿滿 → 繼續閱讀 …..

[花蓮] 蝴蝶谷霸王蝶別墅(2)單床雙人房

看完雙床四人房之後,接著看單床的雙人房,我也不知道這家到底設計的是什麼風,實在是讓我啼笑皆非,也許這是一種混搭的異國風吧!床在睡完之後也忘記掀開來看他的牌子,明明在睡前還一直囑咐自己要在隔天把床翻開來 → 繼續閱讀 …..

[花蓮] 蝴蝶谷霸王蝶別墅(1)雙床四人房

在戶外游泳池旁的房間窗台前,是一個木頭作的平台。平台上有兩處可以躺著曬太陽的發呆處,中間是一台大台的液晶電視。 窗台邊是可置放行李和衣物的櫃子,還有一個隱藏在櫃子中的冰箱。 房間裡面有一台很高貴的 M → 繼續閱讀 …..

[美饌] 小南門豆花&豆花往事一籮筐

我和老公喜歡吃的東西南轅北轍,不過還好在「豆花」這樣美食上有共識。小時候我們家這邊,每逢假日就會有一個豆花阿伯推著豆花推車沿街叫賣「倒~~揮,倒~~~揮!(豆花閩南語發音)」我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就衝 → 繼續閱讀 …..

[廣告] 幽默又讓人歡喜的競選廣告

老公看到一個廣告跟我說這個廣告蠻幽默的,我看了之後也覺得非常好玩,貼上來給大家看看。像這樣的競選廣告是我比較可以接受的,不要口水、不要空頭支票,謝長廷在廣告中很幽默地叫大家「請錄影」,也就是他保證會將 → 繼續閱讀 …..

[基隆] 廟口夜市逛一圈:甜點小吃篇

在雞捲隔壁、天一香肉羹對面早就被老公鎖定目標的花生湯,花生是他超級愛的一樣食品,什麼花生粉啦、花生湯、花生豆花等等的,只要跟花生有關的,他都會表現出有興趣的樣子。我雖然不想要這麼快就吃花生湯,但是因為 → 繼續閱讀 …..

[基隆] 廟口夜市逛一圈:鹹點小吃篇

老公很難得在週五可以提早回到台北,我們在他搭飛機回來前就想了今晚的節目,到底要去哪裡吃飯呢?!之前曾經住在基隆兩年,在住基隆的時候偶爾也會搭車到夜市打打牙祭,好久沒有去廟口了,不如今晚就去那邊吃吃小吃 → 繼續閱讀 …..

[美饌] 香帥蛋糕:芋泥蛋糕、芋泥捲&柬普寨咖啡

二月初,Vivi 送來一條蛋糕,是他在一月辦的香帥蛋糕合購。這家蛋糕我早就聽說過了,但一直沒有機會吃吃看,沒想到是朋友送給我才體會到他的美味。那天 Vivi 還特地送到家前的便利商店,讓我覺得很不好意 → 繼續閱讀 …..

[花蓮] 竹林湖煙霧裊繞 撐竹篙蛙鳴鳥叫

參加了 Mio 的驚豔台灣愛水活動寫文章,所以十二月時去了一趟竹林湖,因為文章字數的限制,把他精簡成一千字左右的遊記,竹林湖的美仍在我腦海中烙下深刻印象。如果你也希望竹林湖成為 Mio 贊助的愛水地點 → 繼續閱讀 …..

[美饌] 奪愛咖哩坊 Dazzle Indian Curry@台北仁愛路

在仁愛路復興南路與建國南路之間,有一間印度咖哩店,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但裡面的料理卻是非常異國風。那天我去潘冀建築師事務所跟建築師聊天,中午他們帶我到這家餐廳來用餐,還沒吃到我就非常期待這天的食物。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