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 文旦、果農、合作社之間的三角關係

這幾天這樣跑台東縣原住民果菜合作社,感慨萬千。 一來覺得台灣很多蔬果的美和鮮,因為一些原因,使得大家都不認識也不會珍惜,包括我也是一樣。根本對這些蔬果一點感情都沒有,對我們這樣的消費者來說,蔬果只是一 → 繼續閱讀 …..

[分享] 客家美食佐醬之黃豆豉與桔醬

這個網頁中的所有菜色,艾瑪媽媽都會做。不是吹噓,客家上一輩的女人都非常能幹,一個比一個還強。到了我們這一輩沒吃過苦,什麼都不會,常被笑「你是什麼客家人啊?」 在AMYKAKU的食記中看到有人回應沾鵝肉 → 繼續閱讀 …..

[美饌] 大甲裕珍馨。烏豆沙蛋黃酥

那天,去大甲買先麥的大芋餅,當然不會忘記要去對面買裕珍馨。但是,奶油酥餅實在太常吃了,吃到有點怕:P  所以,這次買一點其他的東西:鳳梨酥、鳳凰酥、月餅禮盒。嗯嗯!又是月餅禮盒,我快要變成月 → 繼續閱讀 …..

[美饌] 大甲先麥芋頭酥之大芋餅

大甲的名產是「芋頭」。 因此在這裡有很多芋頭冰、芋頭產品可以買得到。而這家「先麥」就是這樣起家的一間名店。他們的「先麥芋頭酥」是比裕珍馨「紫玉酥」更早發跡的產品,我一直不瞭解為什麼他要叫「先麥」,因為 → 繼續閱讀 …..

[美饌] 大甲萬全馨杏仁豬肉片&豬肉乾

大甲的很多名產因為媽祖廟的關係,已經全國皆知,身為大甲媳婦對於這些產品也覺得司空見慣不需要特別報導,畢竟,這些應該廣為人知了吧?!不過,就為了那一些可能還不知道的人,讓我來雞婆一下吧!第一樣,來講一下 → 繼續閱讀 …..

[黑貓] Didi 也要龐克一下

昨天,妹妹MSN上跟我說,Didi去剃毛了,說要傳照片給我看,我一看簡直笑瘋了,跟我當初看到他「穿白色衛生衣+黑色馬靴」的造型反應一樣,大笑,還是大笑。第一次他剃毛時,我還覺得很難過,看著看著就哭出來 → 繼續閱讀 …..

[黑貓] Didi 讓我大腳一踹 踢開不愉快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不愉快的事情就跟 Didi 學一下吧~ 把那些鳥氣,大腳一踢,踢得遠遠的。昨天那件鳥事是前天深夜 ninisu 傳過來的,因為他以為那是我在YAHOO開的分站,當我告訴他不是之後, → 繼續閱讀 …..

[試吃] 糖村。巧禮月餅禮盒

開心果前幾天問我說,有一個試吃活動不知道我有沒有興趣參加,答應後沒多久就在昨天收到了這盒試吃的產品:糖村月餅禮盒。 這個禮盒的外觀雖不至於美得跟甜點LV或者甜點Tiffany一樣,但至少是環保包裝的。 → 繼續閱讀 …..

[美饌] 台北。韓江銅盤烤肉

上週回台北一天之內赴了兩個約,都是同學會:國中同學會和研究所同學會。這兩批同學很有趣;兩年前開同學會,也是在同一天,中午湖水岸國中同學會,晚上春硯台研究所同學會。今年又是一樣的情況!中午的同學會吃超飽 → 繼續閱讀 …..

[串連] 尋找社區接班人-有獎徵文(8/15止)

這是一個機會,讓你將心中的夢想說出來,只要短短300-500字即可,就有機會拿到三千元獎金,並將此獎金捐給指定的公益團體。或者您願意將此消息轉寄出去,也有機會獲得RAIN的CD、手工抱枕製作說明書(很 → 繼續閱讀 …..

[美饌] 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屋-南京店

上週回去內湖公司開會,開完之後,六點多快七點同事V與I問我要不要一起用餐,想想回到家的話,大概只有老媽,爸爸出國了,哥哥嫂嫂上班,弟弟妹妹應該都在台北忙工作,老媽活動很多,我回去應該也沒有東西可以吃, → 繼續閱讀 …..

[美饌] Le Bouquet 繽紛蛋糕房 手工餅乾

這家蛋糕中的LV記得沒錯的話,是初識於2005年初 weiwei 送給我的一盒小蛋糕組。後來在去年老公生日,我買了國賓飯店繽紛蛋糕房的蛋糕、小蛋糕、點心軟糖等回台中幫老公慶生,也嚐了六吋蛋糕的味道,一 → 繼續閱讀 …..

[美饌] 台北。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上個月中下旬去吃內湖鮮切當天中午,我們因為太久沒有到台北用餐了,加上也很久沒跟婆婆一起吃飯,所以訂了立花,大家一起吃點好吃的。這天,因為中午去,所以位置蠻好訂的,十二點多進去用餐時,客人還有一半滿。 → 繼續閱讀 …..

[大甲] 康家阿媽ㄟ粉腸香腸

就在好喝綠豆沙牛奶珍珠隔壁有一攤,招牌上面寫著「獨家口味」,而且在現場會不時飄來陣陣香味的「粉腸香腸」,我還在買綠豆沙時,心就已經飛到隔壁攤了。 雖然在等著綠豆沙裝瓶,我的眼睛不斷瞄向隔壁攤,最後終於 → 繼續閱讀 …..

[大甲] 一路發。綠豆沙牛奶珍珠

其實這家「一路發」我曾經介紹過,不過因為他藏在裕珍馨奶油小酥餅中介紹,相形見拙,這一點都不會減少我要介紹的這樣美食美味的程度。 [台中] 裕珍馨大甲奶油小酥餅 這家叫做「一路發」,賣的東西在攤販前的招 → 繼續閱讀 …..

[大甲] 蔣公路夜市中的東港肉丸

週六,等著老公傍晚下班後,我又完成了一項紀錄:「從台東開車回台中」。要不是前一天熬夜看球賽的話,我想應該會開得更輕鬆、更愜意!就算是晚上才到二高,也是開得一路順暢。真希望東部也快一點有高速公路,這樣以 → 繼續閱讀 …..

[二次公投]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

很多人都不想要在BLOG上寫關於政治的議題,我也是。除了關掉電視消極抵抗之外(世界盃還是可以看啦 :P),Mark辦的這個公投也是 間接嗆聲以表達意見的機會。我覺得這個藉由BLOG來發聲的活動很有意義 → 繼續閱讀 …..

[台灣] 桃園台東對角線駕駛初體驗

週四,熬夜看了球賽,覺得自己有點笨蛋!因為看了一場確定雙方都已經晉級的球賽,最後比數果真是雙方零比零!@@ (很沒力,覺得自己真的是笨蛋!)老公在賽前就預測是零比零,我卻不相信,還花了時間看球賽,結果 → 繼續閱讀 …..

[美饌] Toros 鮮切牛排。內湖旗艦店(更新)

2006.9.22 (三個月後) 從七月第二次到訪鮮切之後,一直沒有更新這篇文章。今天剛好距離第一次PO文滿三個月,就把該說的話說清楚吧!第一次六月去內湖鮮切吃牛排的時候,一切感想就如同下方的文章所敘 → 繼續閱讀 …..

[美饌] 桃園大溪名產。大房豆干

那天朋友從大溪來台東,很客氣地帶來了一大袋禮物給我們。真的很客氣捏~ 明明知道我也是桃園人,但是來台東也是帶了他們家鄉的美味與我們分享。 第一樣是「極品豆腐乳」黃大目出產的大房陳年窖藏豆腐乳。 用霧面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