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北緯23.5度@瑞穗&豐濱
台九線。花蓮。瑞穗。北緯23.5度 台東出發,一路往北,是縱谷的平坦,也是秀麗的米倉。 平直卻有起伏的路,道路遠方看得到一路往上的橋樑。 路兩旁則是甘蔗一片片 這是台九線旁瑞穗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北回 → 繼續閱讀 …..
★ amarylliss' travel & living 每個旅人都有自己的家,並藉由旅行來感受家的美好!
台九線。花蓮。瑞穗。北緯23.5度 台東出發,一路往北,是縱谷的平坦,也是秀麗的米倉。 平直卻有起伏的路,道路遠方看得到一路往上的橋樑。 路兩旁則是甘蔗一片片 這是台九線旁瑞穗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北回 → 繼續閱讀 …..
週日,TSUBASA從台北帶回來很多好吃的點心給我,讓我一整晚開懷得想跳舞。出發回西部之前,我傳給他看 Valence 去MOS買的蛋糕網頁,其實我只是想要傳給他看而已,沒有其他用意,並不是傳給他看就 → 繼續閱讀 …..
剛才,看了一篇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哭的東森新聞,這一台新聞一直以來都是我和老公找笑點的新聞台,現在看到這一篇雖然也沒有很意外,不過因為太有笑點了,所以一定要貼出來給大家同樂。(新聞在最下方) 這篇文章,我 → 繼續閱讀 …..
powered by ODEO (請先按下PLAY鍵,之後繼續看文章。演講在第四分鐘開始,總共有十三分鐘。) 不應該是仇恨的選舉文化。 不應該是花大錢的選舉。 另外一種認識選舉的方式。 台灣不應該被顏 → 繼續閱讀 …..
來花蓮幾乎不能錯過的就是「扁食」,液香扁食一直都是很熱門的選擇,但其實不只這一個選擇,還有「花蓮扁食」、「戴記扁食」等家,「扁食」之於花蓮就好像牛肉麵之於中壢一樣,簡直就是地方特色小吃了。 在中華路的 → 繼續閱讀 …..
很悠哉地吃完早午餐(其實應該算是中餐啦)才從家裡出發,經過長達兩公里的綠色隧道(更生北路)按下 了哩程計數。這是卑南旅客服務處,再往前走一些就是初鹿了。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四十分。 一路上開著車,心情非常 → 繼續閱讀 …..
這次三四百公里的車程開回來,為的目的其中一個就是交情超過十年的大學社團同學文定。曾經走過音樂路的我們想要親自祝福這對音樂人的結合,想要親自見證一把箏、一把笙的愛情路。 新娘子是我們社團的驕傲,他曾經是 → 繼續閱讀 …..
週六的午後,我來到堤頂大道旁的一棟大樓裡,與文化藝術群中的菁英共同分享了學學文創的精神。這是一場名為「老師說明會」的相見歡,在這裡聽了兩個鐘頭的簡介,活動的安排和其中的對話都讓我覺得撥空參加,值回票價 → 繼續閱讀 …..
週六晚上在松山機場接到老公之後就直奔回大甲,九點半不到我們已經到達市區,速度非常不錯。因為晚餐還沒吃,所以就去夜市晃了一下買點東西回來吃。真的,大甲實在太多太多東西好吃了~ 也許是我們很久才回來一次, → 繼續閱讀 …..
大排長龍的小林煎餅為的就是這個日式「釣鐘燒」,這個在清水休息站也看過好幾次,但總沒有去買一次吃看看,這次回到大甲看前面只有四五個人,就排他一次吧! 等待時,我好奇地拍了他們做釣鐘燒的機器但被阻止,小姐 → 繼續閱讀 …..
「你要是住在大甲的話,大概就會胖死。」老公說。週日傍晚我們出門去拿要換身份證的大頭照,順便在市區裡面散散步。大甲市區還蠻多可以逛的店,除了小吃店之外,也有一些服飾店,STEFANEL、iROO、GIO → 繼續閱讀 …..
妹妹到舞團排舞或者去外地表演的時候,就是黑貓 didi 最孤寂的時候了。我從哥哥房間裡走出來,看見他乖乖地坐在妹妹房間外的地毯上頭,孤寂、落寞。 他定睛一直看著我,想要叫「喵喵」卻又沒有開口,就是一直 → 繼續閱讀 …..
上週四(10/26)從台東搭機回台北時,在遠航的飛機上,不知道是因為搭到逃生門附近的大位置(真得非常寬敞,比商務艙還寬敞)還是餓昏頭了,飛機上販售金門牛肉角,我就不加思索地買了一盒。應該是太餓的關係, → 繼續閱讀 …..
吃完蒸肉圓和烤鴨夾餅之後,我們逛了一下這條小巷子,其實除了對面的「冰糖薏仁」稍微引起我的注意之外,其他店家我也沒有特別有興趣。倒是下面這一兩家賣「線」的店,裡面有好多特別的繩子和棉帶,有很多原住民的圖 → 繼續閱讀 …..
上一次好好地在花蓮市區玩耍,應該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所謂的「研究所畢業旅行」,我們五個女人的小旅行,說好就走,來個很簡短的國內版隨性腳踏車+火車自助旅行。那段印象很深刻,不只是因為同學們被我抱怨「為什麼 → 繼續閱讀 …..
值得每一位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花十分鐘把這個影片看完。 政府要對外將台灣的美名推出要費好大的力氣,但是要醜化台灣的話,只要一天就夠了。這是我昨天雙十節看到無政府狀態的台北城之後,很深的感觸,說來也 → 繼續閱讀 …..
十足法國味的 L'Appétit 大門 上個月某個週一的中午,一樣是睡到自然醒之後,我們到台北用餐。選了這家十足法國味的小餐館吃了一頓豐富又愉快的法國菜,趁著要去法國之前趕緊來 → 繼續閱讀 …..
敢問大甲達人,這左右兩邊各是哪一家的杏仁豬肉片?答案來囉! 左右這兩家,哪一家看起來比較好吃呢?其實我覺得兩家都很好吃,不過,好像左邊的比較脆的樣子。 猜猜艾瑪比較喜歡哪一家的?看得出來左邊的料比較多 → 繼續閱讀 …..
這兩個文旦是次小號的S size,也就是左邊數過來第二個(前後排都是)。 No. 2 次小號的文旦 一不小心刀子下去就把果肉切到了 外皮差不多要放到這個樣子才會好吃,水分收乾了,果肉更甜。 這個文旦翻 → 繼續閱讀 …..
中秋節越來越近了,這幾天因為忙著在合作社出文旦,忙透了。我只是幫忙接單整理和寫出貨條子而已,就已經忙得昏頭,真不知道種了一整山文旦的果農每天是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尤其人手不足的時候,肯定比我現在累上十倍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