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2009] 世界最高橋梁Le Viaduc de Millau 米洛大橋&米洛小鎮

富人和漁夫的故事最近強烈地衝擊著我,雖然我曾經跟身邊的朋友說:「機會稍縱即逝,機會要好好把握!」但工作得這麼累也是始料未及的。我知道TSUBASA一定會說:「那是因為你工作沒有效率啊!」好啦~本人能力不足,只能用很多的時間做一點點的事情,所以我要慢慢休息了啦!

五月的歐洲行我真的想要靜下心來好好把他寫完遊記。畢竟,這是我跟爸媽第一次這樣一塊玩三個禮拜,也是爸媽第一次跟我在歐洲租車旅行,更是爸爸第一次去歐洲,我可以很多工作不做,但是這些記錄是一定要寫下來的。

那一趟長途的旅行回來之後,我問爸爸:「這一趟旅行中哪裡讓你最難忘?」他毫不猶豫地投票給 Millau這個大橋鎮!好樣的。不愧是我爸爸。那時候去這個鎮之前,我沒有仔細跟爸媽說我要去這個大橋鎮米洛(Millau)的原因,但是當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飛馳,從Montpellier往Millau的高山高速公路時,我就開始跟他們說這個鎮為什麼對我來說很重要。

Millau是我的夢想城鎮。

我很喜歡旅行,喜歡在移動各地時想很多事情,思考自己人生中的意義。我沒辦法像是無國界醫師那樣遠離家鄉貢獻自我,也沒辦法像是傳教師般為了追求真理或達成上帝的旨意奉獻自己;我的人生是非常小我的,非常自私的,我只希望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做個環遊世界的美夢。

而這個美夢的發源地在巴黎,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愛巴黎的原因。然後,我開始在網路上看很多的旅遊資訊,有一天,我發現了這個連接法國與地中海的大橋,如此美麗、建造的過程如此神奇,我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去看一次!」而且當時還發神經地訂下「2009年一定要去」的目標,沒想到,真的在2009年讓我把願望給實現了!

我當時寫的文章在在這裡:[旅行] Le Viaduc de Millau – Millau Bridge

還許願似地將文章標題冠上:All Great Things Begin with Great Dreams

就是要有夢想,夢想是推動人往前進的原因。如果這些建造橋的工程師沒有聆聽到「希望縮短法國到地中海交通時間」的聲音和夢想,也許這條橋就不會誕生。如果我當初沒有下訂決心要來這座橋看一看,這一趟義大利和法國家庭旅遊中我就不會把這座橋(Viaduc de Millau)排進行程,也不會到法國的中央高地走了一趟。有夢最美,決心追求夢想成真的過程更是難忘!當然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種「心想事成」的旅程。


172km

2009 艾瑪的歐洲旅遊地圖(尚未補齊,慢慢補充當中!)


map

從A到B大概就是我們當天傍晚開的路徑

我們那一趟的旅行當中,除了在義大利米蘭住宿,還有法國巴黎的住宿是事先找好的之外,前面十一天我跟爸媽開車旅行的住宿都是「隨到隨找」的。不是我不事先找,也不是我不喜歡事先找,而是出發去歐洲之前時間太緊迫,我根本沒有挪出時間好好安排行程和住宿。信不信由大家,這些行程我都是邊走邊瞧的,今天到了這邊,明天要去哪裡我也還不知道,這樣的隨性旅行。

搭飛機往巴黎的時候,我跟爸媽說:「我一天的行程都沒有排喔?只知道要開車去旅行,然後5/20我們會回到巴黎搭飛機往米蘭,行程只安排到這邊,你們可以吧?」爸媽很豪爽地跟我說:「那有什麼問題?睡在車上都可以!」既然爸媽都有這樣的心理準備,那我就放心了,所以那十天的開車旅行真的好難忘!

接下來看圖說故事吧!

以下照片除了幾張大橋是我拍的之外,其餘照片全部都是艾瑪媽媽坐在副駕駛座拍的。車子在移動中,且媽媽有老花眼,加上很少用單眼相機,所以照片的品質就請大家不要太苛責了。

France2009 Travel Day6 – 2009.5.15

IMG_1673

這天我們從Arles離開,傍晚經過Pont Du Gard(一座一兩千年的高聳羅馬水道橋,在Nîmes附近沒多遠的地方,有人翻譯成「嘉德水道橋」),看完這座水道橋之後,我跟爸媽說:「我要帶你們去看一座我更喜歡的橋!」事實上,無論是Arles或者Pont Du Gard 都是UNESCO所公布的世界遺產,這一趟旅行中,只要是帶爸媽經過的UNESCO,他們似乎都覺得有趣且好玩!

我在講完這句話之後,也沒有跟他們多加介紹即將帶他們去的Viaduc de Millau(米洛橋)viaduc是法文的「橋」,Millau是一個城鎮的名字,也就是這座橋的所在地,我猜想這個城鎮在這座橋建好之前,在世界上的能見度應該沒這麼高,但是在這座橋興建完成之後,嘩!不得了!光是西班牙、葡萄牙的貨車往來就讓這裡人潮絡繹不絕吧?!更別提像我這種飛了幾千哩過去專程朝聖的旅客了~

我們從Pont Du Gard離開之後,天氣變得有點不穩定。從Nîmes開車往高速公路之後,也是因為黃昏了的關係,天色慢慢暗了下來。從水道橋離開要到今晚住宿的Millau大概有一百七八十公里,實際上開應該將近兩百公里,對我來說是小CASE,反正台東台北我一年要開這麼多次,來回一千多公里都司空見慣了,這個兩百公里算什麼?!台東到花蓮就不只了說……

離開Nîmes市區要往Millau會經過一條絕對不能錯過的高速公路,不但免收費,而且風景超美!在這樣的山路可以開110-130Km/h感覺很爽!我們每天都有走收費的高速公路,而且每天的高速公路風景都不太一樣!這次的開車旅行真的很讚~


IMG_1680

免收費的高速公路


IMG_1691

法國的高速公路非常好開,而且沿線的每一個鄉鎮都會有特色圖片路標。
這是Gorges de la Dourbie,因為是高山峽谷,所以車子開在上面特別刺激!

IMG_1693
Le Larzac之後,Millau也快到了~

IMG_1695
果然沒多久就看到路標(媽媽都是看到就亂拍,拍完再給我刪)

IMG_1695s
爸爸媽媽本來也想要在法國開車的,但是我斷然拒絕,
因為他們看到這些法文的反應速度應該不夠快,所以還是全程都由我來開吧!

IMG_1696
右邊有一個藍色的路標:Aire du Viaduc de Millau 16KM

如果從這裡繼續往前開16KM就會到觀看大橋最佳的地方!
>>> Aire du Viaduc de Millau  米洛高速公路休息站~

但是因為我們決定要在米洛住一個晚上,所以我們下了高速公路。


IMG_1699

我實現夢想了~


IMG_1700

為了拍這個牌子,我在圓環繞了好幾圈,反正也沒車子:P


IMG_1704

從高速公路下來之後,是一段山路,而且一直下坡~沒多久救看得到大橋了。


IMG_1708

我想那時候我的眼睛裡應該含著淚光吧


IMG_1710

七座橋墩都拍到了

IMG_1703

IMG_1705

IMG_1706
這時候天邊的太陽被烏雲擋住,射下來「幾道佛光」:P

IMG_1717
下山前的山坡都是養牛羊的人家

IMG_1722
我一直以為米洛是個戶外活動為主的小鎮,沒想到也有農業。

IMG_1723
遠方的房子就是米洛了

IMG_1727
特別吧?看起來像是戴了一頂帽子的岩石山。

IMG_1728
牌子上到底畫了什麼我當時在開車也沒看清楚,媽媽拍得也很模糊,有誰知道是啥?

IMG_1733
D809 MILLAU到了

IMG_1734
因為是谷地的關係,這邊也有不少滑翔翼活動,隔天我們在大橋旁的休息站看橋時,
就看到不少正在空中遨翔的滑翔翼喔!

IMG_1737
紅通通的屋瓦

別看這時候天色還亮,其實已經晚上八九點了喔!我把前一天在普羅旺斯找好的民宿住址拿出來,想要定位GPS,但是GPS沒有讓我完成定位。後來我看著油箱快見底,準備先去加油才發現加油站的人工收費也都打烊了,這下好了!

我到最靠近的加油站想要依照之前很多次的加油法「請下一個加油的人幫我刷卡、我付現金給他」但是左等右等都沒有等到人,於是我到加油站旁邊的旅館詢問我抄下來的民宿住址到底在哪裡,加油就等到明天再說吧!先找到晚上落腳的地方比較要緊!

透過旅館服務員的幫忙,我們過小橋找到了民宿,這一間民宿另闢新文介紹吧!直接跳到隔天我們去看橋的故事……

IMG_1856
如果用信用卡可以24H加油,但是台灣的卡就是很多都刷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高速公路上的過路費中,也只有一次刷成功的紀錄,其餘每一次都是以人工收費,
不然就是投現金的方式完成過付費繳交。

在法國加油有很多種形式,這一種形式也還蠻常見的就是:

自助加油,在出口處有人收費(或者到一旁的商店交給收銀員)。

IMG_1857
加完油,我們準備往大橋前進。

IMG_1858
繼續開D809

其實呢,要看大橋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米洛高速公路休息站!

如果是要看「冉冉上昇的雲霧繚繞在大橋」的話,那麼就得前一天住宿在最靠近大橋的小鎮,

IMG_1859
從米洛往橋的方向走,最靠近橋的小鎮名字叫做 “Creissels”。

IMG_1863
接到D992了,也看得到大橋越來越接近。

IMG_1894
從米洛要往Creissels會經過一條橋,這條橋下有很多人在泛舟玩水上活動。

IMG_1895
在車上拍的,真的拍不到全景,很抱歉啊~

IMG_1867
Creissels 這個小鎮上有很多民宿可以住

IMG_1868
這是路上經過的一間餐廳

IMG_1879
超級靠近米洛大橋,但是從這邊要往休息站得要爬山,其實也可以啦!
但如果從這邊上去的話,就沒辦法「從大橋上開過去」,所以我們選擇從另外一頭往北開~

IMG_1901
聳立在山谷間的米洛大橋

IMG_1907
從山腰眺望整個米洛鎮,還有那條可愛的小溪 Le Tarn~

因為有這條溪通過,所以附近也有一個峽谷叫做 Gorges du Tarn,
我想那就是玩水上活動最熱門的地方吧?!

IMG_1912
在山腰停車拍照,爸爸比我還興奮哩~

IMG_1921
就在我們身旁的大橋

IMG_1927
就是為了他啊!

IMG_1931

IMG_1934
繼續開高速公路A75 E11(這條路很好,很多地方不用收費!)

IMG_1940
看到了!Viaduc de Millau…

IMG_1941
到啦到啦!!!!我的夢想大橋~

IMG_1942
一整條橋兩三公里,大家都是為了這條橋來的!

過橋的時候,爸爸幫我錄了一個影片:

[France2009] 從米洛大橋上駛過Driving thru Viaduc de Millau

好友限看這個影片,其他人就看文字+圖片檔吧!

IMG_1944

IMG_1945
速限110,在法國不要超速,不然被照相的話,很不划算且麻煩。

IMG_1946

IMG_1947
在橋上時,感覺不出這座橋的龐大和雄偉。

IMG_1948

IMG_1949
近看也很好看,遠看更美麗!

IMG_1958
下休息站

IMG_1959
大家都是來朝聖的吧?!

IMG_1966
車子停妥之後,要爬一座小丘上去看橋~

IMG_1964

IMG_1967
看到稜線上的人了嗎?

IMG_1967s
我們要爬上去(很快啦!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只是太陽很大!)

IMG_1970
指標清楚

IMG_1975
興奮的爸媽。下方就是正在興建中尚未完全完工的停車場。

IMG_1981

IMG_1986

IMG_1987

IMG_1988

IMG_1995

IMG_2001


IMG_1997

IMG_1998

IMG_2000

我想,我應該還會至少再去一次!

下次我會待在這裡,拼命拍這座橋,拍他的早晨和傍晚。

而且這次要從北開往南,有人對這種「看橋」的行程有興趣嗎?

相關連結

Millau Info http://www.ot-millau.fr/index_gb.htm

我的文章

2009.07.24 [France2009]從米洛大橋上駛過 Driving thru Viaduc de Millau
2009.05.16 [France2009] 法國旅遊每日小報告(上)第一週(開車遊法)
2009.05.20 [France2009] 法國旅遊每日小報告(中)第二週(到米蘭)
2009.05.29[France2009] 法國旅遊每日小報告(下)第三週(巴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