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006] 香港機場。國泰貴賓室

三天的香港行,很快就在吃吃喝喝玩耍中過去,抵達香港機場之後,我們先在機場快線將八達通卡給退了,拿回押金50元港幣,接著去櫃臺劃機位。過了證照查驗和X光後 ,香港旅遊局的工作人員拿著PDA訪問我。操著流利又親切的口吻,說明這是不記名的訪談,熟練地點選他想要摘取的答案,不外乎是受訪者的年齡、來訪香港的目的等,我知道他們是藉由前面一堆問題要調出「是否知道今年為香港旅遊年」的答案(好歹我也受過訪談三學分的訓練)。香港旅遊局的工作人緣 讓我印象深刻,不過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手上的PDA。

看看人家香港做問卷是用什麼進步又快速的方式,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這項技術一點都不難,要開發這些程式也絕對是很簡單的,只是我們的官員有沒有想過用這樣的快速地完成整合資訊的新方式?

也謝謝這位先生在我要求他讓我拍照時,非常配合地擺出POSE給我取鏡。因為他的態度實在太和善、太和藹了,我很難拒絕他的笑容。

等到 Valence 之後,我們準備往機場的VIP室移動 。這班晚上十點零五分的班機讓我們這次香港行佔進便宜,當然是因為國泰基地在香港的原因,台港航班居冠,才能挑到這樣完美的班機(好像十點稍晚還有另一班航班回台北)。帶著滿滿收穫的行李,來到了在 Gate3附近的VIP櫃臺。將VIP室邀請函交給國泰地勤人員後,指示我們搭旁邊的電梯上樓。

 

  1. 櫃臺、書報櫃、影音休憩區

一上樓,就是一個大櫃臺,在這裡可以借插頭及其他相關諮詢。

整個香港VIP貴賓室的色調以灰色的簡潔極簡風為主,水泥板作為主要的裝潢材料,與機場的白色搭配看起來很協調。

這片牆在櫃臺正對面,一整排都是書報櫃。

書報櫃中的各式雜誌,很像圖書館、也有點誠品的味道。

休憩區,這些是 Valence 的行李,他全部都沒有托運,很厲害呢!這個區域可以讓進入貴賓室的旅客使用耳機看影音節目,當然也可以坐在一邊柔軟的沙發上只聽音樂,閉目養神。

像上方照片這樣的休憩區在貴賓室中佔了大約1/5的空間,所以位置很夠,幾乎是進來貴賓室的旅客全都可以用得到不會客滿。還是這個貴賓室實在太大了?

除了視聽區及沙發之外,在走道邊也有比較輕鬆的座位區,讓旅客可以取用餐點之後,隨時坐下來休息吃點心。

 

  1. 吧台區

THE LONG BAR長堤吧,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得見我們即將搭乘的班機,妙吧?!視野很好,就在候機室上方、停機坪附近。所以像我們這種飛機停在Gate2的旅客,飛機不可能讓他飛走吧?!

長堤吧的吧台座位區,只有一位遠方的旅客坐在上頭,大家大概都要有靠背的座位吧?所以很少人坐在這邊。不過在這裡視野真的很不錯喔~

長堤吧中所提供的輕食,這些是方便不想要到餐廳取用餐點的旅客。在這個貴賓室中,有好幾個可以取用食物的吧台,這是與台灣的貴賓室最不同的地方。這種分散食物區的作法,蠻貼心的!

起司、麵包、小蛋糕等都是輕食。

 

  1. 貴賓室配置

這是在書報櫃上的指示。背對櫃臺、面對書報櫃,右手邊就是頭等貴賓室、長堤吧、寫意軒左手邊是風味坊、玲瓏吧、洗手間、沐浴間和剛才上方有的休憩影音區。

Valence是一個無法缺少水分的女人,一坐下來,就趕緊去拿了一瓶水,這瓶水我是第一次看到,名字取得真好“Bonaqua”這是法文,bon=good/aqua=waterCoco Cola公司的水產品,了不起的一家飲料公司!仔細去瞭解之後,才知道原來國泰航空與可口可樂同屬太古集團 ,國泰航空想當然爾會支持同集團內的產品,很好的集團合作!

好吧!我有品牌崇尚症,直覺這瓶水很好喝!

 

  1. 寫意軒 The Reading Room

又是一個名字取得好的範例:寫意軒 The Reading Room。燈光好、氣氛佳,這裡是我最愛的場所,有人猜到是做什麼的地方了嗎?

呵呵~ 是啊!這不是看雜誌的地方喔,是看網路新聞的場所啦!簡單說就是上網區。裡面沒有一位在 Reading 傳統報章的,全部都在看電腦。艾瑪當然也要趕緊近來佔一個位置,來與台灣的親朋好友來個返台前的大會談。

IBM的黑電腦,好美好好用!

趕緊登入MSN

然後連回艾瑪隨處走走

最後甚至想要上傳照片寫網誌,所以把自己的筆記型電腦都拿出來準備敲文章了。因為貴賓室美食的誘惑,才讓我打消寫網誌的念頭。

 

  1. 貴賓室的甜點

Desert Bar- The Short Bar


這裡有很多現點的飲料,當然要點一杯我最愛的咖啡囉!

▼span lang=”en-us”> 看到冰箱中的點心沒?嘿嘿~

▼span lang=”en-us”> 這就是艾瑪的點心組:Häagen-Dazs 香草冰淇淋、expresso咖啡一杯

Häagen-Dazs,Häagen-Dazs!

知道艾瑪想要做什麼嗎?冰淇淋和咖啡… …

咖啡香草冰淇淋,這個在 La Crema的話就叫做「冰克立瑪」,味道很讚喔!

法國做的非賣品

 

  1. 貴賓室中的花生香

Noodles Bar

當我點完麵之後,服務人員拿了這個東西給我,很新奇!上面寫著:
請留意:當傳呼器亮燈或振動時,請到櫃面領取閣下的麵食。


其實這是一個 wireless 的接收器,韓國做的。

沒多久,燈亮啦!我點的擔擔麵煮好了。

看起來真是好吃,不過這等美味還是得吃過才知道,真是對不起 Valence

那整區的客人大概都被我點的這碗麵燻到受不了吧?!有夠香的!

花生香味濃厚,加上些許辣油,整個湯頭是又香又濃又有點辣的過癮。

香港的VIP室中有淋浴間,很享受的,如果在香港轉機,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趁機沖一下澡,設備齊全。當然另艾瑪最愛的一點,是這裡的餐點好特別,好好吃喔!呵呵~

10 thoughts on “[HK2006] 香港機場。國泰貴賓室”

  1. 國泰機場休息室真的很讚

    飲恨 一是沒吃到冰淇淋…
    二是樓下有遊戲室也沒玩到

    下次再去~~~

  2. 請問一下囉..我也是買國泰的package..在沒有刷卡.要如何用
    貴賓室~

  3. 以前國泰的寰宇堂
    提供的礦泉水還是evian的
    改用本地品牌好像是種退步 XD

  4. 除了frequent flyer和頭等,商務乘客外, 怎樣可以享用不同航空公司的貴賓室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