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sai1999] 大阪心齋橋&Holiday Inn Nanba(現改為CROSS HOTEL)


1999/11/11 Thursday

盼了好久終於到了出發的這一天,以前做國泰的飛機都不覺得他們的服務很爛,這次終於讓我領教到了!明明就只是劃位這一個簡單的動作,國泰的櫃臺排了排個鐘頭,竟一點動靜也沒有,也許是湊票的缺點,沒有領隊可以幫你打點,只好乖乖地站在一堆看起來像是旅行團的隊伍中間,期待隊伍能夠向前推進一點。但是,好像就停在那裡了,我們排的這個櫃臺大牌長龍,隔壁卻一個人也沒有,但是明明那個櫃臺也有一個服務人員在那裡啊!不管了去那裡試一試好了。嗯?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把行李交寄同時也劃好位子了。等這麼久還是有代價的,至少位置還可以挑,兩個人都挑靠窗的座位。200202_17016095

15:37寫在起飛前。
在三分鐘就要起飛。心情也沒有特別興奮、還算平靜。反而是剛才在來機場的途中,興奮地一直說個不停,有一點失控。聽著機艙內的音樂第8頻道傳來王菲的我願意、精彩,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心裡浮出電影心動的影像。空服員的廣播聲,好熟悉好熟悉,不會是學姐吧!還自稱是台灣來的空服員……答案在不到五分鐘的餐點服務中證實了,沒錯!是她!

18:31還在機上,碰上生平最
大的一次亂流,好刺激啊!不過後來也覺得有一點恐怖…….
飛機大概在19:25到達關西機場。這真的是很新的一個機場,地板白白亮亮地。從停機坪到機場大廳要做電車,不過很快地就到達關口,出關提領行李,找一下機場往大阪市區的電車。

19:50到日本了(我來啦,哈哈)!乾淨。這是我對日本的第一印象。下飛機之後搭電車到入境大廳。在檢查護照的地方,碰到第一個需要以日文溝通的人,才領教到什麼叫做日本人的英文不太行!……出關。跟海關人關比手劃腳。問了我們幾個問題,用日文問喔……還好聽得懂,用破得不能再破的日文蹩手蹩腳的回答了幾個問題,笑嘻嘻地走出關西機場大廳。機場和電車是連在一起的,我們計畫中的南海電鐵也是從大廳走出去直走就看到了。Okay!買票,跟捷運買票的方法一樣,沒什麼好緊張的。買了張機場到難波的車票¥890。上了電車。坐的是急行電車,怕坐錯車,還用很破的日文去確認方向。大丈夫!沒錯啦,往今夜住宿的人稱Holiday
Inn的大阪南海假日飯店前進。

關西機場往難波的南海電鐵沿路的車站有一個特色,就是:病院的廣告特多!兩旁全都是「病院」廣告。小兒科、婦人科……蠻有特色的,世界真是無奇不有。聽說日本是全世界每人平均醫療費用非常高的國家,這還真不是傳聞,在一下飛機之後就深刻感受到他們看病的潛力。除了這個現象之外,他們這條線上的乘客大部分是男人,提著公事包的男人,每一個都西裝筆挺打著勒死人的領帶,很正式的樣子。都已經8點多了,不會現在才下班吧!日本男人的壓力實在太大了一點。每個看起來都很嚴肅,默默不語,面面相覷,要不閉目養神,要不就雙眼呆滯,有點疏離感!

7:52的電車到難波已經是20:35了,剛才在車裡不覺得冷,大概是有暖氣的關係,下了車之後看看身邊的日本人每個都穿大衣,我這樣只穿一件衣服好像太單薄了。索性披上在台灣穿不到兩次的披風,向今晚要落腳的「南海假日旅館」(Holiday
Inn Osaka)前進。

從難波站出來向北走,就是御堂筋大街,也就是預定旅館的那條大街,順著走不到300公尺會經過道頓堀川,就在過道頓堀橋不久之後,就到旅館了。Holiday Inn
Osaka算是比較經濟型的旅館,老了一點也舊了一點,不過卻是在熱鬧繁華的道頓堀附近,樓下還有一個漂亮的婚紗店。預定的是一個 Double
Room,有一床King’s Bed很大很大,從房間裡面的窗戶望下去是夾道杏樹的御堂筋,在夜裡看起來美美的街景,還可以眺望大阪的高樓。


東西放下來之後,趁著剛下飛機的興奮情緒尚未冷卻,走到附近的夜市瞧瞧。沿著剛才來的路走回去,在道頓堀橋上看到一幅巨型廣告,這是常被用來當旅遊宣傳的霓虹燈。過了橋,道路兩邊的店家也相繼打烊,剩下攤販零零落落。拐個彎進了夜市,這裡才是燈紅酒綠,道樂螃蟹的大廣告很難不吸引觀光客的目光,不過時間已經不早,肚子也不餓,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沒有錢允許我進去大快朵頤,大隻大隻的螃蟹哪裡會不想吃?只好改買螃蟹鏡子等紀念品回家。這條觀光夜市很像西門町,或者說根本就是西門町的大阪version。





這旅館附近的夜市看得到街頭藝人,這到讓我吃驚,我沒有設想到日本這樣的東方國家在馬路上也可以看到街頭藝人,頓時六月去巴黎的感覺湧上心頭溫習了一遍。丟了幾個頭銅板之後,走到了賣章魚燒的小販,真興奮!計畫中的美食一網打盡的想法有了個好的開始,到大阪就是要是關西的美食—大阪章魚燒。(PS。吃?…
吃了很多,可是因為遊記放了兩年多,心情都快要忘光了!)


200202_39725075
200202_16240297

—–


御堂筋的夜晚,愈夜愈美麗!不知道是不是有特種行業?到了半夜兩三點,我睡不著爬起來把窗簾拉開,一排整齊排列的計程車,就這樣在大街上掛著,從十幾樓往下看,煞是可愛。還是去睡覺吧!不然明天的行程可要耽擱了。


200202_24260663


200202_54430450
200202_24473656


200202_50942615


200202_56371756


200202_25174366


200202_54662986

 

 

 

[TAG] 日本 京都 奈良 大阪 關西 1999 Anyway舊文備份 旅遊 飯店 Holiday Inn 心齋橋

 

 

[tag日本]
[tag關西][tag京都] [tag奈良] [tag大阪]
[tag京奈阪]
 [tagKansai1999]  [tagOsaka1999]
[tagJapan1999]
[tagKyoto1999] [tagNara1999]

1 thought on “[Kansai1999] 大阪心齋橋&Holiday Inn Nanba(現改為CROSS HOTEL)”

  1. it seems that Holiday Inn @ Osaka is not available??
    The Holiday Inn site says there's NO holiday Inns in Osaka??
    ahhh….wanted to book tim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