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15公斤超變頻洗衣機試用報告

現代人的生活真的太幸福了!洗澡喝水不必挑水、燒開水,有熱水器、有開飲機;吃飯不必開灶生火,電鍋幫忙即可;就連洗衣服也讓洗衣機給代勞了。一旦有了選擇權不用自己動手後,我們就會比較品牌、比較產品,看看那個牌子的產品最好、最適合自己使用。

弟弟家正如火如荼展開新裝時,家電也是必要花心思的工作之一,我家在不久之前才換過一台洗衣機,那時候已經做了一些功課,就在要給弟弟一些建議時,我接到Panasonic洗衣機的試用邀請,要來測試一台洗淨力和省水力超強的洗衣機:Panasonic15公斤超變頻洗衣機。


R1030578

不知道大家對挑選洗衣機有什麼特殊喜好或標準嗎?對我來說除了放洗衣機的地方尺寸要合之外,只有「洗得乾淨」這個要求。有些洗衣機很多功能,例如可以洗脫烘,我也非常心儀,但對於住在台東的人來說,烘衣機的功能比較華而不實,所以我們買洗衣機還是把焦點放在「洗淨力」上。

提到洗淨力就不能不講到這台洗衣機最特別的「超潔淨雙SPA水流」。

所謂雙SPA水流就是在洗衣機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水流出口,就像是瀑布的水流從高處往衣服沖洗,雙邊都形成高壓水柱也讓洗淨力加倍。


我在Youtube上找到的影片,影片中的雙邊水柱就是「超潔淨雙SPA水流」:
這個雙SPA水流是在洗清過程的時候,洗衣機兩側如大瀑布般的強勁水流衝擊。

除了從上而下的雙SPA水流噴射激流之外,洗衣機內有另外兩種水流可以幫助拍打沖刷衣物,也是加強洗淨力的功臣:沖拍滾浪加強上下拍打的洗淨力、飛梭漩渦牽引水流向內轉動可來回搓揉。


R1030585

這樣可以加強洗淨力的設計來自於洗衣機左右兩邊的雙SPA水流、還有底部飛梭導流盤,這個6葉24瓣的鰭片設計可以快速啟動強淨SPA水流又不傷衣料。

5
因為我拍不到導流盤的背面,所以抓了一張圖給大家看。
這個導流盤是跟洗衣機做在一塊的,所以洗衣服的時候,力量很大。


R1030583

斜紋鋼槽的設計可以增加洗衣機跟衣服髒污的摩擦力,徹底去除污垢。

可以洗得乾淨是大家都很注重的,但能不能省水省電也是有些人會關心的重點。

這台Panasonic超變頻洗衣機有「省水/節能雙標章」的認證,可以省水又可以省電,環保又省荷包!

P1050863

對於時常想到要洗衣服都已經過了晚上九點的我來說,這台洗衣機真得非常適合我們家!因為這台洗衣機的變頻馬達有高科技的靜音設計,就算是晚上洗衣服也可以保持安靜無噪音,不必怕吵到隔壁鄰居。我想這點設計不只是對我來說很有幫助,對很多職業婦女來說,下班後才有空洗衣服,能夠靜音就意味著下班後也可以輕鬆洗衣服不用擔心噪音問題。

 

還有一個「高濃度泡沫」的洗淨概念可能需要說明一下給大家聽。這台洗衣機的設計真得很特別,一般洗衣機因為洗衣流程設計不同的關係,大多是第一次注水到你所選的水流量,然後開始第一次洗淨,也就是直接開始洗衣行程。所以我習慣將洗衣精、洗衣粉先倒進去之後,先選最低水位讓洗衣機先轉一轉,把泡沫轉散、轉勻後,把衣服丟進去,接著再選適合的水位高度,再開始正常的洗衣流程。這樣下來,我得在洗衣機旁一段時間,才有辦法放著讓他洗。

 

但是這台Panasonic的變頻洗衣機不是這樣洗。

用這台洗衣機時,當你按好洗衣行程、水位高度後,洗衣機會自動幫你測量需要多少洗衣時間,也會告訴你要放進多少洗衣粉的份量(例如1.5匙或0.6匙),接著你就把衣服和洗衣粉「一塊」倒進去。蓋上透明掀蓋,接著洗衣機會開始一段一段地注水。

注水一段後,洗衣盤就會轉動,讓高濃度的洗衣泡沫充分跟衣服混合,
攪動一會之後,洗衣機會再注入一些水,然後再攪動一會。這樣可以用比較濃的洗衣泡沫先洗髒污,接著再進行正常洗衣流程。這種高濃度泡沫的設計,就是洗淨力強的秘密武器喔!
因為這樣的洗衣方式,基本上就是模擬手洗的搓揉方式,所以可以洗得很乾淨。

再說,因為這樣子的注水方式,用水量相對減少很多~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用這台洗衣機的用水量跟Panasonic的舊機種NA-168HB比較,一年可省下26645公升,相當於36年的個人飲水量
(衛生署建議每天飲水量約為2公升/人)


R1030587
R1030590R1030588
洗衣時有剩餘時間顯示,面板清楚好使用。

 

這台洗衣機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槽洗淨」功能,相信大家也看過關於洗衣機內「看不到的污垢」報導:

洗衣機不清洗  細菌的天地

530倍細菌 洗衣機比馬桶髒

定期清潔洗衣機,以免每天穿著細菌衣

有槽洗淨功能的話,就可以藉由脫水時的離心力噴射沖刷洗衣槽內外附著的霉菌來淨化內槽,讓洗衣機永保如新。


P1050861

洗衣機的外觀還蠻不錯看的

P1050862
節能省電「雙標章」,15KG大洗衣容量,洗被單也可以自己來。


R1030580

透明圓蓋設計可以一眼看進洗衣槽的狀況

R1030582
第二層的透明掀蓋設計可固定衣服乖乖在洗衣槽中

別小看這個掀蓋,這個掀蓋也是省水的大功臣喔!因為雙SPA水流很強勁,有可能會噴出來,
所以做了這一層內蓋,洗衣行程進行時,水就會乖乖待在洗衣槽中,達到省水的目的。

R1030591
拿一件已經不穿且發黃的白色內衣來實驗洗淨力吧!


洗完後的樣子

4bd65dcd95be7
近近仔細看一下,白晰晰啊~

 

洗衣服洗得乾淨就是洗衣機最大的任務啦!

 

這是剛在注水時,注水一定份量後,洗衣機就開始先混合泡沫跟衣服。
注水一段、攪動一下,繼續再注水….


看看張鈞甯簡介這台洗衣機吧!

這台Panasonic變頻洗衣機採用冷風乾燥功能可提高脫水效率,減少曬衣時間;洗完衣服後,洗衣槽不留水汽防止黑霉滋生;另外,變頻式馬達設計,不但可以省電,洗衣超安靜,即使深夜洗衣也不怕吵到鄰居
~衣服能徹底洗淨,衣物也比自然曝曬後更加蓬鬆柔軟。光是這幾點就讓人心甘情願掏錢包出來買這台洗衣機啦!

現在我們在挑選電器的時候,除了外型、功能、價格之外,應該要考慮更多的還有愛護地球的環保功能。最近看新聞到處都是缺水的消息,
有水的時候也該想想停水時候的不方便,更應該在平常保持良好的節水習慣。能夠在洗衣機上選擇節水標章的產品,每年不知不覺省下來的水是很驚人的!況且,
六月一日起(2010/6/1)政府有針對買省水馬桶和洗衣機有2000元的補助。怎麼買最聰明、最愛地球,相信你心中已經有答案囉~

 



稱此台洗衣機「實」而不華的購買使用心得



更詳細完整的洗衣機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