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到達巴黎的第一個早晨

因為抵達城堡的時間稍早,所以城堡本身尚未開放參觀,我們在城堡外的花園和樹林散步了一陣子。運河、城堡、草原、樹林,一點點寒冷的秋天早晨氣溫,大巴黎的微風不知為何,吹起來總是那麼溫柔、舒服。

據說,香堤依的命名過程頗有來歷。根據料理辭典記載,這個城市是在十九世紀才以「經過打發的鮮奶油 香堤依鮮奶油」來命名的。與其他城堡一樣,想要進入城堡都得經過層層樹林,也就是在森林的那一頭就是城堡,這樣與城堡見面的感覺很熟悉,因為前年開著完全難控制的手排車時,也是這樣一邊矛盾著、一邊興奮著地進入各個城堡。

在香堤依附近的土地上居住的歷史,可以一直往前推至高盧羅馬時代(西元前一世紀~五世紀),有一位名字叫做 Montmorency(蒙特蒙任西)的大元帥,一位七十五歲時仍參與宗教戰爭的國王重臣,在他戰死沙場之前的四十年間,累積了非常驚人的財富,也因為與歐洲各王族的聯姻,建立起一個非常華麗的家族。


很貴氣的一座城堡


一派悠閒的運河中水鴨


看著我都跟著放鬆起來了


仍是大門深鎖未到開放時間

當時的法國國王是亨利四世,這個色情狂國王竟然垂涎當時是城堡主人的 Conde家「亨利二世」的孫女。後來 Conde 家族為了不被國王打擾,所以舉家遷至西班牙直到色情國王被刺殺之後才回到香堤依城堡。1643年亨利二世繼承了香堤依城堡,即使後來在1830年間經過了法國大革命,這個家族仍然為城堡創造了強烈的文化色彩。


城堡入口處有 Conde 家族的家徽及 Musee Conde等字樣。

Conde 家族最後一任城堡主人是國王堂兄的兒子「多馬爾伯爵」,但後來這位主人上吊自殺結束生面,也就結束了 Conde 家族的生命。這位上吊自殺的伯爵,將城堡、領地、所有美術收藏品全都捐給法國學士院。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城堡中的收藏品非常完整且豐富,城堡本身雖然不太大,但是整間都是蒐藏品。


一樣是一座「水中城堡」,巧的是,兩座水中城堡我都很喜歡。(另一座是雪儂梭城堡)


要不是有現代化的汽車經過,真以為跨越時空回到了過去。


運河邊的生命力


柵欄旁邊是一個很重要的場所,下一篇介紹。


這張照片是已經參觀完城堡中的蒐藏走出來拍的,時間已經來到將近中午時分。


很多標緻新車,這台是雙門的107


我自己的影子


我帶著一隻可愛的小豬出門


他也跟著來到了香堤依城堡


陽光曬得我好溫暖、好舒服


真的希望下次你也可以跟我一塊來

 

 

 

 

3 thoughts on “[Paris 2006] 到達巴黎的第一個早晨”

  1.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PIXNET痞客邦

  2. 你拍的照片好漂亮喔,真的很美…我也好想去看看!!
    p/s:相机什么款啊?
    版主回覆:(11/13/2007 07:02:52 AM)
    Canon KissX(400D同型日款)

  3. 哇!一眼就被妳在那張被登上首頁的照片給吸引住了
    妳取景非常棒,
    尤其幾張素色的,
    給人一種古典的感覺,
    還有河邊充滿生命力的小花,
    鏡頭抓得很好
    晨間的美,都被妳捕捉到了!
    版主回覆:(11/14/2007 02:35:37 AM)
    謝啦~
    經過你的一番話
    我又開始想要整理去年秋年甚至更早之前法國旅遊的照片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