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米其林一星★L’Angle du Faubourg(2)

最後上場的是餐點的尾聲。在 L”Angle du Faubourg 最有名的招牌甜點要算是 Macaron Moelleux à la Poire 梨餡杏仁小圓餅。不過我不知道哪根想吃巧克力的筋不對勁,點了

Coulant au Chocolat, Glace au Vanille 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
IMG_4384
甜點一上來就跟餐廳的現代藝術風格很像,無論從上到下或從裡到外,都有著精心安排的層次。

IMG_4388
香草冰淇淋上上頭細心地放了新鮮薄荷葉,薄荷搭著巧克力一塊吃,很搭!

IMG_4387
先來說說巧克力底,嚐起來甜中帶有一點酸味和苦味,酸得不明顯、苦得也不太多,只是我原本覺得他會非常非常甜的巧克力,對我來說竟然也是「普通甜」而已。也許因為份量比較大的緣故,所以不能做得太甜,否則吃到最後,即使有香草味道的冰淇淋來中和味覺,仍然會顯得太膩。因此,我對這樣的甜度安排,非常滿意!

IMG_4386
再來看看這個香草冰淇淋,在法國吃香草冰淇淋還蠻享受的,因為法國算是香草(Vanilla)的主要產國之一,因此在這裡比較不會有使用香草精來入菜做甜點的事情,反倒是大量地使用新鮮的香草。如果看過香草的人知道,這一種從「豆莢」中直接刮下來的香草籽,看起來黑黑的、聞起來香香的,而直接用來做冰淇淋的話,黑色的香草籽也可以在冰淇淋中被明顯看出。這裡的冰淇淋實在沒有意外地好吃啊!^^

IMG_4389
最後再來看看這個一樣像是藝術品的餅乾,完全可以聯想到東京火車站前每年跨年時所排起來的 Millenario光廊一樣,美輪美奐。當然,這樣被烤得有特出焦香味的餅乾,我是一口餅沾一口冰淇淋就把他給吃光光啦!

整體來說,巧克力塔、香草冰淇淋、上頭的焦糖脆片、妝點甜點盤的紅色覆盆子果醬、及最後灑在巧克力塔和覆盆子果醬上頭的白色糖粉,我對於以這盤甜點來結束摘星之旅非常非常滿意!

Café et desserts 咖啡及餐後小點
IMG_4397
即使已經非常飽,我還是需要補充一點咖啡因。

IMG_4396
這一次來巴黎,所喝到的咖啡除了飯店的早餐咖啡之外,其他都令我非常滿意!當然包含這杯餐後精心準備的濃縮咖啡。

IMG_4398
厚厚的 crema 也掩蓋不住從中透出的咖啡香氣,不過缺點就是「溫度過高」。

IMG_4395
粉紅棉花糖及巧克力餅乾。巧克力餅乾的周圍裹著糖粒,邊吃還可以享受糖粒在口中融化的奇妙感覺。這個巧克力餅乾口感稍硬,因此無法入口即化,邊咬著邊讓尚未融化的糖粒一起在嘴裡產生變化,戲劇性的結束了完美的一餐。

地下室的化妝室IMG_4400
用餐之後,我到地下室的洗手間,這裡一如其他家米其林餐廳,在洗手台邊擺放的是乾淨的白色擦手小方巾。

IMG_4399
折疊得很整齊,很乾淨,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最後付帳,餐點 35 歐,水 4歐,咖啡 3歐,總共付了 48元(兩千台幣左右)。

IMG_4402
門口旁的招牌


很低調的轉角


隔壁幾間就是他們有名的酒窖和販售處,只可惜現在正在外牆整修,拍起來不好看。


前方那個垃圾桶是巴黎在恐怖攻擊之後全面換成的「透明」垃圾桶,其實根本沒有桶了,只剩下一個透明塑膠袋。

用餐之後,我在這裡晃了一下,看附近的巧克力店(這附近有一家 La MaisonChocolat)、高級的家飾店(還好我家不在巴黎)然後走著走著就到了公車站。

備註:這一家米其林餐廳的網站有中文版,雖然不比法文版的資料詳細,但是已經夠有誠意了(是簡體中文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先上他們的官方網站看一看菜單。

L”Angle du Faubourg

195 rue du Faubourg St-Honoré
75008 PARIS
Tel: 01 40 74 20 20

On the corner of Rue du Faubourg-St-Honoré and Rue Balzac.
This modern bistrot serves skilfully updated classic cuisine to suit current tastes.
Simple decor.

Open for business:
closed 29 July-28 August, Saturday, Sunday and public holidays

請點下圖觀賞全部餐廳照片

米其林網站資料

1 thought on “[Paris 2006] 米其林一星★L’Angle du Faubourg(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