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達達的馬蹄 Musée Vivant du Cheval

旅途中最難忘的常常不是買了什麼當地的紀念品回來,或者是拍了什麼好看的照片回家。令你難忘的,有時候不見得是最美麗的,有點遺憾的旅程反而帶點朦朧美,讓你時常想起來就不禁啞然失笑。充滿驚奇的旅程也是!正當我一邊看著從台灣帶來的旅遊書,一行一行地描述著 Chantilly 是如何被巴黎人喜愛,又是如何在有賽馬的日子中人聲鼎沸,城堡與馬會的關係又是怎樣怎樣如何如何時,拿著相機拍風景走在賽馬道旁的黃沙路上,達達的馬蹄聲,從後方傳過來。

這時候要是配上一段背景音樂和一首詩,不知道有多浪漫美麗!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這裡選了齊豫 最愛(獻給巴黎)當這些文章的背景音樂,希望大家會喜歡。

 

參觀完 Musée Conde(香堤依城堡 Au Chateau de Chantilly)之後,我獨自漫步在對面葉片顏色漸漸呈黃的樹林裡。一邊讓涼涼的風吹拂著我的臉龐,一邊欣賞右手邊的美麗城堡。

前方不遠處是一個馬術博物館,這附近全都是與「馬兒」有關的場所,無論是賽馬場、馬術訓練區、馬術學校等,全都脫離不了「馬」這個話題,也許姓「馬」的人到這裡,會有回故鄉的感覺?!

正當我非常沈醉於秋日正午的太陽,溫暖又和煦陽光灑落在黑色的風衣上,拿出特別帶來的小豬模特兒,我拍了幾張小豬與城堡的合照,那時快這時慢,韃韃韃韃地聲響就從剛才穿過的樹林裡傳了出來… …

 

 


如果上頭的騎士是男性,這三位就可以稱為「白馬王子」了~


非常幸運能拍到馬兒、騎士與城堡的合照,好像坐上了時光列車回到從前。


他們一步一步不急不緩地往前進


前方就是香堤依城堡。這樣的感覺是不是非常像電影場景呢?呵呵~


三匹馬兒和騎士很快地就從我眼前離去,從容地,但離開的速度並不慢。


Musée Vivant du Cheval 馬術博物館


遠觀與城堡無異,大家都以為那也是香堤依城堡的一部份,但其實不是的。


樹林中望向馬術博物館,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馬術博物館牆上的石雕,可愛的馬兒。


東方的燕尾,到了西方變成馬兒佔據,非常有趣的差異!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來不及進去參觀。


不過這張海報真有東方風

 

 

香堤依城堡旁的馬會

本篇文章引用自:[音樂] 齊豫 最愛(獻給巴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