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住宿 Villa Saint Martin ★★★

這一趟去巴黎住的旅館,就旅館本身來說,是我呆在巴黎住過最好的一家。曾經住過推薦的那家第一區旅館 Flor Rivoli,還有一號線最尾端的另一家商務旅館,巴黎朋友 Rickson 家,這家三顆星星的旅館,就設備和飯店本身來說,真的是最好的一間。雖然他的地理位置已經屬於巴黎市的「外圈」,內外是以他的「區號」來分別,巴黎有二十區,區號超過二位數的(10-20)就屬於比較外面的區域。而且靠近東站和北站,就是感覺人比較多、比較雜,夜晚回去也不是那麼地安全(我是自己特別小心的啦)。無論如何,這間飯店我住的這五天感覺很滿意,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巴黎的飯店都不大,規模可比東京的飯店,甚至更小,所以我猜日本人來巴黎應該會很習慣。:P 不過這間飯店也不是每一間都長得一樣,像同團的其他人,有些人房間比我們的大,有兩扇窗戶;有些人的房間又比我們的小,因為看我們的淋浴間,她說他們的小很多,所以每一間房間都不太相同。我們住在最頂樓「五樓」(就是台灣的六樓),還好有電梯,不然我就想要換房間了。Villa Saint Martin 的電梯也很新,既乾淨、又不會像歐洲其他電梯那麼「恐怖」(要關兩扇門之類的)。而且在頂樓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光線比較好!


我們的房號 554


房間裡面除了兩張小床之外,還有一張放行李的行李台和書桌,而書桌上最重要的是這個:

http://www.villastmartin.com/chame.html

High-speed internet connection free in every room
Modem connection (2 separate phone lines)


有沒有覺得超級幸福啊?房間內的網路耶!超正的!我就直接連,六天在巴黎都連著上網。
筆記型電腦就保持這樣的姿勢五天,隨時有人想要丟訊息給我都隨時可以接收。


(左)到了晚上還是一樣接著的電腦,我在處理當天的照片。
(右)  雖不算太寬敞,但絕對舒適和乾淨的浴室。


不過令人感動的事情在這裡:香皂和洗髮精他放在木盤子上,感覺就跟二星的不一樣呢!

一般來說,巴黎的飯店香皂和洗髮精(或者沐浴精)都會提供(如果是二星以上),毛巾也會幫房客更換。但是大多沒有牙刷,所以要自備。在這裡順便說一下巴黎飯店的星等,除了 Deluxe (就是那種貴俗俗的超高級飯店)之外,大部分的飯店是以四個星等的差異來標示,也就是在法國飯店的等級如下:

最高級:超四星 ★★★★(Deluxe)
很高級:四星 ★★★★
高級:三星 ★★★
舒適:二星 ★★
普通:一星★
B&B  / pension / YH

有時候星等的評價也不一定以外觀來取勝,法國人的邏輯很不一樣就是了。也許有歷史,維護得很好、用心,這樣也可以多拿到一顆星。所以在訂飯店之前,先瞭解一下他們訂星星的原則,這樣也不會出現「啊~你住兩顆星喔?」這樣的感嘆,其實兩顆星已經算是很OK的選擇了。


浴室裡面也是該有的都有,110V的充電,吹風機等。


最後還有一面大鏡子,我每天出門前,都會在這裡拍張自己的照片。
這是第一天到巴黎時的樣子,反正我每天都是黑媽媽的,呵呵~

 

Villa Saint Martin ★★★

27, rue des Recollets
Paris 75010
France

相關連結
http://www.villastmartin.com/
Trip Advisor

1 thought on “[Paris 2006] 住宿 Villa Saint Martin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