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夕陽中漫步運河 Canal Saint Martin

左上方,有一個一堆圈著BUS字樣的圈圈,那是 Gare de l”Est (東站)前的巴士發車站,旁邊有一個走道圖案,那是我五天來只要有搭地鐵就得走的通道。有時候,不搭地鐵出門,就到那一堆圈圈處隨便搭一個號碼出去,隨處走走都是風情。

圖片的右邊有一條河,這是巴黎著名的聖馬當運河,中上方有一個橘色的區塊沒搞錯的話應該是所大專院校,中間綠色的一大塊是一個公園 Square Villemin,巴黎公園最多了,大概快跟地鐵、巴士還有教堂差不多數量,只比遊客少一些而已。中間靠左的地方我用H及圈圈把住宿的Villa Saint Martin ★★★圈了出來,這樣應該大致瞭解飯店附近的地理位置了吧?!

沿著從地下道出口的粉紅色線往飯店方向走去,右前方是一座大教堂,每天傳來噹噹的鐘聲,這是 Église Saint-Laurent 一座看起來蠻古老的教堂。事實上,這座教堂之外,在飯店對面公園旁,還有一間 Musée archéologique de Grenoble Église Saint-Laurent 考古博物館,在巴黎,即便是隨處走走也都是俯拾皆可得的歷史及文化。


Église Saint-Laurent 在右手邊,我沒有拍完整,其實他長得很高! Orz
就在照片的左手邊沒有拍到的地方有一條小路,是我們住宿五天的 Rue des Recollets


Rue des Recollets 的入口大樓,牆壁上的窗戶和街景是「畫」出來的。
我一直很喜歡巴黎屋頂上的磚紅色煙囪,那應該是散暖氣用的孔吧?!


穿過飯店繼續往前走,可以走到一個公園 Square Villemin,入口處就是一塊一塊的「菜園」。


傍晚,巴黎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全都集合在公園裡,做什麼?嗯嗯~ 遛小孩!


我則漫步在公園裡,大口大口呼吸巴黎有點清涼的秋天空氣。
漫步在這黃昏裡,看著這群遛小孩的大人,和被大人遛的小孩。


不只有菜園、小孩和大人,還有我沒看過的薄荷品種。


這應該是薄荷,確定無誤吧?!樣子跟我種的綠薄荷很像,只是厚度和顏色不同。


被大人遛的小孩我不敢明目張膽地拍正面,怕被認為是怪阿姨~


從小就開始培養的運動細胞,在歐洲沒有人不踢足球……


巴黎明顯地乾淨了很多,公園裡也沒有小狗和他們的產物等。


在公園裡隨意晃晃之後,我走到運河邊。我人就在右上方紅色箭頭那條街與運河交叉的路口。


運河很多年輕人坐在運河邊「乘涼」?


風吹來已經有點晚上的感覺了,太陽餘暉落在運河的另外一頭。

這是與塞納河垂直的一條運河。如果搭乘一號線地鐵在巴士底站下車,一定會看到巴士底地鐵的月台在一條河上,那就是聖馬當運河即將與塞納河匯流之處。飯店所在及我散步的運河河岸剛好就在這條運河的大轉彎上,圖片中有一個綠色方塊(Square Villemin)和一條路(Rue des Recollets)就正好是這篇文章走的路線。

在巴黎的第一個傍晚,我沿著這附近晃啊晃地,好像一切關於巴黎的記憶又漸漸鮮活了起來。

 

相關連結

艾瑪住宿的飯店:Villa Saint Martin ★★★
考古博物館的網站:Musée archéologique de Grenoble Église Saint-Laurent
教堂網站:http://www.saint-laurent-paris.com/default.htm
法文版的教堂介紹:Église Saint-Laurent (Paris) – Wikipéd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