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巴黎百樂軒 – 此行唯一的中國餐

在巴黎享用的第一餐,我們來到歌劇院附近的一家中國餐廳,時報旅行社怕大家一到巴黎會不習慣當地的飲食,因此在下飛機後的第一餐安排了比較接近台灣口味的中國菜,之後的餐點大多是法國菜、巴黎當地的特色餐點或者自費、自行解決。我想,應該有很多台灣的旅行團都是這麼安排著的。


雞肉,我覺得味道還不錯。不過同桌的兩位媽媽說「這不是土雞」好吧!尊重專家意見。


蝦子,還算新鮮的海味,中規中矩,不易出錯。


豆皮排骨,鹹淡適中,我也吃了一些。


不知道是啥魚,到現在還是不認識他。
不過魚肉的味道至今都還記得,很鮮、肉很多,骨頭很少,很好吃!
很少吃魚肉的我都吃了快要半條魚,不好意思啊,同桌的旅伴們:P


青江菜,就是菜,就是青菜咩,就是要有炒青菜啊!


豆瓣炒長豆,辣得好!就是這道味道比較突出一點,因為很辣!我喜歡吃這盤。


湯太鹹了,很像日本人煮的湯,原本想多喝兩碗的,因為太鹹的關係,喝完一碗就罷手。

這一間如此平淡無奇,菜色既不突出又稱不上是什麼美食的巴黎中國餐館,為什麼我還要費時間來記錄他呢?因為他是「百樂軒」啊!百樂軒是什麼東西啊?啊~ 五年前我跟媽媽妹妹參加長安旅遊的巴黎自由行,第一天的市區觀光中,中餐就是在這裡吃的。沒想到事隔五年,我再度參加了自由行(其餘次去巴黎都是自己走的自助行),能進來這家餐館重拾巴黎中國菜的味道(雖然是平平淡淡沒啥特別),不過就為了這個「再度相逢」,是不是也值得我記下來一筆呢?!

1 thought on “[Paris 2006] 巴黎百樂軒 – 此行唯一的中國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