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Metro #4 地鐵中的藝術氣息


出門時,地板有點濕,不過天空沒下雨。
氣象報告說準很準,說不準也不準。因為地板有濕,但整天都沒啥雨,雨傘白帶了。

請先點擊音樂之後再慢慢瀏覽


飯店附近的東站,上面那位叫做 Verdun


Gare de l”Est 有時候搭地鐵出門,有時候搭公車出門。


巴黎最近有很多地鐵站整個封閉在施工。
該條線要是施工的話,列車中的那個站名就會被貼起來,表示不停靠。


班車到達的時間倒數也是最近幾年才有的,以前都沒有,只能自己乖乖等。


地鐵中的樂音


很喜歡這樣意外的驚喜


請注意看這張海報,有誰知道是啥?


St-Germain-des-Pres 下車,這個月台上有很特別的展示。


幻燈片每次來看都不太一樣,不過每次都有幻燈片投影展示。


是不是讓原本看起來單調的地鐵站都豐富了起來呢?


Institut d”Etudes Superieures des Arts


就連上樓的樓梯,現在很多地鐵站都已經是手扶梯,實在是太好了。

想起前幾次來巴黎時,扛著重重的行李還要上下地鐵站,完全無法回首的過去。現在看到這些貼心的設備,真的覺得很開心。我還是儘量不要在「大轉車站」換車,免得交叉的線越多,轉車時要走的路就越多。

住在 Gare de l”Est 最方便的應該就是四號線,這個貫穿南北的重要幹道,只要幾站就可以到西提島、到左岸去看東西、吃東西。不過根據 Rickson & CH的說法,雖然這條線很重要,但巴黎人卻不是很喜歡四號線,因為這條線挖得比較深,空氣比較不好。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喜歡在巴黎逍遙遊玩的日子。一個人雖然孤單,腦袋卻可以很清醒。豎起耳朵仔細聽身邊的所有聲音,只聽聲音不說話。這樣的孤單巴黎,不也是另一種旅途中的風景嗎?

 

 

[音樂說明] 四號地鐵中的街頭藝人 — 老先生拉小提琴

 

2 thoughts on “[Paris 2006] Metro #4 地鐵中的藝術氣息”

  1. 那是台灣【漢唐樂府】於二○○六年十月二十四日於巴黎市立歌劇院演出南管音樂舞劇【洛神賦】的海報。【漢唐樂府】由南管名家陳美娥於1983年創立於台北。此次演出連演三場,入場券搶購一空,是台灣表演團體首次在巴黎市立歌劇院演出,深受佳評,首演後全體人員謝幕兩次。

  2. 10/24 我已經回到台灣了
    不然一定也會去看一看在巴黎的表演
    這個節目我在公共電視上看過
    那時候還以為是什麼「韓國的傳統戲劇」
    非常外行: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