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308 SW 台東愜意小旅行

自從五月開車帶爸媽去法國開了三千公里玩了三週之後,老爸老媽好像愛上這種開車去旅行的感覺!尤其是開車在路上被大大小小獅子車圍繞過後,回到台灣看到PEUGEOT的車子他們也有種回到法國故地重遊的錯覺。這款已經在法國路上滿街跑的PEUGEOT308
SW在我們五月遊法期間看到許多,爸媽其實也很好奇像這種在法國到處都是的車子究竟好不好。很好,本人這種仙姑運氣,心想事情都會成的,這台PEUGEOT
308 SW不就借來試開看看了嗎?!

我拿到這台車之前就跟爸媽提案說去台東和屏東兩個地方,經過幾千公里旅行的洗滌後,爸媽早就身經百戰,不但立刻答應還說要帶著他們在法國旅行時每天都會朝思暮想的小孫子同行。我們四個人搭上這台車子開始我們三天兩夜的環島旅行。

我已經習慣開車在台東和桃園之間,因為平常住在台東,娘家在桃園,有時候因為工作的需要必須要出國也得回到自己桃園的家住,所以桃園台東的路況我非常熟,這三四年之間來回開的哩程數也不少,很清楚在這種長途的車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車子搭乘的舒適性和操控性,以環島旅行來測試一台車子的性能再好不過了。

賽車椅的設計。這個椅子是爸媽念念不忘的座椅。座椅比我們在巴黎租的賓士車還舒適!一點都不誇張!這趟旅行來回我開了一千三百公里左右,一點都不感覺累,我想這張椅子可能幫了不少忙。尤其是坐在後座的爸爸,我一直擔心第二排的三個位置這種「三人分開」的設計,不知道會不會坐得很不舒服,後來我多慮了,爸爸回到桃園之後,一直稱讚這張椅子說是他坐過最好坐的椅子!



第二排第三排可以完全攤平的WAGON設計,多功能且實用。


第一排副駕駛座也可以往前完全倒下

準備出發前我把第三排的座椅攤平當行李空間,因為這次出遊只有爸爸媽媽小姪子和我四個人而已,坐兩排綽綽有餘。而且這個第三排的座位真的很特別,我們後來去墾丁凱撒飯店住宿時,我把車門打開讓飯店服務生幫我們提行李,他們嘖嘖稱奇地說:「哇!這也是一排椅子耶!」可能是外觀看起來只有兩排座位,他們沒有想到第三排還會多出兩個座位吧?!^^


喜歡PEUGEOT車款的人,絕對很愛這隻!

每一個品牌、每一種車款的雨刷、大燈、排檔都大同小異,但是開車上路之前,一定要先確實瞭解這台車的操作才安全,我稍微摸了一下,很快就瞭解並上手,只有一個「定速循航
Cruise」是到真正開上高速公路才知道怎麼用。現在車子要是沒有定速器的裝置,我可能會嫌棄他是台爛車了~
畢竟常要開北部東部來回就是一千公里的人,有這個定速器真的能節省許多體力和精神。


從桃園家中出發時油箱已經掉了一小格,哩程數在4370。


這個儀板表在行駛中有許多便於駕駛者的設計,我在後面再慢慢說。


中文顯示的儀板表

從桃園出發上北二高,在南投服務區休息了一下。我很喜歡開二高,不只是因為速限高10KM,而是因為這邊的車子相較於中山高少了一些砂石車。再加上我總是開遠途,從最南邊的屏東要接二高也是比較方便的。

在南投停下來休息時,我突然間發現一件事:ㄟ~ 對呴~
這是一台新車,難怪剛才在路上還有這個休息區中都沒有一樣的車款…. 我開這台車真是拉風啊!^^


已經開了一百多公里,那時候的感想有幾個:

(1) 啊!為什麼台灣高速公路的速限不能跟法國一樣是130KM呢?!我輕踩油門就怕超速了說…

(2)
台灣的駕駛習慣真的很不好!沒有人遵守左側超車的原則。甚至,我在想大家根本不知道左側超車完之後應該要回到右側較低速的車道吧?台灣的高速公路上,內側車道有時候是最龜速的,反而要到最右側才能超車,這種用路觀念很糟糕,但是好像也沒看到那裡在提倡或修正這些不正確的用路觀念。

 

很快地,高速公路的行程就走完了,我們來到屏東。


這台車的大天窗讓同行兩歲八個月的小姪子開心極了


因為只要抬頭,白天就可以看得見天上小鳥、外面的好山好水,晚上還可以看星星!
(深深覺得這是設計來把妹用的車子…. )

經過在路上走走停停、休息、買東西、吃東西之後,終於在晚上八點四十多分到了台東。平常我開桃園台東只要五個半鐘頭說….
跟老人家和小孩子果然是比較費時間,一下子要上廁所、一下子要休息、一下子怕暈車、一下子又要吃飯,反正就是這樣折騰,我們到了台東!

如果有計畫要開車到台東旅行的朋友,如果在南迴這段路老人家或者小孩怕暈車的,有一種折衷辦法可以省錢又舒適:從枋寮搭火車到台東。我就是這樣子,爸媽想要去台東,但是很怕小姪子坐在後座會不舒服,加上媽媽很容易暈車,所以我把他們接到枋寮去搭火車,只要一個多鐘頭就可以到達台東,而且大人的車資也只要一百多元,可以慢慢地看海看山,很悠閒!而且也可以滿足小姪子想要搭火車的慾望。

這次選擇台東作為試車的目的地除了我對台東很熟悉之外,最主要的是測試開南迴那段路的路感。平常我開的是老公3500CC的大車,雖然馬力很夠隨傳隨到,但是老公的車子開南迴感覺並沒有PEUGEOT308
SW來得優。而且我開車到台東時,他們的火車都還沒到呢~

如果不是像我歸心似箭一定要一口氣開回台東市的人,在南迴過了金崙之後,一路上都有景點可以停下來慢慢逛,太平洋的海水藍得很不可思議,高聳的山跟蔚藍的海緊緊相連,南迴公路就穿梭在高山和海洋之間,這就是台東的魅力所在。


等我回到台東時,行程走了五百多公里,油用了一半。

 

台東台九線半日遊

台東市的觀光很簡單,因為景點並不多,主要推薦在「特色小吃」、「博物館」、「腳踏車道」這三點。

通常會想去參觀博物館的人並不多,雖然這間耗資上億的「史前博物館」我個人非常推薦,除了週一和下雨之外,每天還有三場水舞表演,夜間的水舞表演還配著台東這裡原住民的音樂,很有看頭!夏天也有不少人喜歡到夜晚的「水迷宮」中玩耍,那個也非常特別。博物館中有台東當地的史前文化展覽,對於瞭解台東這裡的文化很有幫助,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

除了博物館,還有腳踏車道,台東恐怕是擁有全台灣最舒服的腳踏車道的一個縣,風景好、車輛少、路筆直又寬,只是夏天來的時候最好防曬做好一點,不然這裡的毒辣太陽肯定會把你曬昏!一般來說飯店或者旅館都會提供免費的腳踏車,像是南京路的教師會館、中興路附近的康橋大飯店、那路灣大飯店等等,我知道很多地方都有免費的腳踏車。如果真的沒有住到有腳踏車的地方也沒關係,在海濱森林公園旁有一家阿度的店可以租借腳踏車,時間配合的話還有導覽可以一起跟。

第三個不容錯過的是台東的小吃,台東小吃搜尋我的部落格已經介紹了一大堆,我就不再重複,但確定的是:來台東不吃小吃,下次肯定還是要再來台東把該吃的吃完!

台東是個狹長的縣,台東市剛好在中央,要走山線(台9線)或海線(台11線)各有不同的風情。我這天帶爸媽走的是離台東開車只要半個小時的山線,目的地是:鹿野高台吃茶餐。

從台東市走台9線往北,如果中間都不停就可以經過花蓮回到台北(囧),但是那大概要開個六七個鐘頭。我沿著更生路開,第一站就是週一除外,每天
12:30~17:00
不時都大排長龍的卑南包子店。卑南包子的味道真的非常優!筍丁肉包(一個18元)嚼起來口感非常好,肉汁多,麵皮也很有彈性,當場現吃味道最好,我吃過宅配的,味道就不一樣了,如果有來台東的別忘記要買一個來吃,順便配他們便宜的豆漿。


接著繼續往北走,會走到台東市區的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兩旁都是釋迦園

在台東開車一定要記得把所有用路人都當成「小動物」,自己要格外小心。我這樣說並沒有要貶低台東人的意思,我自己也是台東人,但是這裡的車禍真的很多!而且「不小心」的用路人也很多~
千萬不要因為這邊的車子少、路很大條就開得很快,因為這裡很多老人家或者習慣不好的開車人,會直接從另一條路衝出來完全不看左右前後的~
一定要記得,來台東開車遊玩時,要特別注意放慢速度。


往初鹿的台九線

有人喜歡在初鹿牧場買一些牛奶和鮮奶包子來吃,也有人喜歡在藥用原生植物園用餐,這兩個地方也都是非常熱門的景點。如果有小孩的人就帶去初鹿牧場吧~
如果是與老人家同行則可以選擇到原生植物園裡面吃吃不一樣的「蔬菜火鍋」。這個蔬菜火鍋非常有趣,BUFFET架上擺著各式各樣不同的菜,看起來真的很像是草,但是汆燙過後,味道非常好吃,我曾經帶妹妹和她男友一塊去吃,連平常不愛吃菜的妹妹男友也都稱讚!

繼續往前,在下山過了鹿鳴橋之後,有紅葉溫泉、布農部落、紅葉棒球館等可以參觀或泡湯,如果不想往裡面開,台9線的路邊還有一家星級的溫泉飯店,那裡也有一個很有特色的綠茶溫泉。在這家飯店外頭的路邊時常都有當令最新鮮的水果攤,價格很便宜,喜歡吃枇杷、釋迦、鳳梨的人,隨著季節都在路邊可以買得到。

在過了這間溫泉飯店之後的左手邊,請注意有一個叉路可以往鹿野高台,順著路上去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


憶柏大飯店是電影「最遙遠的距離」中的場景喔!

高台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一年要上來幾次都算不清楚了。反正只要有朋友來台東,我就會帶他們來這裡,一來是風景秀麗有可看性、很觀光、很近,一來是這裡有一家餐廳蠻好吃的!我會帶朋友上來觀光順便吃飯…
….

高台這裡有茶園、有飛行傘、有大樹、有整齊的街廓,是個非常悠閒且放鬆的地方。而這家「愛嬌姨」的茶餐我帶不少人來吃過,還沒有被打槍過。


媽媽和小姪子應該是第二次來這間餐廳了


茶香飯用的是台東當地的米配上台東高台的茶葉所一塊煮出來的香Q好米飯,
只要吃過的人幾乎沒有不著迷的,我想這應該也是愛嬌姨餐廳讓人回味的理由之一。


招待小菜:醃辣蘿蔔、剝皮辣椒、小黃花、大薄片、。每一種都非常好吃~


脆筍,這個筍子很不得了,嫩中帶脆,
爸爸邊吃邊跟媽媽討論為什麼他們可以料理得這麼好吃。


剝皮辣椒雞湯,這裡的雞肉用的是台東當地的放山雞,肉質就是跟其他地方不一樣。
不過這一天的剝皮辣椒湯比較稀,味道沒有那麼濃,我還有點小失望。
本來以為可以喝到辣辣的、一口下肚可以讓身體暖呼呼的湯哩…. …


茶葉滷肉,爸爸靠著這一道菜吃了兩碗飯!


野莧菜


綠茶豆腐

裡面是好吃又嫩的雞蛋豆腐,外皮非常酥,兩種口感交融就是好吃的原因。


綠茶粿,也是招牌之一。


內餡還是比不過媽媽的客家菜脯,但是外頭的粿卻很Q很好吃!


蜜香紅茶凍、茉莉綠茶凍,一包一百有外賣,可以買一包回去吃吃看,好吃,推薦!


飯後還可以免費喝茶,愛嬌姨會泡很多種你想喝的茶讓你喝。
如果要買的話,當天有用餐的客人是打八折~


我們當天喝了由小綠葉蟬分泌唾液而自然產生有「蜜香」的蜜香紅茶
這裡的蜜香紅茶比高台福鹿山那邊泡出來的還好喝… 每一家的茶葉品質可能不太一樣


在這裡也可以休息一下

因為旁邊有一條全國最短的溪(打不溜溪)<<< 請自行反白
還有一座千萬涼亭可以看花東縱谷

夏天在那邊吹吹涼風,非常愜意喔!

愛嬌姨茶葉風味餐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巷32弄9號
電話:089- 550678 0933-550678
用餐時間:10:00~14:30 17:00~21:00
泡茶時間:08:00~22:00

有計畫到高台用餐的朋友別忘記要先預約喔!
這間餐廳常做團體客人的生意,不預約可能會吃不到。


吃完飯繼續往高台飛行傘起飛場


這時候已經剩下三小格油囉,當然啦,一直爬山又開南迴的…
不過我可是又開了一趟南迴才再加油喔!呵呵….


高台這邊種很多茶和鳳梨

這邊的草原非常大片、很適合拍照,也適合溜小孩和寵物。

這一塊大草原本藍是做來訓練飛行傘的起飛,近一兩年開始可以滑草,
我都戲稱這是我家的後花園,反正開車半個鐘頭就到了….

你看這祖孫三人在這塊綠色草地前面拍寫真集是不是怎麼拍看起來都很幸福?


你們這兩位是在拍電影嗎?


足球咧?


小子:我跑給你追!


這裡就是偶爾可以看得見有人在跳飛行傘的起飛場


從這個瞭望台往下看可以把底下的「龍田」盡收眼底


福鹿山在週末的時候,偶爾會有素民藝人來表演原住民歌唱,很好聽喔!


龍田這裡因為早期是日本人規劃統治,所以街道非常筆直且整齊,都是格盤狀的。

吃飽喝足之後可以選擇到龍田走走綠色隧道,或者到龍田國小旁阿度的店去來一趟生態導覽之旅。時間差不多之後就可以準備下山回台東市。

這樣的行程開車是最容易走的,因為台東市區的公共交通並不是非常發達,要到郊區更是得靠一部車子。只要出發前的功課做得夠,該吃的、該看的把他記下來規劃得宜,就算只有一天的時間也都可以玩得很盡興!如果你只有短短的半天在台東的台九線,這一區的風景和餐點很有特色也值得一訪。藍天、白雲、陽光、綠地,看起來像是紐西蘭才有的風光在台東你也可以找得到!

 

 

PEUGEOT 308官網介紹

中型掀背房車308 HDi :http://www.peugeot.com.tw/showroom/308/hdi/

多功能休旅車 308 SW HDi:http://www.peugeot.com.tw/showroom/308/sw-hdi/

 

3 thoughts on “PEUGEOT308 SW 台東愜意小旅行”

  1. 雖然這是一篇介紹車子的文,不過我還是很想大喊,台東真是個好所在呀!!
    我愛台東,台東愛我~~

  2. 在台東開車一定要記得把所有用路人都當成「小動物」…,哈哈,真的深有戚戚焉,的確是如此。我也是台東人,離開家到西部求學工作將近20年,今年決定返回故居生活,同事朋友不少都用懷疑的眼光看我,覺得怎麼能在沒有百貨公司的地方生存…,哈,看到您的文章,又勾起我年少回憶,高台上次去應該是八九年前吧,映象中以前只有ㄧ個乘涼的涼亭,四周種滿了茶樹,瞭望遠處山川水流,享受清風徐徐,看來高台也改變了,還多了一位善於美食的愛嬌姨,嗯,有空一定要去拜訪。很喜歡您的文章,希望您能多介紹台東之美,以供大夥饗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