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皇家花園汐留塔飯店


今年到現在為止在外旅行100多天,飯店住超過50間,平均一個禮拜要寫一間飯店介紹,我原本在年初是這樣期許自己的。但是,你知道的,時間哪裡夠啊?!尤其三天中有一天在國外,東奔西跑都嫌時間不夠了,哪裡還有閒情逸致慢慢分享所有住過的飯店?!

但其實這幾年住的飯店中,真的有很多讓人時時刻刻想起來,像是2009年澳洲行中住的每一間飯店都是上上選,而還有兩三間還沒寫完,這件事情一直擱在我的心上。其實幾乎每一趟都有一些讓人很懷念的飯店、旅館,真希望一天有72小時可以讓我把這些心願都完成。

在補齊更早之前還沒交代過的飯店前,我先來寫這家在東京汐留的飯店Royal
Park Hotel
(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

新橋汐留地區我還住過Villa Fontaine Hotel(VFH),這間飯店在東京一開幕時(2004)我就分享過了,因為開幕時的大廣告就下新橋站,我剛好那一次住宿在位於台場的學妹宿舍中,往來都得經過新橋站。所以對這間飯店還研究了一下下,後來這間飯店在日本大紅!我原本選擇商務旅館時都挑Toyoko
Inn
(東橫inn),因為東橫inn離車站都不會太遠,後來有了VFH之後,我選商務旅館時也把這間列入考慮。

可,VFH實在是距離JR山手線新橋站太遠了~要是你主要以JR為交通工具的話,肯定會走路走到想殺人。我前一次到VFH住是20106月,那時候我就看中了距離新橋站比較近的這間Royal
Park Hotel
,正確地說,在訂VFH時,我也順便看了一下附近的旅館,只是剛好我要住宿的那兩天Royal
Park
客滿了,所以我沒能訂到,否則我一定會選距離車站比較近的飯店。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讓我住到Royal Park了吧~而且還是免費兩個晚上哪!哈哈哈~


Royal Park據我所知有三個入口,一個入口是給車子停的入口(我們是搭半島提供的轎車到飯店的,所以就停在這個入口);一個是搭日本電視台旁的手扶梯到1F的長廊入口(這個入口會跟車子入口匯流);另一個是B2新橋與汐留間地下通道直達的電梯間入口。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很現代風的入口長廊。


電梯廳中,以橢圓型的鏡子與花卉擺飾來製造現代畫的新裝置藝術。

以往我們到法國或歐洲國家的飯店,有一些角落看得到花朵的繪畫掛在牆上。在Royal
Park
的走道上也有這樣的味道,只是這裡是以比較新穎的手法來裝飾,把畫框與畫作分離,用視線來造成一幅畫的錯覺,我還蠻欣賞這種藝術。



黑、紅、白三色很跳,很現代的配色。既乾淨又俐落,我很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我直接跳過24FLobby照片耶~ 哈!
可能是每次走經過那邊都行色匆匆吧~

我再看看老公有沒有拍好了,如果他有拍的話,再把大廳的照片補上。

直接開房間吧!^^



在東京的飯店中,Royal Park Hotel的坪數簡直就是甲上級的。

隔壁的VFH感覺只有這間的「一半」大小而已,如果要跟老公一塊來同住,我就不可能選VFH,他進去房間後一定會窒息而且覺得壓迫感很重。這間Royal
Park
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挑高OK、床的大小也適中(比我家的床小都不算大
哈~)、還有一張貴妃躺椅可以看隅田川的風景、書桌也很大一張,中間還有一大塊空地可以把我們兩個的行李攤平。夠了,有這樣的空間就很舒適了~



書桌邊的牆上有一面用來製造大空間錯覺的大鏡子
上頭還有一台古老得我快不太會使用的電腦&電視&資訊機



那張躺椅可能是設計來適合日本人的身高使用?

雖然老公很愛躺在上面,可是對身材魁武逾一米八身高的他來說,
這就只是一張椅子,一張普通的椅子。我坐下去的話,才比較有躺椅的感覺吧?!哈哈~



該有的都有,房務打掃得也很乾淨,重點是:這裡網路是免費的!

只是,我的印象一直是「日本的網路飛快」,但,在Royal Park Hotel這個印象並不適用。可能是前一晚在東京半島住宿時被他們的高速網路給寵壞了,再到Royal
Park
用這種時而正常、時而龜速的網路時,就覺得不太能忍受。

話說回來,好歹他們有網路可以用,而且是免費的。



這間飯店的設計師很有品味,老闆也很捨得花。
只要有一些東西設置得很精緻,就讓人覺得飯店的分數提升許多。

就例如床墊採用席夢思,就例如床頭邊的這兩盞燈Artemide……


我有很多居家用品的名牌常識不只是來自出國住飯店,而是那位愛敗的枕邊人。

他可以假借很多名義買很多很奇怪的東西回家,例如這一個牌子系出同門的落地燈Tolomeo
Terra
,就是這樣被他買回家的。我還記得他當時的理由是:「老婆好可憐,晚上都要熬夜寫稿,好怕他的靈魂之窗壞掉,所以一定要買一盞好用的燈給她。」

他不敢跟我講價格,我還是上網查的,結果看到標價之後整個人幾近昏厥。實在是太愛敗了!


你一定不覺得這盞燈有啥了不起,對吧?可,他就是Artemide
中很經典的Tolomeo Basculante Parete壁燈一盞燈能叫得出名字,身份地位在哪裡就很顯而易見了~

我就是從這盞燈上看到這間飯店的品味,要評斷一間飯店的高下倒也不是一件太難的事情。

 


浴室也設計得非常符合人性,既有品味又舒適。
在日本的飯店中,有很多是沒辦法把浴缸和淋浴間分開的。
要做到乾濕分離,又要同時有淋浴間和浴缸,Royal Park的設計我就還蠻欣賞的。


鏡面的牆壁設計跟一樓梯廳入口處一致,別小看這浴室裡的任何擺飾,我覺得設計師都有動腦好好規劃,從捲筒衛生紙有兩個,到擦頭巾的位置、乾濕分離切割的位置到洗手台斜角的設計,每一樣都是巧思。總之,我很佩服這間飯店的設計師。



大浴巾上繡有RPH(Royal Park Hotel)的字樣



記得沒錯的話,這條是踩腳布墊。


一間飯店的房務做得好不好還可以看一下蓮蓬頭的方向,
這個算是OK的,至少冒失的房客要是沒把蓮蓬頭拿在手上,
直接開了水龍頭開關,也不怕一下子被熱水或冷水沖到。

備品用得很好,洗潤系列是資生堂的TSUBAKI,洗完頭髮好柔潤。
沐浴也是資生堂的,好香喔~ 我很喜歡那香味。

蓮蓬頭的水量很豐又穩,熱度也夠,排水也做得很好,
在這裡洗澡是一件超級爽快的事情!

雖然這間浴室並不豪華,但是我非常喜歡、給予很高的評價!


免治馬桶也是日本飯店的標準配備,
我好喜歡一屁股坐下去時,接觸到的馬桶蓋是溫溫熱熱的感覺!


洗手乳當然也是資生堂的,為什麼?

因為資生堂的辦公室就跟這間飯店同一棟啊!
走來走去都會碰到資生堂的員工咧~

不曉得我老公住宿那兩間心情很好跟這裡走進走出的資生堂OL有沒有關係啊?!


洗手台下有一個藤製的手拉車,這個咚咚也設置得很巧妙,所以我再度跟這位設計師致敬啊!這個有輪子的車台同時是丟毛巾的毛巾桶,又是擦頭的毛巾架,擦手的毛巾旁還放了一支吹風機!你看看,是不是很厲害?



洗手台旁有一個藤編籃,裡面放了所有的衛生用品,而且非常齊全!



棉棒、耳掏二合一,化妝棉,化妝用的棉花球……





束髮帶、梳子、浴帽、泡澡用的沐浴鹽、刮鬍刀、牙刷牙膏、針線包……

還有什麼沒點到名?

 


房門進來後有一面很大的穿衣鏡,穿衣鏡對著浴室門口。
浴室是拉門喔~ 一點都不佔空間。


浴室與房間之間有一個開放的衣帽間,
這衣帽間跟房間的評語一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各式各樣的衣架,有一個行李架,穿鞋把、鞋刷等也都有,拖鞋差了一點。
不過沒關係,我們有準備前一個晚上住半島飯店時穿的毛巾拖。

 



書桌下有一台冰箱、一個飲料櫃



插電水壺是日本飯店的必備。茶包、咖啡包可以免費喝。



茶杯看起來也很可愛,但我沒注意看是啥來頭。



房間的mini bar我們幾乎用不到,因為東京的便利商店很多啊!呵呵~



你會想要拿來喝嗎?又不是頭殼壞去~ 呵呵……



MINI BAR的價格堪稱合理,不會剝人皮。
只是,下樓就有便利商店了,沒必要給飯店賺。:P



關於早餐,RPH有兩個選擇:24F西式buffet
25F的日式定食。
一開始我還打著如意算盤,想說住兩天的話就分別吃一下吧~
結果我們還剩下兩張沒用到,哈哈~ 因為第二天早上根本爬不起來啊!



早上的房間風景




夜裡窗外的風景


沒記錯的話照片右間那棟就是希爾頓飯店系列最高等級"Conrad
Hotel"。
要把全世界的飯店系列都住過真是很大的挑戰,光是希爾頓系列就有十個品牌,很難一次攻略完。不過,人生有夢嘛!我還是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把這些飯店都起碼住過一輪~



我的夜晚比白天美麗?



眺望隅田川風景



東京鐵塔?這是吃早餐時配的啦!



邊吃早餐邊看鐵塔,頗不賴吧?!我們也是歪打正著啦!
記得服務生帶位時,請他帶得遠一點才可能看得到喔~ 呵呵~


早餐種類不算太多,但也夠你吃到撐。


老公吃優格配沙拉,我吃穀片果乾配荷包蛋,果汁再來上一杯就飽了。
這年頭,就算讓你吃三個小時,你也是只能吃兩盤就投降。人要服老啊! 嗚嗚~



很精緻的早餐,很好吃!我一定會拿巧克力口味的玉米穀片,因為只要混一些牛奶後,
就可以變成巧克力牛奶,好好喝~ 我在歐洲時都是這樣自己變出新口味的牛奶的。



最後再來一杯卡布奇諾,人生就很完美了!

 

如果還可以幫這間飯店加分的話,我想那三分可能是:

1) 我們的房間就在電梯口,好近!好方便!
2)
這麼好的飯店還是因為參加媒體團的關係所以免費入住……
3)

米其林飯店評鑑中得到「
非常快適」的評價

 

 

相關連結:Royal
Park Hotel

 

1 thought on “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皇家花園汐留塔飯店”

  1. Conrad Hotel是右邊那一棟歐! 中間那棟是電通大樓 樓下是Caretta Shiodome^^
    版主回覆:(11/19/2010 05:46:14 PM)
    在汐留都只能當忍者龜在地下穿來穿去
    一看到天空就認不得了
    寫文前又懶得去估狗MAP看3D
    不小心就給抓包了 哈哈哈
    我趕快改正 謝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