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pan2007] 可傳遞的祖孫之愛(戰利品篇)


你受寵愛嗎?你感受得到家人對你的愛嗎?我相信「愛」是可以學習的一種能力:比較容易感受到別人對你的愛的人,比較容易感到幸福。而這樣的能力應該是從小培養的,從日常生活中慢慢體驗的。我不懂關於心理學的任何理論,但是從日常生活中去觀察,你可以歸納出一些道理,一些千年不變的道理。

從婆婆在我們每次準備離開台中家時的「一包包水果」、「一盒盒食物」或者宅急便到台東一箱箱老公喜歡吃的東西裡面,我感受到了婆婆對老公的愛。每次只要東西一送來了,等到老公回到家,我就要調侃他一下「媽媽真的很愛你耶!」

這樣的感覺我在塞班島又感受到了,而且好強烈。不過這一次不只是爸媽對兒女的愛,是祖父母對孫兒的跨輩之愛


那天一回到台灣,等不及小姪子起床,相隔六天不見的我們一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哥哥嫂嫂房間把還在睡覺中的小姪子抱下樓,爸爸媽媽要拿在塞班島買的禮物送給小姪子。


這份禮物(玩具)是爸媽在某個晚上獨自出門去逛街時買的,還好是他們獨自出門去逛街,如果跟我一塊去的話,我應該會阻止他們買(阻止他們對孫子表現愛的機會)。但上天注定了這份禮物非得帶回來給小姪子,所以那個晚上我並沒有跟他們一塊出門,而這份禮物也順利回到了台灣,到了小姪子的手裡。

爸媽一從塞班島街上的商店買回來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我房間展示這個玩具給我看,我一看到便搖頭,心中OS:「拜託~
大老遠跑來這邊買這個玩具回去給孫子?」
然後順手看了一下價格標籤,不會吧?這樣玩具要千元台幣?爸爸媽媽你們瘋了。

媽媽看到我搖頭,先轉移我的注意力,問我:「怎樣把這個音樂關掉啊?」原來那是一個會跳舞、前進後退的娃娃,跳舞同時還會咯咯叫的猴子。我找到機關之後把音樂關了,然後說:「媽媽你們很誇張耶,買一個上千元的玩具喔?」結果媽媽回答讓我沒話可說。

「拜託~
這跟你們以前的玩具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他出生到現在半年了阿公阿嬤才買一樣禮物而已,不算太過份吧?你們(指我和我哥)以前是想要什麼我們就買什麼,再怎麼辛苦,自己沒得吃都要買給你們,買一整個玩具房間,你忘記啦!?」

是啊~
以前我和哥哥的玩具是以房間來計算的。什麼樣的玩具大概都玩過了,裝滿海龍洗衣機的大紙箱和散落整個房間的,全部都是我們的玩具。他們現在不過是買一樣玩具而已嘛!我幹嘛這麼大驚小怪啊~
這正是阿公阿嬤對孫子的愛的表現啊!這下我才明白。


回到家,禮物還沒從紙箱上拆下來,小姪子已經蠢蠢欲動地身體往前想要抓這個會發出聲音的玩具,看起來好奇心的確讓他非常喜愛這個從塞班島帶回來會跳舞唱歌的藍色猴子


小姪子坐在常被誤會是他媽媽的小姑姑(艾瑪妹妹)身上正在玩這個玩具


玩著玩著還不忘要看一下鏡頭


玩玩具的同時也可以訓練手、腦、眼的協調,所以玩玩具也是有必要的。


猴子的手臂有彈簧設計,不怕被小孩抓斷。


嗯嗯~ 口腔期的正確示範… …

 

不管到哪裡,永遠會支持著你、愛護你的永遠是你的家人,即使意見不同,還是能夠包容你、原諒你。天涯海角這份愛永遠都在,而這樣的情愛是可傳遞的、可以學習的,至少,我在爸媽身上學到了怎樣愛自己的父母、怎樣疼愛自己的孩子和孫子。

2 thoughts on “[Saipan2007] 可傳遞的祖孫之愛(戰利品篇)”

  1. 真的..我家也是這樣耶.爸媽疼孫及做姑姑的我也是爭先恐後的愛,我侄子知道我門最愛他,我想他是感受的到幸福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