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歐洲 Europe

與Samsonite Chronolite來個國內小旅行:輕量強韌的行李箱首選

Samsonite

從過年前開始武漢肺炎的疫情一直沒有降溫的感覺,原本從去年開始養病的我已經痊癒想要開始趴趴走,一看到人心惶惶的狀況,也決定暫緩出國計畫,乾脆來個國內小旅行吧!趁著史上最長寒假還沒結束、天氣又還不錯,我們規劃了在桃園龍潭的國內小旅行兩天一夜小旅行:

  • 第一天

中午:名人堂花園大飯店午餐
下午:入住並在飯店內參觀遊覽

  • 第二天

早上:退房
下午:關西採蕃茄與草莓

帶著一家老小出門,大家吃喝開心玩得盡興是最重要的,行程絕對不是重點,這一點很多人都不了解,老人和小孩體力有限,行程不要安排得太滿,適時可以讓老小休息、吃點東西、喝一下飲料,愜意地玩耍留下的印象會更深刻。

 

要不是這次出門,這咖新入手的Samsonite Chronolite不知道要等到幾時才可以跟我們一塊去旅行。

SamsoniteSamsonite

這一個Chronolite是25吋的,國內旅行尺寸很剛好,也適合五天以下的輕量化旅行。因為箱子很輕、輪子很好拉(這是Samsonite每一個行李箱的特色),就算是小朋友也可以很輕鬆幫忙大人拉這個行李箱。

Samsonite

一月份才跟妹妹一塊去日本滑雪的流星雨小花姊妹已經很習慣在旅行中幫忙拉行李箱,不然一打二的出國行程,媽媽真的沒有辦法一次顧兩個小孩和好幾個行李。還好她們都已經長大,一個人幫忙拉一個行李箱跟著媽媽走都不成問題。所以這次她們已經很自然而然就肩負起幫忙推行李的責任。

SamsoniteSamsonite

帶孩子出門尤其是出國到異鄉,他們已經有很多國的旅遊經驗,也很習慣到飯店之後要乖乖在大廳等候大人辦理住房,不吵不鬧。這些其實都需要訓練,久而久之大人小孩一塊旅行的默契就會養成!

Samsonite

這三個孩子因為年紀比較近,可以玩在一起,感情也比較好,只要控制好姊姊,弟弟妹妹就會跟著乖乖的。榮譽感也是這樣養成的,交付給她們看顧好行李或弟弟妹妹的任務,也在無形中養成責任感。

Samsonite

午餐就簡單地在飯店裡解決吧!接著再參觀「棒球名人堂」,有吃有玩,真的很不錯。

棒球名人堂

棒球名人堂是亞洲最大球體建築之一,也是臺灣最具指標性棒球名人堂。

棒球名人堂

棒球名人裡面可以看到棒球文化的演進、棒球科學與體驗。小朋友也可以體驗好玩的棒球互動遊戲,就算以前都沒有接觸過棒球都可以輕易進入這個玩樂世界。

棒球名人堂棒球名人堂
棒球名人堂棒球名人堂

更容易讓大人小孩都著迷的是:棒球名人堂還跟史努比漫畫意象與棒球結合,因為有這些的可愛角色,透過漫畫的角色個性去認識棒球,印象更是深刻!

棒球名人堂棒球名人堂
棒球名人堂棒球名人堂
棒球名人堂棒球名人堂

因為很好玩的關係,很快就度過一整個下午。

棒球名人堂

隔天回程安排室外的採蕃茄和草莓,滿載而歸。

SamsoniteSamsonite

每一次旅行,都是可以訴說旅行箱故事好機會,無數次的旅行,其實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SamsoniteSamsonite

算起來我也是Samsonite將近二十年的粉絲了,從開始用Samsonite開始一直到現在,行李櫃中沒有少過這品牌的行李箱,要清、要送行李箱,絕對都不會有它們,因為每一咖都非常好用,而且還用不壞,這也令人挺困擾的。哈!隨便清點一下就有這些推薦的行李箱:

P1080291
2010年入手的「點子箱」

IMG_8089
經常帶出國的幾個行李箱(由左至右):
CosmoLite 32″ / FireLite 28″ / CosmoLite 26″ / DLX3 20″登機箱

SAMSONITESAMSONITE
2013年陪我們三個環遊歐洲72天的行李箱:
(左圖)B-Lite 30″ / FIreLite 28″ (右圖)B-Lite 20″登機箱

 

  • 開箱Samsonite Chronolite 25″ (69cm)

 

#輕量化

這次要給大家開箱的”Chronolite” 是Samsonite引以為傲的Curv®科技技術製成的,也是Samsonite在輕量化行李箱的其中一系列代表作。如果你一直找尋「輕量化」的行李箱,對於完美主義旅行者對於「極輕巧」旅行箱的要求,除了Samsonite,無人能出其右。

當然「重量」或輕量化絕對不是挑選行李箱的唯一指標,輪子、容量、設計、外型、使用者友善等,都是行李箱得分的要素。能毅立如此多年成為世界領先行李箱品牌的Samsonite,在這些方面的考量幾乎都是超前使用者的想像。

 

Samsonite

# 堅韌耐用

上面之所以要把我家裡現在還在服役的所有行李箱列出來,就是要跟大家說一般人覺得輕的箱子不牢靠耐用,但Samsonite的輕量化行李箱不但輕還非常堅韌耐用,獨特的CURV材質真的是神奇中的神奇。自從用過CURV材質的行李箱之後,你很難把其他材質製造的行李箱跟它相提並論。

這個影片不知道大家看過嗎?以往在機場看到行李箱被丟到歪七扭八的行李箱,不太會有Samsonite CURV材質的行李箱,因為它自動恢復的能力太強,柔軟又堅韌。我自己用的Cosmolite / Firelite和這次的Chronolite都是CURV材質製成的,兼具輕量與堅韌,在行李箱界根本是大魔王等級。

提供CURV技術製作過程影片給大家參考….

 

#獨特外型

這款Chronolite將設計的美感與功能性做了完美的結合:獨特的外型設計受到摩天大樓建築中常見的重複圖案所啟發,成為如上圖所見的簡約設計。直線條和錯落在其中的橫線條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在大都市裡面看到的一樓一樓的透明帷幕辦公大樓?

Samsonite

Samsonite

#材質與設計

除了上述箱體製成的素材選擇輕量化、外型設計之外,旅行箱的把手、耐髒的材質選擇、極強韌的高性能組件、外嵌TSA海關鎖設計、360度靜音輪、雙拉桿設計等等,也都是組成好行李箱的細節。

Samsonote

TSA海關鎖已經是現在購買行李箱的指標之一了!

SamsonoteSamsonote

不要小看輪子這個配件,行李箱的輪子根本是行李箱的心臟!靜音輪、360度好轉好拉的輪子,絕對是挑選旅行箱最需要注意的一個細節。

使用過Samsonite行李箱的人,大多數人絕對滿意行李箱中高滑順度的輪子,不管左拉又拉前後移動,都滑順不已,至少我用過的這些箱子中每一個都非常好推拉。不說的話大家不知道,這個放在行李箱的輪子滑順度不輸飛機輪,讓人旅行不論走到哪兒都順暢無阻。所以我才說「好拉的行李箱讓你上天堂!」

Samsonote

我特別喜歡「雙拉桿」因為隨身的包包可以很輕鬆地掛在上面。

Samsonote

側面看起來也非常簡潔俐落!

 

 

#箱內設計

這款行李箱完美工藝還展現在不但輕巧且有功能性的內裝上:行李箱對開後,一邊附有拉鍊隔層、另外一邊則是X型綁帶,讓行李箱可彈性收納旅行時的各種物品。

Samsonite

透明網袋拉鍊隔層的設計一方面可以讓內容物比較透氣,另一方面也讓使用者更清楚找到自己放置在行李箱的物品。

Samsonote

X型綁帶這一側通常我都會放比較大件或者行李小包

Samsonite

25″的行李箱應付三到五天的旅行綽綽有餘!

Samsonote

極簡的設計讓這款行李箱簡單俐落,好裝好收。

Samsonote

 

#旅行者的最佳選擇

Samsonote

經常出國時,在行李轉盤或在機場看到最多的行李箱品牌大概就是Samsonite。除了品牌辨識度高之外,遍及全球的銷售點也讓消費者很好入手。當然我想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這個品牌的行李箱真的很從旅行者的角度出發來設計行李箱。

不斷輕量化行李箱,還有推陳出新的外觀設計,加上對於品質的高要求,讓Samsonite在行李箱界屹立不搖。超過十年的使用經驗,我也見證了各系列行李箱耐用和好用的歷史。

這款Chronolite會是近期使用的主力,期待它跟我出門趴趴走的日子早點到來~

 

好消息跟大家分享,Samsonite官網特價行李箱連結:http://bit.ly/2VCLe6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