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wak2007] 砂勞越。你沒有看過的可可亞樹


還有露珠

很快地來到了行程的第三天,也就是參訪的中點。前一晚因為開幕而有點 High的情緒也因為沒有好好睡而在隔天早上打了點折扣,我坐在車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導遊小呂介紹即將前往的石隆門鎮歷史,心想的卻是前一晚的那個怪夢。沒睡好的關係,我連搭飛機用的那個Tempur 甜甜圈都帶上了車,這麼一掛上去,加上車子搖搖晃晃地,份外好睡!

在晃神當中,不能關閉的聽覺還是偶爾聽見了殘酷的石隆門屠殺史,我很佩服當導遊的小呂能夠一邊開車、一邊動腦、一邊把記在腦海中的故事有條不紊地說給車上的大家聽,偶爾說道激動之處,還要帶點手勢,實在太厲害了。在身體裡面不斷竄動的睡神似乎被一個新開的話題給趕跑了,當小呂提到「你們有沒有看過可可亞樹?」時,身體裡面那股好奇心立刻促使所有細胞活了起來,不准再打瞌睡!是的,這個「可可亞樹的話題」把我給吵醒了。

說時慢、那時快,小呂聲音拉高了起來:「啊~這裡有!這邊旁邊有一些可可亞樹,我跟農家說一下讓你們進去拍。」他就是一個這麼貼心的導遊,當我們說出任何要求,合理的、不合理的,他都會想辦法為我們辦到!過了快一個月,想到旅遊時他為我們做的很多貼心舉動,仍舊銘感五內。

下了車,小呂走入附近人家去問可否採訪拍照,我則蹲在草地上拍那晶瑩剔透的露珠。不遠處,有一個小水塘,早上的陽光剛好灑在攀爬鐵網子的綠色葉子上,樹林裡的小動物已經起床,吱吱嗚嗚鳴鳴雜雜地用很難形容的聲音叫著,路邊沒有什麼車子經過,那小動物的聲音反倒映襯出這裡的寧靜。


還有攀爬的葉子

不久,小呂回來了,說這人家不是農地的主人,但是進去拍照是沒有問題的,不要破壞他們的農作物即可。我討厭走進可能會有很多蚊子的樹叢,於是換了個長鏡頭在樹林的這一頭亂拍。

就算那天我穿的是長褲,我還是會以「討厭進樹林」為理由搪塞,不進去就是不進去,其實根本是因為懶惰的關係。非常奇怪的邏輯:

「其實就在眼前而已,為什麼不走過去呢?」可能會有人這麼問我。

「就因為想看的東西就在眼前,我這樣看就看得到了,為什麼又一定要走到裡面去呢?」我的答案很令人哭笑不得。

可可亞就是下面這種樹的果實,可可亞的果實中還有「可可豆」,這一篇文章中先把可可亞樹和大果實先寫出來,下一篇再將果實po出。



可可亞樹就是這個樣子活像是偽裝的木瓜樹


可可亞的外表看起來是橄欖球狀


這種黃色的果實是成熟的果實



這種紅棕色的果實是剛冒出來還沒成熟的果實


可可亞的果實就是這種貌不驚人的樣子



黑媽媽的,實在很難跟美味的巧克力聯想在一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