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wak2007] 砂勞越。東南亞收藏最豐富的博物館


晃動間,我拍下了這張在砂勞越博物館裡的藥草之王(That”s invaluable work experience
written on his body)。有點昏暗的建築裡,這是砂勞越的寶藏博物館,裡面展覽砂勞越的地理、自然、珍禽異獸,能夠參觀這裡是很不錯的行程。

在參觀完之後,我深深覺得這個砂勞越博物館應該在第一天到達時就參觀,一來是新鮮感還很重,一來是這裡收藏了最完整關於砂勞越的資訊,看完之後就好像把砂勞越這本書劃上滿滿的重點!剩下的只是有沒有時間好好複習和咀嚼了。

這個博物館之所以非參觀不可,不只是他在紀錄砂勞越單方面的貢獻,而是這座建於1891年的博物館是東南亞收藏最多歷史文物的博物館。

博物館中珍藏了砂勞越的歷史、婆羅洲人類的發展史、考古文物、華族陶器與傢俱、此外還有陳列罕見的飛禽走獸、砂勞越的物種標本,有哺乳類、爬蟲類、靈長類、鳥類等。二樓則有原住民的生活用品、打獵器具、服飾,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並沒有參觀二樓。整體而言,「砂勞越博物館」值得一去,且參觀砂勞越博物館是免費的。

太晚才進去參觀的關係,我們只來得及匆匆參觀完一樓,還沒繞到藥草之王那一區時(進門後右方)就聽見館內「敲鑼」的趕人聲響起,導遊小呂跟館方示意請他們再等我們三五分鐘,才讓我們大致看完一樓的展覽。如果也有人想要去參觀,記得帶一名會為你詳加解釋的導遊進去,才不會隨意看看逛逛,而沒有看到其中的精髓喔!



砂勞越博物館門口



Musium Etnologi



藥草之王在雨林中穿梭採集藥草英姿



門口一出來就看得到我們此行下榻的飯店:獨立皇宮飯店 Madeka Palace hotel



新館舊館傻傻分不清楚



簡介


 

有興趣看多一點相關訊息的朋友,請上官方網站:

http://www.museum.sarawak.gov.my/indexeng.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