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7 馬來西亞砂勞越雨林音樂節

[Sarawak2007] 砂勞越。五顏六色娘惹糕


我們到石隆門鎮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這個市場嚐美食,傳說中的娘惹糕豬籠草飯都在想吃名單中,所以導遊小呂不敢辜負我們,立刻帶我們來到這裡大快朵頤。


娘惹糕點是娘惹甜食的代表,也是典型的華族與馬來族的文化結晶。娘惹糕點一般由椰漿、班蘭葉、糯米、糖等製成,特色在於色鮮味濃、質感細滑、入口即化。椰子、榴槤、香蕉、芒果等東南亞常見的熱帶水果是娘惹糕點常用的材料,尤其以香甜的椰子運用更為廣泛。



無論是餡包花生、綠豆或是椰絲的紅龜粿、藍色糯米糕、綠豆糕、木薯糕、千層糕等,還是深受中港台藝人歡迎的香蘭蛋糕,小巧玲瓏、五顏六色的娘惹糕點是出了名的美味可口,讓人食指大動!


的確,在市場裡面幾乎每一個攤位都在賣娘惹糕,看起來就像我們的「水粿」,只是因為色彩豐富且款式多樣的關係,所以在視覺上特別突出。如果可以,真想要把他們全部包回去一樣一樣吃,就像去巴黎的Pierre
Hermé 甜點店
包macaron一樣,每種口味來一個,那應該會非常滿足吧!

照片中咖啡色的就應該是以碗當模所製作出來的水粿,材料想必有「黑糖」吧?不過,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猜測,因為我沒吃到啊啊啊啊~
出門在外最痛苦的一件事情就是:

看到什麼都想吃,無奈肚量不夠大!



對比色放在一塊,太鮮艷了!這家老闆娘真厲害~



從這個角度來看,也是每一樣都好可口。



這些娘惹糕製作起來應該是頗費工夫吧?得要一層一層疊起來。



黃色這個應該是椰子加上糯米?哎呀~ 我都沒吃到啦~ 好討厭!!!



終於有一個我吃到的了~ 白色那層是稍加調味的糯米,中間層紫米,綠色層是水粿。
整體感覺稍甜,但是那個「稍甜」是以一般人的感覺來評量,以我的標準,剛剛好而已!
還不錯吃囉~ 終於有吃到一個,不然真的好懊悔喔。



像我們台灣做的發糕,只是他作成飛碟狀,
我似乎有問老闆娘名稱,但是一個月後,我忘了!@@



只差沒有藍色,就把所有該鮮艷的顏色全都用上了。



發糕、米糕,各式各樣的米類製品,超讚的!



還有這種像水晶餃的,我也不知道他味道怎樣。

說好了,下次去,我肯定餓個三天,再一次把所有的東西包齊!
大吃特吃,因為這些東西都好便宜啊~~~~~

 

延伸閱讀

1 thought on “[Sarawak2007] 砂勞越。五顏六色娘惹糕

    • Author gravatar

      你說的飛碟形發糕,潮州人稱它為“鉻笠糕”(Goi Loik Gueh*) ,“鉻笠”也就是斗笠的意思,因爲該糕點的外形就像斗笠。
      *Gueh, 即是糕點的意思,取自馬來文“Kuih”的發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