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 & hsu 耶誕繽紛餐 悠閒的天母午後


這一家時尚茶館似乎不需要多加介紹,大家都對這個品牌非常熟悉了。smith&hsu
邀請我N次了,要碼我人在台東、要碼出國去了,沒有一次是可以成行的,所以對這家茶館僅停留在「別人介紹過」的瞭解與幻想中。直到這次自己親自去了一趟,才知道這間茶館究竟賣的是什麼「茶」。

聖誕節前,smith&hsu
也應景推出耶誕限定禮還有繽紛耶誕餐,不過我這邊還是要雞婆地糾正一下,Xmas才是正確的用法,X”mas是不正確的(詳細請看這篇文章)。十一月接到的邀請,我卻是在截止日的當天才跟V一同到天母去體驗這個午茶輕食。


天母這一區的感覺的確還不錯,只是看著附近的房仲業者貼出來待售房屋的房價,哇,感覺立刻冷了很多,哈!事實上當天的確是寒流,只是沒有氣象預報那樣的寒冷。等著V和SPK把車子停妥之後,我們四個人就走進smith&hsu。



外頭有活動介紹



店門口前的落地玻璃旁有幾盆盛開的聖誕紅,好美!



招牌跟店內的裝修一致,走的是低調的路線。



我挺喜歡smith&hsu選的字體,招牌上、菜單上都可以看得到。
我們被領上二樓就座,服務生拿了菜單給我們看,其中有一本是專門點茶的。



不過呢,我們今天是來吃「繽紛耶誕餐」的啦!我和V一人一份,就有兩份了。



smith&hsu在點茶前,一定會給這一整盤茶罐,給聞香用的,
這樣可以聞得到,點茶應該也比較有fu。



要說他是噱頭也行,但至少這家店有想些噱頭來吸引人。



點心盤、刀叉組,頗可愛。

我們的餐點三明治少了一份,所以店員換了沙拉給我們。
除了餐券上面包含的東西之外,點其他餐點都必須另外付費,包含「果醬」!哇~



這個就是千人說好、萬人叫讚的司康(scone)

我吃了一個左右,的確是好吃極了!尤其是外皮被烤得極酥,裡面又濕潤、麵糊中的奶油糖的比例抓得有夠好的,如果說去法國大家都知道要吃可麗露(canelé)和馬卡宏(macaron)的話,不知道是不是來smith&hsu非得點這個司康不可?!這算是招牌了吧?!這司康單吃就很好吃,況且有來自英國德文郡(Devon)的果醬和奶油。



smith&hsu的奶油比較輕盈,質地軟,初入口還有點cream cheese的感覺,一點都不油膩。
我可以直接混和藍莓醬還有奶油一塊入口,啥都不配,這樣就很好吃了。

送餐來的店員可能已經忙得團團轉了,也沒時間跟我們介紹奶油啦、果醬到底是啥來頭的,還是後來我問了一位看起來比較資深的服務員,才知道果醬和奶油都是來自英國德文郡。

在我們等餐點上來之前,服務生有送一人一小杯試喝的安神茶之類的(有點忘記),不過那一杯試喝的茶用紙杯裝著,我覺得紙杯的質感跟這整間店的低調質樸感有點搭不起來,當然也比較不環保啦!


前一盤的兩個司康店員給我們的是正常版的大小,所以我們也沒吃到迷你版的司康。這一盤則是加上三明治的正宗繽紛耶誕餐,有三明治、司康、餅乾、果醬、茶凍。

不過還是跟之前的問題一樣,除了檸檬蛋黃醬由V跟我們好好地介紹了一番,其他每一樣東西我們都得自己猜到底每一樣東西有啥玄機和特別之處。這樣的服務實在是…..
不太行,還是因為我們使用的是部落客的體驗券,所以就可以免除這一段介紹?

三明治我們讓給中午沒吃飯的歐陽吃,茶凍我自己獨享了一個,這邊做的茶凍挺不錯的,我猜他是用果粒茶去做出來的茶凍,不會太甜,所以咕嚕咕嚕就吃光了。

這整盤中絕對要bravo的是檸檬蛋黃醬。不是因為由V跟我介紹了的關係,而是它真的很厲害、很了不起!我不知道這檸檬醬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如果有賣的話,我要買一罐回台東給老公當早餐的抹醬!實在是太好吃了。

有酸但是不會太酸,有甜但也不會到膩的程度,又清新又有明顯的檸檬香氣,實在是迷人透了!如果有人下午茶來上一兩個司康,記得點這個挺獨門的檸檬蛋黃醬來配。


這一盤沙拉則是剩了八成在桌上沒動,不知道到底是哪裡不對,
總之大家都沒有很光顧這一盤鮪魚沙拉。
我猜可能是dressing並沒有調得很好的關係。


茶我們選了兩壺,伯爵夫人和一個我又忘記名字的果粒茶。哈!
不能怪我啊,真的都沒有人跟我們介紹嘛!




伯爵夫人,如果能來上一點鮮奶,就可以配成午後時光啦!

整體來說,smith&hsu絕對是我去台北時會再去光臨的茶館,光是衝著美味的司康和檸檬醬就夠我流口水了。

我們當天選的兩款茶也都不錯,濃郁、香氣也都非常足夠,用餐的二樓在我們剛上去的時候有一點悶,不過我們在就座前立刻反應,也有人說會立刻改善,把冷氣氣溫調低一點,這點還蠻不錯的。

其他關於環境的感覺,就看照片吧!

一樓



由外面往落地窗和店內拍



從大門口往一樓拍




後方的銷售展市區




各式各樣的餐具






超可愛!



耶誕節的特別組合,糖還有餅乾。

 

二樓




最後這張照片是個奇遇,故事就留給當天出席的我們四個人囉~

 

smith&hsu

天母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177號
電話:02-28381828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30

民生東路店: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電話:02-25466088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30

忠孝東路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電話:02-27474857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30


http://www.smithandhsu.com

4 thoughts on “smith & hsu 耶誕繽紛餐 悠閒的天母午後”

  1. Smith & Hsu 的 scone, 檸檬蛋黃醬 和 cream 我也都超愛的,推薦要熱熱的在店內食用噢.

  2. 昨天看了艾瑪這篇,決定平安夜行!!!
    感謝分享,讓我發現家附近有這家好店
    還抽到9折券呢 ^____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