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糖村彌月蛋糕品嚐記

話說上個月一日哥哥升格當爸爸,爸爸媽媽升格當爺爺奶奶之後,我也多了一個新身份 姑姑,嗯嗯,所以我是艾瑪姑姑,那陣子好多人叫我艾瑪姑姑,因為我把MSN上的暱稱自己換成了艾瑪姑姑(好像繞口令)。

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小朋友長大了不少,從 3800g 4600g,不過我笑著跟嫂子說:「小寶寶現在的重量還不比我媽生我的時候重咧~ 」(不知道在驕傲什麼,巨嬰是有很驕傲嗎?)

滿月啦!滿月酒上週請了,真好吃!上週在請客當天我們也順便挑了幾款彌月蛋糕,大家在滿月酒當天一塊品嚐看看,最後一起做決定看要用哪一款。因為前兩個月吃到糖村的月餅感覺很好,所以這次我幫哥哥他們選了糖村的四種彌月蛋糕來選看看:兩種長條蛋糕,兩個方形禮盒。


這兩款都是長型的,我覺得那個「彌月之喜」有點落入普通蛋糕的俗套,有點可惜。

 

 


#1 牛奶巧克力慕斯 售價 300


這款慕斯宅急便送到家裡之後,我們暫時先置放在冷凍,所以看起來有點凍。


從冰箱拿出來之後,稍微讓他回溫一下之後,就切片分裝給在客廳「嗷嗷待哺」的親朋好友。

這一片的中下層那個「巧克力慕斯」是重點所在。糖村的海綿蛋糕基本上吃每一款的海綿味道都差不多,他們的海綿蛋糕蠻好吃的,但要是跟那層慕斯比起來又好像有點小巫見大巫。也許是稍微冰在冷凍的關係,所以慕斯的口感相當「實」,從最頂層的巧克力一刀往下層畫,一次吃完整層的巧克力 > 海綿蛋糕>鮮奶油 > 海綿蛋糕 > 鮮奶油 > 厚層的巧克力慕斯 > 海綿蛋糕 (如此層層疊疊的組合),大家吃完都是說:「好吃!」

這裡面的巧克力慕斯作法應該與鎮店招牌「草莓芙蘭」是一樣的,奶油的比例很高。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放在冷藏中凍起來之後,用叉子去切他,還有點吃到「冰淇淋」的感覺。很棒!而且一點都不油也不膩,更重要的是「不甜」。

不過妹妹不吃鮮奶油、媽媽不吃巧克力,所以投票評分時,這款少了兩票。

 

 


#2 低脂野莓巧克力蛋糕 售價300特價 228


這款是促銷款,所以也選來當候選,一條是228元是四盒中最便宜的一款。


這款的斷面是這個樣子:野莓果醬、巧克力海綿蛋糕、野莓調味鮮奶油。


上面還有漂亮的各色果:梅子、野莓、草莓等。


一樣把他切小片大家試吃

整片蛋糕吃起來並不會太甜,海綿部分保持糖村一貫的海綿蛋糕品質,綿且好吃。鮮奶油也不太膩(這是他們家的特色),但就是找不出太突出可讓人一眼識破、一眼愛上的理由。雖然他中規中矩也很好吃,最後還是被摒除在選擇的名單之外。

結果可能因為跟前款巧克力慕斯相較的結果,這樣的海綿+鮮奶油的組合比較沒有特色,所以分數並沒有比第一款巧克力慕斯高分。不過如果只考慮預算的話,這一款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3 法式香草栗子捲 售價380

其實他應該長得更美麗的,但是,可能因為宅配的人不是很小心,加上媽媽放進冰箱時也有晃動,總之,打開來大家要吃的時候,已經是有點「面目全非」的狀態。大家看到栗子捲被「晃動」加上可能「摔過」的不完整樣子,可能已經在心中扣一點分數。

不過,秋天可是品嚐栗子的好時機呢!從上方的斷面可以看得到鮮奶油中到處都鋪著栗子的樣子,的確就是這樣,每一口都有栗子,而且我覺得香草捲的海綿與長條狀的蛋糕相比,香草捲的海綿部分濕度比較高。這個非戰之罪(外貌因外力而被毀容)使得這一款栗子蛋糕也被狠狠地剔除了,真是可惜!其實對愛吃栗子的人來說,這款蛋糕應該接受度會很高!

 

 


#4 義式鄉村乳酪+夏威夷果仁 售價420特價338

嘿嘿,又有特價組,就是這款「雙拼」的糖村「招牌推薦」,其實買東西找「明星商品」或者「招牌推薦」就準沒錯!因為這一款實在是好吃到沒有話說啊~~


(左) 夏威夷果仁慕斯(右)義式鄉村乳酪

我真的不知道是夏威夷果仁的功勞還是海綿蛋糕+慕斯有什麼過人之處,總之,一口進去就愛上了。我一邊「嗯~ 嗯~」邊吃邊點頭(這招是跟 Rickson & CS 去吃米其林時學的)一邊幫忙旁邊直叫「快點切一塊給我」的親友們分蛋糕,因為想拍照寫記錄,所以我不准他們亂動或者先切一定要等我拍照完才能分給他們吃。大家等到好像口水都快要滴出來了,哈!(這只是比喻而已 -_-||


左邊的就是夏威夷果仁慕斯,右邊的是義式鄉村乳酪
(圖片這麼漂亮,不要懷疑,一定是官方網站的)。


最後一個是義式鄉村乳酪。很妙!因為我吃起來有點像是吃到「摩卡白巧克力」的味道。
這明明就是乳酪海綿蛋糕啊~ 可是味道就是這麼奇妙喔!

最後依據大家的投票,最後這個組合 夏威夷果仁慕斯+義式鄉村乳酪 出線了。因為那夏威夷果仁慕斯的口味實在是太棒了!

從以前自己殺到台中去買草莓芙蘭和愛爾蘭咖啡、後來吃月餅、到現在的彌月蛋糕,糖村一直給我還不錯的印象。尤其這次吃彌月蛋糕,裡面附上了一本型錄,介紹了「香蕉柳橙巧克力捲」看起來真是好吃得要命!嫂子則是看到第一款的「牛奶巧克力慕斯」心動不已,一直說「好豐富的層次、好豐富的層次」,但是他還在坐月子,媽媽不讓他吃發酵過的東西、冰的東西,所以他一口都沒嚐到。真是可惜!

 

這次的蛋糕,我是跟一位蛋糕商務專員接洽的,如果有「免費品嚐卷」的話,也可以預約試吃,不過得要懷孕35週以上的準媽媽加上那張券才能預約。

他的電話是: 02-2752-9188 0982-333107 管小姐

如果有需要的人,請自行接洽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