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櫻花 | 半天岩紫雲寺停車場旁的私人櫻花園(2021.2.21花況)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週六下午,老公丟了一個連結給我,是距離住家沒有多遠的「半天岩紫雲寺」一個私人櫻花園盛開的新聞。在這個連結之前,我也看到寒溪呢還有彌陀禪寺的櫻花盛開,都好美,因為都在「嘉義」,所以我全部都列入賞花名單中。

早上我們在超熱門的文雅街「小自由」吃完早午餐,那裡週日也是好熱門啊!原本以為遠離嘉義市中心人會少一點,結果根本不像我們想像的啊!花了半小時等位置、半小時等餐、十分鐘吃完之後,直接往山上開,目標就是櫻花盛開的半天岩紫雲寺。

在從文雅街轉到大雅路之前,我剛好看到一台小綠公車上面寫「半天岩紫雲寺」,下次若有機會在週末再上去,我一定搭公車上去。雖然到了目的地之後,才知道半天岩這裡的停車場又多又大,其實不太有停車的困難,而且停車之後走路到可以賞花的地點也不太遠,是個非常值得推薦的賞花點。

這個半天岩的「林家私人櫻花林」就在「半天岩第三停車場」對面,走過對街順地勢往下看就看得到。週日到訪,還有現場樂手在駐唱,我去的時候他正在唱五月天的歌,說實話,他唱得比阿信還好呢!哈哈~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櫻花盛開中,我是週日(2021.2.21)到訪,櫻花滿開,這幾天天氣很熱,要趕快去,不然花要準備飄落凋謝了。

半天岩紫雲寺櫻花
▲這應該是我在台灣拍櫻花有限經驗中很不錯的一次,天氣好,有秩序,而且這個園林是私人大方開放給全民欣賞的美意櫻花林。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櫻花樹粗估有至少五六十棵,可惜不是種「夾道」無法有種「走在櫻花林中」的浪漫愜意。但沿著坡種了上下好幾排,好好尋找角度也是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我對身後這些造型奇特的松樹非常有興趣,我以為是某種扁柏,但又不確定,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樹?在這樹林群後,就是一整排櫻花。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從嘉義市走159甲線道一路往半天岩的路上,有好幾處粉紅花開。不是只有紫雲寺週邊有,但紫雲寺附近是最多棵聚集的。正對廟的右手邊往上爬有一處櫻花林,在第三停車場對面(我拍照的所在)也是非常美麗。

無標題 ▲開車來的路上,在半天岩鴨肉鵝肉正對面,有一株開得非常浮誇的「洋紅風鈴木」,現場看非常吸睛、美麗,可惜當時車潮洶湧根本沒有機會停車,而且我們的目的地是櫻花。洋紅風鈴木在嘉義非常多地方正在盛開,下週再去拍。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老公看到這景象,偷偷在我耳邊說:「人比櫻花多!」哈哈哈!TRUE! 真的是這樣。

半天岩紫雲寺櫻花
▲大多數遊客都還蠻有禮貌的,互相等待好的取景角度你拍完換我,在台灣拍照還是蠻舒服的,不會有太多不開心。而且彼此都會知道拍完趕快讓想拍的人也拍到,同理心很重要。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路邊還有非常貼心的提醒招牌:不要靠水泥圍欄免得掉落被砸傷。

半天岩這裡的櫻花是台灣山櫻花的改良種八重緋寒櫻(台灣山櫻花是單瓣,這裡的是重瓣),花色很濃艷,配上嘉義沒天理的好天氣,拍起來既豔麗又熱鬧。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半天岩紫雲寺櫻花

半天岩紫雲寺櫻花
半天岩紫雲寺櫻花半天岩紫雲寺櫻花半天岩紫雲寺櫻花

最後偷渡幾張我們兩個的自拍照: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半天岩紫雲寺賞花半天岩紫雲寺賞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