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新景點探索,行程簡介。



從寫了看《台灣腳逛大陸~魅力城市》成都篇的心得及整理這篇文章之後,我就一直想要一訪成都。地理課本、爸媽口中、網路資訊、電視媒體各方面接收到從古至今被稱為天府之國的四川的各種旅遊資訊都讓我心對四川充滿無限憧憬。

就在出發的兩三個月前,朋友到新加坡參加【熊貓大使】的選拔比賽,我看了也好生羨慕,沒想到十二月竟然接到來自成都文旅的邀請,要到【博物館小鎮:安仁】、【西嶺雪山】、【成都市內】三大重點旅遊地點參訪,顧不得腳傷未癒,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也必定要參加才對得起自己啊!

五天四夜的行程安排得非常完美,若大家也有機會訪四川,不想要走大家都走過的行程,也可以試試這個比較新的景點和路線,本人覺得這個路線老少咸宜,有年輕人會有興趣的點,也有老人家可以回顧過往的地方,甚至連小孩也都可能在成都市內和西嶺雪山忘情遊玩到不想離開呢!

 

Day1(12/17週一)

臺北桃園機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搭乘長榮航班BR765抵達時間18:15

晚餐:皇城老媽精緻麻辣鍋(西門店)

住宿:成都世紀城假日酒店西樓 成都高新區世紀城路208號



皇城老媽是個可以喝茶、可以看表演、同時可以吃麻辣鴛鴦鍋的好地方!



在皇城老媽用餐就可以免費欣賞川劇「變臉」表演



晚上入住市中心成都假日酒店

 

Day2(12/18週二)

早餐:飯店內

飯後即驅車前往以民國為時代背景的安仁古鎮,參觀劉氏地主莊園。

午餐:回到安仁古鎮的同慶食府享用經典川菜

下午2:00前往安仁戲院喝茶看戲,川戲精彩橋段一次到齊:變臉、滾燈、民國風大型歌舞精彩演出。

節目結束後可自由前往德仁巷、中心街這些賣著老式泡辣椒、川軍草鞋、花式鞋墊等傳統工藝店鋪的老街,悠閒攝影漫步公館老街裏三大主題博物館與具有摩登民國風情的格調生活,親近庶民生活。

晚餐:於下榻中國第一個博物館主題小鎮的四合院內生火起灶品嘗成都著名麻辣鍋體驗武俠電影裏的四合院客棧風情

住宿:安仁古鎮老公館自能學館(兩夜)



安仁小鎮是我將來想要去LONG STAY的中國小鎮。
很難得吧!竟然找得到一個我會有想要好好待著的中國小鎮呢~



清晨,安仁小鎮中的老街上,居民都還沒開門呢!這是活生生的古鎮,很有民國風情。



此小鎮中,最重要的資產便是「劉氏莊園」。這些泥塑也都是中國的一級文物。



午後,在安仁小鎮的大街上漫步,逛逛街、看看小玩意兒,很愜意。



自能學館是個非常樸質寧靜的好居所,我在這裡度過了兩個美好的日子!

 

Day3(12/19週三)

早餐:於安仁同慶食府一邊品嘗傳統川味早餐米湯、紅薯白粥、油條、米糕、窩窩頭…一邊欣賞皮影戲表演。

劉文輝故居陳列館、崔永元電影館、劉文輝將軍舊居(俗稱新公館)。

安仁劉氏莊園對面安惠里一條街特色小吃:川味兔頭、擔擔麵、鐘水餃、串串香、酸辣粉、紅油抄手等。

午餐:六婆串串香(麻辣鴛鴦鍋)

下午:建川博物館,參觀已完成的四大系列中抗戰、紅色年代、地震、民俗四大系列共18座博物館中的六間。

參觀完建川博物館後,回到安仁古鎮休息閒逛。

晚餐:安仁同慶食府



在這裡每天都要吃得很撐,非常可怕!



新公館,這是大地主劉文彩為胞弟劉文輝(大將軍)蓋的居所,富麗堂皇,羨煞人也!



看完很不可思議的大宅第之後,
到一旁被收租的小老百姓過生活的小街上看看,
也可以看到很多生活縮影,這裡也是非常適合買紀念品的好地方喔!



建川博物館將來會是安仁小鎮(中國博物館小鎮)中的重心。
因為安仁的100個博物館中,有50個座落於建川博物館裡。

 

 

Day4(12/20週四)

早餐:安仁內品嘗傳統川味早餐

餐後離開安仁出發至中國緯度最低、面積最大的成都滑雪勝地西岭。

搭全亞洲落差最大,全長2500多米的觀景纜車上西嶺雪山。

午餐:斯堪的納酒店新川菜餐廳享用當地特色菜

餐後:滑雪、狗拉雪撬、雪上飛片等雪地體驗。

晚餐:斯堪的納酒店新川菜餐廳享用當地特色菜

入住西嶺雪山景區映雪酒店



不可思議吧?!這裡不是歐洲!
這是成都的西北隅,從安仁出發後,開車兩個鐘頭左右便可到達的滑雪勝地「西嶺雪山」。



在這裡可以嚐到當地的山味,挺不錯吃!



我們下榻的飯店也是山上景區中唯二有「地暖」的飯店,粉高級柳!



只是這裡海拔兩千多,像我這樣「三寶」體質的人,上山後竟然八個小時就開始有高山反應!@@

 

Day5(12/21週五)

早餐:飯店內

西嶺雪山下山纜車,前往以飼養和繁殖大熊貓著名的成都熊貓基地,在這裡可以於熊貓戶外活動區近距離熊貓好吃愛睡的可愛模樣。

如欲與熊貓合影,需事先預約並自費人民幣1,300元,且園方有可能暫停合影項目。

午餐:成都近年人文創意園區代表作品寬窄巷子看成都的新文創風格。

前往機場搭乘長榮航空BR766起飛時間19:15,預計當晚22:30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結束愉快的旅程!



熊貓熊貓熊貓!無須過多的言詞和形容,牠就是可愛!(蓋章!無誤!)



寬窄巷子也是必定得來朝聖的一個觀光景點啊!

 

行程很豐富,但卻走得很悠閒,不會很趕。是歷年來參加的邀訪行程中,安排得數一數二好的一個行程。我自己很喜歡,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跟朋友或家人再來一次!如果可以挑個天氣更好的時節(例如春末或初秋)那就更美好了~

 

行程大致介紹到這裡,我的遊記將會以下列重點記錄:

 

艾瑪的成都文旅行腳紀錄

  1. 安仁古鎮:民國風情
    老街漫步
  2. 安仁古鎮:文化精品公館群落

  3. 安仁古鎮:老公館—住宿推薦
  4. 安仁古鎮:劉氏莊園
  5. 安仁古鎮:建川博物館聚落
     
  6. 西嶺雪山:風景名勝區
  7. 成都必訪:寬窄巷子
  8.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
     
  9. 成都美食:安仁古鎮同慶食府
  10. 成都美食:四川麻辣鴛鴦鍋
  11. 成都美食:西嶺雪山上的新川菜

 

如果一個人一年可以許10個新年願望,我願將其中一個捐給成都遊記,希望自己這11篇紀錄可以很快速且順利地寫完。 ^^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