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2005 Euro Trip (60) Istanbul Ritz Carlton Hotel Dinner

去年(2005年)歐洲的旅遊中,伊斯坦堡肯定是列為「最遺憾」的一個旅遊地, 這一站我們為的是開年會,但是,實際到這裡之後,功課做得不夠多的我們才恍然大悟,啊!這裡才應該多花點時間來瞭解才對,一個古文明大國哪!

第一天,我們選擇 Ritz Carlton 住宿。當初我們在蜜月旅行時選擇巴里島,也住在 Ritz Carlton,在那裡,我們的印象非常非常地好。所以當我被授予訂房大任時,也看上了這家飯店。但最後迫使我訂這家飯店的原因是:我們要住宿的那一天,幾乎全伊斯坦堡都沒有什麼住宿選擇了。因為一年一度的歐洲醫學年會就在我們到訪 時舉辦,腳步這麼慢,選擇早就不多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能訂到 Ritz Carlton 也是很幸運的啦!

這間飯店有很多地方可以介紹,從房間的設備、飯店的硬體及軟體、晚餐餐點等,讓我一一介紹。

一走進這位於 Ritz-Carlton 一樓的自助餐廳,很快速地感受到餐廳訓練有素的服務態度,親切而有禮,觀光級的大飯店,服務生的英文也都很不錯,溝通無礙。我們被領到面海的座位就座,氣氛如此悠閒。


我坐在一長條的沙發上,後方有很多貼心的靠枕。


這個時候天還沒黑,可以很清晰地看見海峽兩岸的風景及海峽中的船隻。
這個餐廳的風景真的還不錯!


桌上盡是美麗的餐具。就連一朵百合花點綴在藍色、白色的餐盤中,都顯得如此高貴。


這個是燭台,非常美麗的藍色燭台。
裡面裝的藍油燃料我以前都沒有見過。不過我很愛,因為很美!


該用多少張照片及多少的大腦記憶容量,才能夠將餐廳中的
氣氛及落地窗外的美景全部捕捉下來?

訓練有素的服務生該到桌前來詢問時,從來沒有慢過一秒鐘;不該到餐桌前來打擾用餐客人時,從來都不會接近我們兩個一步。雖然只是短短一兩個鐘頭在這裡用餐,我們卻真實地感受到他們對客人的尊重及專業的服務。對於客人的貼心絕對會對用餐的心情造成很大的影響,就拿我去取用餐點之後,一定在我拿好之後亦步亦趨的服務生來說好了,每一次,對,就是每一次,一點都不誇張,絕對在我取餐之後,就會「至少」有一位服務生要來承接我的餐盤,為我拿到我用餐的桌前,再為我鋪餐巾。這不是普通的「受寵若驚」!如果只是偶爾一位來為我服務,我可能會歸納為「那位服務生很用心」,但,如果是「每一位服務生都前來為我服務」,沒有例外,一直到我用餐結束,那麼,這家飯店服務生的訓練實在有夠成功!

餐點本身並沒有太多驚喜之處,該有的都有,也有很多土耳其該有的特別餐點,但是,因為這裡是五星級飯店咩,我不好意思邊拿著相機、邊拿餐盤,更何況有人會幫我把餐盤拿到餐桌上去,所以最後只拍了上桌的餐點。當然,這家餐廳也不可能全無可取之處,至少下面這一樣,是我吃過最令人驚喜的佐餐麵包!


光是看這樣,應該就心醉了吧?這是土耳其的象徵之一「月亮」,他們的國旗上就有這個圖案。


這是什麼?好好吃啊~~~ 好吃到爆!沒吃過的,為了這塊麵包也應該去一次土耳其!


這個麵包的名字叫做 Pita 是中東或者南美所吃的圓麵餅,超級好吃!!!不瞞大家說,我加點了非、常、多、次!所以其他餐點沒吃到啥,但是這個 Pita 吃了很多。

怎麼描述這個味道呢?

應該就是香Q有勁,裡面吃得到麵粉的麥子味道,上頭灑的一點芝麻香味也滲出了一些,而且服務生送上來時,熱騰騰的,剛出爐的簡直沒話說。但是,後來放涼之後我再吃,以為味道會比較不好,但其實一點都不會!還是很好吃,除了在土耳其之外,我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也許其他地方也有,不過我沒吃過)。 Pita 圓麵餅本身就很好吃,如果再加上一些配料,哇塞! 簡直所向無敵。


對!就是這個!記得沒錯的話有肉桂和糖粉。
這個粉灑在 Pita 圓麵餅一塊吃,天上美味人間享受啊!


餐巾也用銀盤裝,很講究。


上面那盤橄欖油也是配 Pita圓麵餅吃的,下面這盤是去自助吧取用的,一大堆菜色。


果汁、布丁、羊小排等,一下子就失去戰鬥力了。接著是一個餐點的重頭戲:甜點。


就算沒有戰鬥力,還是要吃一下冰淇淋和甜點啦!😀
體驗了飯店餐廳中的超級有禮服務之後,我們的伊斯坦堡第一頓晚餐也即將到達尾聲~

原本一開始還有點埋怨,因為老公和我是兩個人獨自到這裡開會,並沒有跟大醫院還是什麼其他人一起結伴來,因此晚餐就顯得孤單了些。但,等到用餐時,才覺得只屬於我們兩個的燭光晚餐,根本就是蜜月再現嘛!這趟旅行,儼然是我們的二度蜜月,真是太幸福了。而且就享受度還有浪漫的程度來看,一點都不比蜜月遜色喔!


昏暗的燈光下拍不清楚,其實他是布丁啦 :P 還有前方兩個並列的,那是優格。


只有拿這些其實就是因為我的肚子已經裝滿食物了,不能再消耗太多東西啦!
終於等到全部都用完了,我們轉到另外一區,有土耳其糖和咖啡可以喝。


這個時候窗外已經完全暗下來,完全映照飯店內的燈火輝煌。
桌上這些土耳其糖有好多塊,非常甜!


要幾塊,有幾塊,只要跟服務生說,他就會去裝給你吃。


雖然是又甜、又膩,可是,每次一想到這個味道,
我就想起初夏之際,在伊斯坦堡享受這頓晚餐的歡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