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試吃特集(2) 阿基師端午好運粽

P1010276

第二集端午節粽子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粽子,比我媽包的還要好吃!非常非常推薦。這個禮盒叫做端午好運粽,是曾經跟我合作過廣告行銷的朋友M送給我的。他寄來前先問了我想不想吃吃看阿基師的粽子,但是不是合作,只是想要讓我吃吃看好吃的粽子。這樣沒壓力的試吃最好了~
好啊!那就吃吃看。反正萬一不好吃,那就別寫了;好吃的話,再找時間推薦,也沒有一定要寫出來的時間表。非常好!

但是,話雖如此,我還是在接到的第一天就開始吃了。粽子可以用大同電鍋蒸、可以用水煮、也可以用蒸爐蒸,我各種方法都做過。這些粽子歷時約兩週才全部吃完、拍完,跟上次吃莎拉奶奶的優格一樣是個超大的工程。阿基師的這個端午好運粽包裝紙箱蠻可愛的,還有阿基師的照片,看起來就很好吃。

 

P1010277
可以在7-11預定也可以叫宅配,我會推薦在7-11拿就好,因為價格差蠻多的。

P1010278
這是阿基師三味一禮全民包粽,看這照片根本不覺得有啥美味。哈~

P1010279
裡面有三種口味,各兩個。

P1010283
這粽子很妙喔,外觀看起來是這種粽葉,但裡面還有一層哩~

P1010282
來吃第一個「大甲芋鮮 霸王別姬粽

IMG_0075
包得很好,無論用什麼方法加熱過,型態幾乎都保持得很好。

IMG_0073
至於這款粽子為什麼叫這個名字?我實在是想不透。
大概就是一個「口號」吧?!為了讓大家印象深刻?

IMG_0077
大甲芋鮮 霸王別姬粽是一款葷粽

IMG_0078

裡面的料有:芋頭、蛋黃、花生、五花肉、紅蔥頭、鈕釦菇、蝦米等豐富餡料,
味道挺和諧的,但是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如果相較於另外兩種口味,這個就失色了。

因為另外兩種口味,我簡直是愛翻了!超超超推薦!
應該是今年吃到最好吃的粽子,超~~~好~~~吃!!!
我幾乎是走到那裡,就推薦到那裡,有被我推薦到的自己舉手啦~

 

 

P1010280
無量福壽養生粽

這裡面有:十穀米、素火腿丁、鮮百合、白果、紅肉地瓜、山藥、鈕釦菇、栗子、蓮子
比葷粽還要多料,這是一個素的粽子,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請重複一百次)好吃!

IMG_0081

我覺得超好吃,但妹妹覺得葷的也不錯,我之所以推薦這一款粽子,因為他真的非常特別!不只是料很豐富而且好吃,十穀米的口感相當好,嚼起來QQ的,比一般的糯米更好吃。而且十穀米跟薑和麻油去炒香後才加入這將近十種的料,又有百合、又有地瓜、還有栗子,全部都是我喜歡吃的料,就連素火腿丁我都覺得好吃極了!

IMG_0082
真的非常好吃,如果這個粽子可以單買,我願意買十個放在冰箱,想吃時隨時熱來吃!

P1010284
這是我在台東加熱後把粽葉打開時拍「雙層粽葉」的樣子,
應該是想要兩種粽葉的香味吧?!所以包了兩層。

 

P1010281
御香桂花蓮子燕麥紫米粽

IMG_0079
最後一個也是我的最愛!!!

這一個紫米粽中裡面有:黑糯米、圓糯米、燕麥、桂花醬、蓮子、桂圓、蓮蓉
好好吃喔~因為香味非常獨特!又有燕麥的QQ口感,嚼起來口感超好,真的!

這實在是個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卻讓人口齒留香的好東西啊~

 

非常意外地,素粽子和紫米的甜粽子大大獲得我的青睞!反而是葷的粽子我比較不愛。如果大家還沒買粽子可以考慮這一個,真的很好吃!超對我的胃。後來我還吃了第三家的粽子,那家的粽子媽媽說還不錯,但是因為我吃了阿基師的這兩款粽子,愛上了,所以再吃也覺得比不上這個素粽子和甜粽子。

但是第三家的也很有特色啦!因為媽媽很推薦,所以我還是在下一篇寫出來吧~

 

Info

端午好運粽:阿基師三味一禮全民包粽在 7-11 的型錄中有得預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