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 台北飲食生活聯想

住在台北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件令人憧憬的事情,反而,我覺得能夠離開台北而且還能在台北之外生存得很好的人是更幸福的。在台東尤其如此!

台灣這個島上,應該就是台東人口最少吧?!這裡的就業機會不多,人口組成也不像都市那麼複雜,最多的職業就三種:公務人員(包含軍公教)、農人、賣吃的。也正是因為人口少,工作機會也不多,如果還能住在這裡而且活得很好、活得很快樂,那真的是幸福的一群。

上面這些話都是我住在台東這段期間跟朋友聊天得來的,我也這麼認為。

十月底在台北忙了幾天,也在那邊晃盪吃飯,更深刻地體會到「台北居、大不易」這個真理。房價高得沒有天理,就連吃個飯也像是被搶劫一樣恐怖,我在想如果我現在還住在台北的話,可能不折不扣是個月光族。

那天,跟朋友一塊在長安西路的 ArtDeco吃飯,氣氛很不錯,除了吸煙的高樓層空氣不好之外,也沒什麼好挑剔。

看得出來這是一家裝潢很用心的店

還有很多新書在樓梯、電梯旁販售

我們選了二樓靠天井旁的座位坐下來

有點陽光在秋天中午,感覺還不錯。

我點了一個泰式牛肉河粉,記得沒錯的話要價280(包含70元以下的飲料)。河粉份量不大,牛肉基本上很ok,可能因為菜價那時候還很貴的關係,只給了一小片九層塔,除此之外就都是湯。

還切了一顆金桔、一小片檸檬、一點泰式酸辣醬擺在一邊讓你自行調味

飯後的飲料那壺柚子茶好像還要外加10元,就是我們在Costco可以買得到的那種柚子茶,再沖上一個茶包。味道中規中矩,因為咳嗽的關係,沒多久就把整壺喝光見底。

這樣一套簡單的餐點,在台北這種什麼都貴,地貴、房租貴、人工也貴的地方,吃個午餐就要將近三百甚至更多。如果說上班族都得在這樣的物價中吃午餐,那到底一天薪資要多少才能夠在台北生存呢?

還沒結婚的要存結婚基金,已經結婚的可能要奉養父母、要吃、要玩、要穿、要房貸、養車、搞不好還要養小孩,這一個月到底要多少錢才夠這些支出啊?!真的無法想像耶。

在台東吸引你要花錢的地方已經比台北少很多,我們都覺得花錢花得有點誇張了,也覺得沒有存到什麼錢好有罪惡感,更不敢想像萬一我們生活的地方是在台北的話,那又會是什麼樣子的光景呢?

管他的。Life will find the way… 總是會有解決之道!我操心太多了。


趕稿。

怕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吃的會很浪費時間,從捷運站出來就抓了一盒握壽司。爭鮮壽司,平常我幾乎不可能去買的地方,總算找到機會光顧一次。展示區中有已經包裝好一盒一盒的,標價也都標好了,可就是找不到全部口味我都喜歡的那種。

索性自己來挑一盒,蝦卵、鮭魚卵、豆皮、肉鬆隨便挑一挑,至少確定那些口味我都可以接受,百元上下的壽司便當盒就是我的晚餐。

結帳時,店員拿出一個跟 7-11 抽折扣類似的箱子要我抽一張,數字5(還是6?忘了)
再得一瓶礦泉水。這下連飲料都可以省下來了,雖然我還是很想要去 7-11 買一杯 City Cafe  的冰拿鐵。

那天晚上,雖然飯店房間的冷氣吹得我冷吱吱,但是從忠孝敦化的SOGO(BR4)地下街買回來的地瓜燒,卻讓我心裡暖呼呼的,至少,我還寵了自己,為自己準備了一份飯後甜點!

2 thoughts on “[紀錄] 台北飲食生活聯想”

  1. 對阿…
    所以生活在台北的人
    外表看起來光鮮
    但口袋裡沒什麼存款的人很多
    實在是物價高得嚇人
    版主回覆:(11/04/2007 09:52:13 AM)
    我才會這麼感嘆說
    還好自己不必在台北討生活
    真的好貴啊~

  2. 我獨自一人上台北念書
    打工費要自付生活費、房租、書費
    我一個月的薪水才1萬
    你能想像嗎?
    所以一些小吃店變成我們的救星
    版主回覆:(11/05/2007 07:06:19 PM)
    辛苦了… 好好記帳吧!
    我以前大學時收入也不到一萬
    結果20-30歲之間也存了不少錢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加油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