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風蒙古火鍋 士林美食推薦

最近一波寒流報到,雖然沒有冷到很誇張,但還是讓我出門必需穿上大外套,使我更加懶得出門。不過剛好前幾天接到邀約,要到士林的「草原風」吃蒙古火鍋,蒙古烤肉我是吃過,但蒙古火鍋這我就沒嘗過,加上冬天本來就吃火鍋的季節,理所當然就一定要來嘗鮮囉!

草原風蒙古火鍋」位於士林的小巷內,有點不好找,但我們約晚上8點這時候,看到店內居然還是客滿的狀態,店外也還有一些人在等候,以這樣算小偏遠的地方還有這麼高的人氣,看來味道是值得期待的。

grassland01

 

一進店內,立刻就能聞到火鍋的香味,盡是香料的味道,跟一般火鍋店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坐好後,服務生就上前送上菜單及點菜。菜單可是特別設計過的喔!

grassland02

 

一開始服務生就先問有沒有吃過,我當是回答沒有囉!之後就開始介紹。

店內鍋底有分「紅鍋」及「白鍋」,原則上兩者湯底是相同,
只是紅鍋是加辣的,白鍋是不辣的,
所以來這邊點其實很簡單,就看你要不要吃辣就好了。

點了想吃的火鍋料後,最後服務生會問你需要「飯、麵、冬粉」,我點了麵,接著就等著好料上桌囉!

grassland03

花草茶、冷飲有茉莉花茶和柳橙芒果汁、熱飲有茶包研磨咖啡、冰淇淋這些都是無限取用的。


grassland04

在旁邊還看到特別設置留言板,讓顧客留下寶貴的意見和足跡,來吃過的人都是在稱讚好吃的,
推薦我來試吃的朋友也一直拍胸脯說我一定會滿意!此言果真不假!
grassland05

 

先送上來的是店家特製的「馬鈴薯龍蝦沙拉

grassland06

上頭撒了一些綠綠的東西店家說是「茴香」,吃起來帶有些類似芥末的微嗆,
卻又沒有芥末的辣味,加上馬鈴薯泥溼軟的口感,味道還真是特別,個人很喜歡這道沙拉。

接著湯鍋就先送上來囉!
grassland07

我點的是紅鍋,一到面前就能聞到濃郁帶點小辣且充滿辛香料的香味,可以看的到鍋裡還有許多香料在飄著,裡面我認的出來的只有「龍眼乾、紅棗乾、蒜頭」這幾樣,另外有顆很像橄覽的東西,後來一問老闆才知道,那個叫「草果」,又稱做草豆蔻,也是屬於中藥材的一種,其它還加入了老闆的獨門密方,才讓整鍋湯香味如此濃郁又不嗆鼻。

隨鍋附的基本配料也很豐富,看看這麼大一盤,裡面有好幾種蔬菜火鍋料


grassland08

送上來時服務生有另外特別說明,可以先將火鍋料丟入鍋內煮,但蔬菜的部份建議留在最後,等涮完肉片後,再放入蔬菜,因為它們火鍋的特點就是湯頭味道就很濃郁,也因為湯頭很濃的關係,不需要沾醬,這樣直接涮肉吃,就能吃到很肉片和湯頭的精華。

 


grassland09

麵是店家特製的「南瓜麵」,因為在麵團加入南瓜的關係,
所以麵身有些黃色,吃的時候帶有淡淡的甜味南瓜味倒是吃不太出來。


grassland10

美國霜降牛肉:油花分佈的很均均,稍微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肉質軟嫩卻又帶有嚼勁,加上湯汁的香氣及甘甜,更是美味加倍。


grassland11

安格斯牛肉:店家相當大方,肉片厚度都很足夠,筷子夾起來都是完整的,不會整個散掉,
一樣的涮過之後再吃,味道真的很棒,完全不需要沾醬,就吸滿了湯頭的味道了。
這時候如果再沾醬,反而會破壞它原有的味道,難怪店家不提供沾醬,完全是正確的決定。

不沾醬的火鍋不但比較健康,讓女性朋友更愛的理由其實是:熱量少非常非常多啊!^^

 


grassland12

特選羊肩肉:這是店家特別推薦的,肥瘦均勻的羊肩肉,也相當美味,
涮過後吸收了湯汁首味,完全吃不出有羊騷味,連以前不敢吃羊肉的朋友也連吃了好幾塊。


grassland13

手工花枝漿:由管子直接挖一球到火鍋內煮,就是花枝丸了!
用花枝漿現煮的吃起來味道就是不一樣,比一般的花枝丸好吃多了,而且也能吃到大量的花枝塊

這一道如果有到草原風去用餐的朋友,建議一定要點來吃,
因為這道真材實料,其他地方真的吃不到!

 


grassland14

海鮮拼盤

總共有「花枝、草蝦、魚片、蛤蜊、鮮蚵」,5項海鮮,每樣都是新鮮又肥美,
在美味的湯裡煮過後,湯的味道更帶出了海鮮的鮮甜,
真的是要大大稱讚這個湯底,無論是涮肉或煮海鮮,都是非常適合。

 


grassland15

綜合火鍋丸:每一樣都非常好吃,可以吃的出來都是品質很好的火鍋料,其中起司丸咬下後,中間還會流出濃濃的起司,另外福袋裡面包的餡,跟以前吃的不太一樣,這個裡面包的是魚漿和魚卵,很有口感又彈牙,很好吃喔!

寫到這裡我已經想要再去吃一次了,真的~


grassland16

不點這道就不算內行,一定要點這個福袋和起司丸喔!

 


grassland17

還有這種任選3項火鍋料100元,及任選3項海鮮200的點法,會比單點更划算喔!

 


grassland19

老油條:火鍋必備的老油條當然也不能少,煮過後吸滿了湯汁的精華,
又帶有些許辣味,吃起來又香又過癮。


grassland20

荔枝啤酒:整杯充滿荔枝的香味和甜味,喝起來像甜甜果汁的,又帶有點淡淡的啤酒味,
但又完全沒有啤酒的苦澀味,酒精濃度只有4%,要不是我開車來的,我一定會喝掉整瓶。

(未成年請勿飲酒)

 


grassland21

蒙古奶酒

酒精濃度有三十多度,喝一口立刻就在嘴裡揮發了的感覺讓整個口腔都充滿奶酒的香氣,
若是搭捷運或公車去用餐的人,可以點來喝喝看,很有立刻就置身蒙古的錯覺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

 


grassland22

桂圓紫米粥

這項甜點吃起來不會太甜,又帶有桂圓的香氣,紫米及紅豆熬煮的軟爛、綿密,
還能吃到一整塊的桂圓,在餐後送上這道甜點,吃完整個是一個大滿足,
因為太好吃了,我還請老板幫我續碗。哈哈!

 


grassland23

9點時,店家還有「關燈愛地球」的活動

顧名思義,就是關掉部份燈光,節能省碳愛地球,
另一方面也能增加浪漫氣氛,真是用心良苦啊!


grassland24

這餐吃下來,真的是很滿足,也又多了解一種火鍋,原來火鍋不用沾醬也可以這麼美味!


grassland25

而老闆也很用心的,將店內裝飾的很有蒙古風,像是天花板就像是蒙古包,
牆面上也掛了服飾及弓箭,真是令人驚喜。


grassland26

另外店家也有「你PO文,我送肉」的活動,
只要在網路上PO介紹「草原風蒙古火鍋」,就能得到肉片一盤喔!

 

就像朋友推薦我來用餐一樣,我現在也很誠心地為大家推薦這間搭捷運就可以吃得到的士林「草原風蒙古火鍋」。來這裡吃一下不用沾醬也可以很美味、很健康、熱量少很多的蒙古火鍋,徜徉一下彷彿在蒙古草原裡的各種香氣和美味!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grassland.wind

加入草原風蒙古火鍋的粉絲團,老闆會不定時送出美食給粉絲,一點都不費事,快去點「讚」吧!

 

草原風蒙古火鍋

訂位電話:02-28855957
營業時間:11:30至 22:30
週間午休:週一至週五 下午1430至1700休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   往承德路方向走約3分鐘  
全國電子正後方)


http://www.grassland.tw/

app_full_proxy.php (299×5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