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 皇柿 黑屁屁限量甜柿

DSC_0252

柿子紅了,秋天就來了。去年吃到皇柿的黑屁屁甜柿,媽媽很喜歡。今年皇柿再度詢問試吃的意願,去香港得回桃園一趟,如果能寄送到桃園跟娘家媽媽一塊試吃的話,那就太好了!在我回到桃園的當天看到娘家桌上的六顆一盒裝皇柿,立刻吩咐家人把他放到冰箱,出國前沒有時間拍照試吃,等回國後再來享用吧~週日下午,媽媽帶著柿子來我家,吃完媽媽的愛心牛肉麵午餐後,就削一個來試吃了。

外觀看起來跟以往沒什麼不同,黑色的紋路正是「黑屁屁」品種的招牌外觀特色,想到去年收到黑屁屁柿子試吃的時候,心裡還有點生氣「怎麼請人試吃還拿這麼醜的柿子啊?」後來才知道這種黑色的紋路才是他好吃的原因,因為他的品種特別不一樣啊!

冰涼涼的柿子切開後,斷面晶瑩剔透的光澤,水分適量,咬起來的口感因為我多放了幾天沒那麼脆,但是一樣好吃,媽媽比較喜歡吃沒那麼成熟的、脆一點的口感,如果有人也喜歡吃比較脆的,就那得要趁新鮮吃,別放太久。

DSC_0254

今年因為天氣比較不好,碰到很多個颱風,還碰到一個台灣受創嚴重的莫拉克颱風侵襲,連柿子也無法倖免於難。這柿子很甜,但有一些地方好像吃麻糬沒沾到糖粉一樣,比較沒那麼甜,甜度的分佈稍有不均。但這也是天然無人工加料的保證。農作物受到天然條件的影響太大,果農都得看天吃飯,一碰到這種誰也沒辦法的颱風,就只能靠一些技術來彌補傷害。還好,整體來說,黑屁屁柿子的味道還是不錯,對柿子有興趣的朋友,可要把握今年限量中的限量趕緊訂購囉~

 

 


http://iamkaki.com


訂購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