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首都大飯店 訂房附贈的精緻早餐

八月下旬去住的首都飯店開幕前體驗價是3280元,還包含兩客免費的早餐。原本以為是自助餐,到餐廳之後,服務生給我們一張菜單點菜,才知道原來是更精緻的套餐上菜,不必自己走上走下。那好!我還比較喜歡吃這種一整套在位置上點好,服務生直接幫我們上菜到桌前的早餐。悠悠閒閒地用餐,一天好心情就從豐盛美好的早餐開始……

因為是新飯店的關係,什麼東西都是新的。餐具也新得發亮!走到餐廳門口,服務生引領我們就座後,拿出菜單請我們點,很快地,美味佳餚一一上桌。吃了第一道之後,我提醒老公應該問問婆婆下來餐廳用餐沒,結果服務生還幫我們撥了電話到婆婆的房間。果然,因為外甥還沒睡醒的關係,他們還沒下來用餐呢!九點多,他們終於下來一塊用餐了,婆婆和外甥點了兩套跟我們不一樣的早餐,現在來看看我們吃的菜色:


餐廳的色調,的確是很宮廷的氛圍。


位置看起來至少有四五十位吧?!


咖啡吧台,這不必自己動手,服務生會幫你端上桌!超貼心。


這就是早餐菜單,每一道都有幾種選擇。


餐具、口布、刀叉,有可能是我第一次使用哪!亮晶晶、亮晶晶!


刀子


刀柄部分立體圓形的設計比較好握


麵包刀還有果醬和奶油

接著就是依照我們點菜的順序,從果汁、沙拉開始,一道一道端上桌。


千島沙拉,生菜新鮮,中規中矩,一早吃些生菜,健康滿點。


看得出來沙拉醬是刻意以格子狀澆淋的


我的咖啡,咖啡還可以。但是這看起來很可愛的餐具是Nikko的喔!


一整組的,如果不是翻盤底起來看,我這個不識貨的可能以為他是IKEA的~
但這是日本的百年名瓷Nikko喔~


我點的蛋包,盤邊的薯餅、培根等無論點哪一種蛋都會附。


這是老公點的炒蛋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份量對吧?但是,奇怪的是我們就吃這些撐得要命~


後來又上了麵包,熱騰騰的,不錯吃。我喜歡牛角麵包~


也有土司,都是烤得熱熱的。


婆婆點的熱茶


婆婆點的是中式的早餐,看起來更豐富!


有肉鬆、皮蛋豆腐、土豆麵筋、蔥蛋捲,看起來真的超下飯的!


稀飯配上青菜,還有一盤水果,中式早餐很能滿足婆婆的需求。


這則是外甥點的水煮蛋。

菜單上好像沒有水煮蛋,是婆婆特別請服務生去問有沒有這種蛋,
最後廚房也沒讓我們失望,來了兩個水煮蛋,服務很不錯哩~

 

飯店有沒有附上早餐對我來說其實並不是訂一間飯店最大的選擇點,但是如果有免費的早餐,我也會儘量去享用(除非爬不起床)。像台北首都飯店這樣的訂房附上的早餐,以我的標準是非常不錯的。當然也不是說我不喜歡自助餐式的,只要自助餐式的早餐夠多樣、東西夠精緻好吃,要我自己去餐台取用也OK,想吃的可以多吃幾次。

如果像這種點好份量,接著由服務生端上桌的套餐式早餐也很好!因為吃起來特別氣定神閒,可以慢慢地啜飲咖啡、可以慢慢聊天、可以看看報紙,不必忙著取用餐點。似乎這樣的早餐模式特別適合到台北度假的我們。

 

最後補上幾張首都飯店二樓上海餐廳「豫園」的照片

進住當天晚上,老公跟婆婆還有小姑一家人約在這邊用餐。
我因為有公事要談,只得跟人約在台北的其他地方,所以錯過了這頓豐富晚餐。

詳細的食記
要去老公的部落格看,我只能流口水,請老公下次再請我去吃啦!


門口


還在午休中的豫園餐廳,我辦理住房後,偷偷跑上去拍的。


大廳旁的樓梯走上去


有這樣的燈籠在樓梯上方

看起來這家豫園極品軒還要合老公和婆婆的胃口,我還沒吃過,無法評論,殘念~

 

 

延伸閱讀

[台北] 首都大飯店仕女房住宿經驗


我們當初住房的專案


(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請寫信去飯店詢問喔!)

 

 

 

3 thoughts on “[台北] 首都大飯店 訂房附贈的精緻早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