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 Garmin-Asus M20 手機


nokia-n97-phone-2
grd3garmin-nuvi-gps

在認識這台手機前,我仍舊是一出門,身上從頭到腳的「傢伙」百百樣:用來跟朋友家人聯繫的手機、拍照用的相機、導航用的GPS……。每一樣產品都有他自己強大的功能,各司其職也沒什麼不好,只是一出門電池要帶很多、充電器也是百百種,忘記帶一樣就想要撞牆!如果你有這支,那世界就不一樣了。只要皮包裡面帶了這一台,一機在手有三個機器的功能,這就是這個月Garmin-Asus 新推出的 nüvifone
(Garmin-Asus M20)。

這款手機借給我試用前,家裡用的導航GPS就是Garmin,所以這台 nüvifone
的GPS對我來說不是太難,不過,實際上使用時,並不是一拿到就可以立刻上手,還是需要看一下說明書,操作的方式跟車機稍有不同。


M20-L-03

內含GPS的手機很妙,基本上,就算是沒有SIM卡,你也可以單獨用這台機器當作GPS導航機。我就曾經沒裝SIM卡出門,卻用 nüvifone 來導航的經驗。導航的圖資跟車機是同步的,nüvifone比車機來得輕巧,也有車架可以裝,下車時就帶下車了。以往覺得騎機車或者騎腳踏車如果使用GPS看起來很蠢,但如果有這台 nüvifone,掛在脖子上面導航,順便掛著耳機,讓GPS給你報路名和方向,這樣聽起來也很讚!手機導航就有這樣的優點

上週日,我跟老公去吃富岡的海產店晚餐時,就讓兩台GPS同時導航看看舊的Garmin和新款的導航手機有什麼不同。在設定操作上,GPS就是帶路功能,但M20還多了一些和手機整合的功能。如果光看帶路,我覺得這兩台速度幾乎一樣,如果要挑不同,大概只有「人聲」不一樣,兩台機器中的語音資料採用的人聲音不同。



P1030021

上面那台是我們用很多年了的Garmin車機GPS
下面這台是Garmin-Asus的nüvifone M20

M20也可以橫向閱讀,只要把手機橫放,他就會自動翻轉螢幕閱讀方向。


這段隨機錄下來的影片可以給大家看一下兩個GPS導航時的樣子



P1030027
P1030030
顯示在nüvifone中是這樣

對於在手機中可以導航的功能,我想常在外頭跑來跑去的人是最需要的了!雖然我的方向感很好(旅行久了訓練出來的),不可否認的,現代科技可以帶給人的方便,很多時候都超出一般人的想像。手機中有地圖、有GPS並不是創舉,我現在用的這台都快兩年的手機中也有,但是,能跟這台 nüvifone
一樣「說話、報路」的手機,這台應該是創舉!

很多夫妻買GPS是為了避免吵架,身邊有很多人都是這樣,一方開車、另一方又不會看地圖,找來找去找不到目的地,然後夫妻就吵架了,結果原本興高采烈要出去玩耍,途中卻冷戰了起來。如果有一台GPS的話,那就沒有誰的錯,要錯全部都是GPS的錯!是它呆、是它傻、是它不認得路,跟先生或太太都沒有關係!是不是?出外旅遊時夫妻和諧的第一章,就是要有一台好的GPS嘛!:D


M20-L-01

開機後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這台M20用的是 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
很多方面的操作跟我們習慣用的Windows XP系統類似,所以操作起來不算太難。

開機後的畫面很簡單,就是這 9
個圖示,也是最常用到的九種功能。

瀏覽網頁/
訊息(MSN)/ 電子郵件

Ciao!
/
音樂/ 媒體藝廊
撥號 / 搜尋 / 觀看地圖

這真的是現代通訊一族所會用到的全部功能吧?!這是第一頁。

第二頁中的功能比較類似PDA所包含的應用:

相機 /
行事曆 / 工作
連線服務 / 工具 / 天氣

撥號 / 搜尋 / 觀看地圖

下方三個圖示無論在第一頁或者第二頁都會出現,因為那三個圖示真的很重要!

nüvifone
的導航功能如果熟悉了,就會覺得很好用。

像我隨手按進中間那個搜尋之後,會跑出左下方的畫面:

P1030146
這個基本上就跟GARMIN車機類似,點「在地搜尋Google」進去之後,會出現下方畫面:



P1030129

嘿嘿~ 很方便吧?!
因為這台是GPS手機,有「定位」的功能,所以導航真的超強的。
這些圖資作得很仔細,點進「餐飲」看看吧……



P1030130

哈哈哈!根本就帶了一本美食指南在身上啊!什麼餐廳明細都有。



four

我就點了進去一看,台東的餐廳大多列了出來,很厲害,很厲害!



P1030139

如果用搜尋的也可以



P1030137

我在手動輸入名稱那邊鍵入「美娥」下方立刻就出現兩筆資料(左圖)這不算什麼….



P1030138

厲害的是這個畫面!!!!

搜尋到可以導航也沒啥厲害,看地圖也是小CASE,但是「通話」那是怎麼一回事?
哈!對啊~這是一支結合手機、導航於一身的導航手機啊!所以也整合了地圖與通訊中的功能。

搜尋到之後,如果要訂位就直接按下「通話」按鍵就可以了,超超超~方便吧?!



four2

這也是另一個DEMO,如果你想吃「湯圓」,一樣打入關鍵字就會幫你找出來了。

這台手機的導航+通訊功能整合絕對是他的大重點之一,但讓人非買不可的原因則是因為他有

“Ciao!”

Ciao是義大利語中在見面或離開時的問候語,在這台手機上呢,則是可以讓你和朋友知道彼此在哪裡。這個功能非常非常好!我覺得這個功能之後應該會廣泛被應用在親子、家庭、朋友間的互動。舉例:

(1) 小朋友跟爸媽說他要跟同學去某個地方玩,爸媽要查勤時,只要使用Caio! 功能,登入Ciao!
就可以看得見孩子目前所在的位置,也就立刻可以知道孩子是不是真的跟同學去了預計要去的地方。

(2) 朋友相約要出門去玩,開了兩台車,卻跟車跟丟了,直接用Ciao! 隨時可以看到對方的即時位置,永遠不必擔心跟丟。

看看,有沒有這麼方便?

我覺得 Garmin-Asus 可以舉辦一個比賽,讓參賽者分散在各地,然後利用這個 Ciao!
功能來玩尋寶遊戲,把要找尋的寶藏地點利用傳定位的方式給參賽者座標,用這台手機去導航,可以搭捷運、可以走路,然後最先到達尋寶處找到寶物的獲勝。類似這樣的遊戲啦~
好好設計一下,應該是蠻好玩的!得獎者就可以把這台手機帶走~ 我也要去參加!:P


M20-L-04

最後要說一下這個騷包的手機外型,鏡頭很低調地存在背面。

m20照片
而且,這台手機可以換殼!可以想見之後坊間應該會有更多的顏色出籠。

我不是什麼3C達人,對於3C產品的認知應該跟一般女性差不多,寫出來的心得和感想
會跟一般人使用的感覺比較接近。如果說這一台手機強調的是有”Ciao”這個功能可以增加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我想這台手機可以獲得的分數很高。

在「行動定位服務」上,這隻手機
也的確提供了很多革新的方向,但是在準確度和操作執行面上,還有進步的空間;例如在地圖上找不到我家住址,或者搜尋時有些關鍵字搜尋不到卻顯示其他資訊等等錯誤。如果這些再慢慢進化的話,這台手機會更完美、更另大家耳目一新!

Garmin-Asus官網
www.garminasus.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