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 侯文詠新書《靈魂擁抱》

靈魂擁抱試讀

睽違四年,侯文詠繼《白色巨塔》《危險心靈》後,終於再度推出最新長篇小說巨作!
一部探討名氣、慾望、迷戀,既驚悚又深情的故事!


你的心裡禁錮著孤獨的靈魂,還是慾望的獸?

靈魂擁抱小檔

愛,不容許那被愛的從愛中解脫。──但丁.神曲《地獄篇》

雖然

《靈魂擁抱》

的試讀本少了第205頁,但整體看來相較於前半部鋪陳,後半部看得我好膽顫心驚。這本書在書寫上頭很明顯運用了劇本分鏡的方式來分章節,閱讀上一個段落到一個段落之間的銜接並不突兀,這分鏡的運用讓我覺得跟侯文詠以往的作品有點不同。

我在看這本小說時,不免會與去年夏天才讀的《危險心靈》做比較。有點雷同的是故事的背景時間拉得都不長,都是短時間內的劇情,不同的是兩本書關心的重點從教育換到了現在最流行的「媒體」、「人氣」、「偶像崇拜」上面。

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人氣要做什麼?媒體揭露了什麼又隱瞞了什麼?我們對所見到的又能相信多少?自己又能多誠實地面對自己?這本書提供了一些想法。

試讀
《靈魂擁抱》這本書,令我更震撼的是自己曾經親身經歷過的類似經驗。
在壓力極大卻又無處排解的社會中,潛藏著許多不定時炸彈,情緒不穩定的人可能是你、可能是我、可能是你我身邊的他/她。非常遺憾地看到那樣的結局,也希望那樣的結局不會在現實生活中重演。

這本書認真看的話,一個晚上就可以看完,有點失落的是作者在更深層的意義表達上似乎在這本書中遺失了。或許,侯文詠把問題丟出來,希望大家在閱讀的過程中自我檢視、認真思考也提供自己的解答?不斷的重複也許是種寫作加強技巧,但,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總是覺得應該再多一點琢磨才是。

總之,這是他四年來的作品,相信不久

《靈魂擁抱》

也會拍成電視劇(我自己的猜測),到時候大家再看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