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釜山限定美食-豬肉湯飯

釜山有一個只要沒去過就不算有去過釜山的名店街,這名店街不賣名牌、不賣伴手禮、沒有博物館,卻是你非得去不可的朝聖地。這個地方就叫做「豬肉湯飯街」。
豬肉湯飯街돼지국밥거리(發音為:dwae ji gug bab geo li 得機估綁估裡,[得] 唸成ㄉㄟV),得機估綁是豬肉湯飯,這東西只有在釜山有喔!


釜山的美食很多!
就像是台灣的南部,台南、高雄、屏東一樣,首爾就像是台北,北部和南部食的文化還是有一些不同。雖然只有短短停留四天,嚐了不少美食,卻也還有很多還沒吃完,我一定還要再去!(有沒有人要一塊同行?哈~)

這條街超好找!就在西面附近,隨便問人都知道在哪裡,距離西面的樂天飯店就只有兩三條街,我是住在樂天飯店的那天走路過去吃的,步行大約10-15分鐘就到了,中間還可以穿過釜山人每天會進去用餐的市場,相當有趣!(不過我忘記拍照了,好可惜喔~)

這一條路就是豬肉湯飯街,一小條路不知道有多少家店,
若不是釜山在地朋友帶著我去吃,我應該就是來回走一趟,看人最多的就進去吧?!

這個「最多人法則」有時候還蠻準的!至少在這種當地小吃來看,是沒有什麼錯的。

我進去的那一間,剛好就是人最多的,也是最出名的一間。

NONO,不是這間喔!我以為這間看起來也很大,好像很好吃,也許也不錯吧?!
但是帶我的朋友說:「最有名的、釜山在地人最喜歡的,不是這間耶~」OK,你說了算。

走在這裡就跟走在忠貞市場裡面差不多的感覺,很鄉土,也很親近當地人的生活。

這間有名的豬肉湯飯餐廳人真的很多,也有日本的電視台來採訪過,應該真的很有名。

外面在忙著做湯飯的歐巴桑手都不曾停下來過,一直用湯澆著飯,
光是在這裡看他們做這道菜就夠有趣了!

一碗一碗黑色的碗公裡裝著的都是豬肉,白色的那一大鍋湯就是飯湯的湯汁。

他們的動作好熟練喔!飯湯很熱耶,那個碗不會很燙嗎?!真令人好奇!

一碗豬肉湯飯價格 5500韓幣,台幣150左右,就跟我們在台北吃一碗拉麵價格差不多。

這個聽說也是一定要吃的是糯米腸,只是這是用豬血灌成的豬血米腸,
我原本覺得味道可能不怎樣,但好意外耶,很好吃!

台灣有各式各樣的豬血糕和糯米腸,但是這種豬血米腸好像還沒吃過哩~

在豬肉湯飯上來前,小菜先上來了。我就說在釜山吃飯,每一餐都有泡菜吧!

這一餐也有~ 而且他們的泡菜真的是每一家都好吃,怪哉!
泡菜國的泡菜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啊!!!說辣也是有辣,但是就辣得剛剛好開胃。

旁邊的韭菜是生的,直接用辣椒粉醃一醃就上桌了。

跟我一塊用餐的釜山朋友說:「我覺得韓國的食物很健康!因為我們都吃很多蔬菜。」
好像是呴?!真的很多菜內~~而且還不錯吃啦,只是他們真的好能吃辣喔!

除了菜之外,還有這些配料佐飯湯。
黃豆豉、醬油、鹽醃小蝦米(應該是吧?超鹹的!)、
麵條、生洋蔥片、和一整盤青辣椒和蒜頭!!

媽媽瞇啊!這些都是要配著豬肉湯飯一塊吃的東西耶!
好像比日本料理還要麻煩的感覺,怎麼吃個飯要這麼多配角啊?!

這一整桌的配料都上齊之後,主角登場了!!

將講~~~豬肉湯飯!得機估綁!!!好多肉片喔~~

把你想吃的東西全部加進去就對了,那個鹽醃的小蝦米就是調味道用的,
如果你覺得湯飯不夠鹹,就把它加進去,整碗的味道就夠了!

該怎麼說這味道呢?!

其實豬肉湯飯就像是「豬肉稀飯」或者說「豬肉湯泡飯」

不知道為什麼釜山這裡會這麼風行?
而且還發展出一套吃此料理的規矩,甚至因為太多餐館而變成一條豬肉湯飯街。
這裡是來釜山必來之處,就算沒來這裡,也一定要吃一碗豬肉湯飯才可以回台灣。

這就是到處都是的湯飯館

 

也有現場做麵條的,豬肉湯麵(?)

這個歐巴桑賣的是雞肉,喔,對了,這附近也有一條「雞肉街」,哈!
反正賣啥就是啥街啦!這附近有一大堆在賣烤雞或烤雞肉的店,這一攤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歐巴桑好豪邁喔!就坐在納涼椅子上把腳翹得高高的,超酷!
感覺自己活生生走過韓劇場景耶~ 好奇妙……

炸雞啦~ 我沒有買來吃,不知道好不好吃。
但我私心覺得,應該還是台灣的派克雞排比較好吃,哈哈哈!

吃完湯飯之後,我走到隔壁一條大街上喝咖啡。

這家在路邊小巧可愛的咖啡站用的是Kaldi的咖啡豆和茶葉,整間店就一個人在顧。

她是老闆,也是收銀,也是咖啡手。

但是所有來店的客人都相當有耐心地等待他做,我想….
這裡的飲料應該是真材實料很好喝,否則不會這麼多人願意等待。

非常非常韓系文具風的店面,這一整面牆掛的都是來店客人的拍立得照。

很可愛、很ZAKKA風的吧台,好溫馨,好舒服的感覺,
我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小店(要幹嘛?)……


這就是可愛的老闆

好可愛的木板+棉線+木夾+拍立得!!!
開不了這種咖啡店,我弄一面這種牆壁總可以吧?!呵呵~

我在店內的小走道自拍

店外的馬路邊有人在曬魚乾,這是海港城市才會有的特殊景象,釜山就是一個這樣可愛的地方。

整條路上到處有賣魚貨、魚乾的店,也有這樣在路邊曬魚獲的景象。

房子和房子中間有小巷子,穿進去就是小市場,
轉個彎又到人聲鼎沸的豬肉湯飯街,釜山真的很有趣!

也許因為我第一次到韓國,所有的一切都是從韓劇的印象中跳脫到眼前,
只要一想到原本在印象中的韓劇情節,活生生地在眼前上演LIVE劇,就夠讓我嗨的了~

我就是這樣子容易在旅行中獲得滿足,旅行中的快樂就是如此俯拾皆是!

 

 


(關於我用餐的那間店面資訊 我忘記在北部家裡了,所以等到我回北部再補充吧!
不然這篇文章會一直石沈大海,永無翻身之日啊啊啊啊啊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