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記生煎包&鍋餅

IMG_7399

壽司午餐後加映的部份是等待歐陽拿團購的電暖蛋給我們面交時約的地方,家福壽司屋從復興南路轉過去還要走約20公尺左右才會看到,但是高記就不用啦,高記就在忠孝復興站附近,超好找的。我們只簡單地點了一鍋上海生煎包和一份鍋餅,而且進去高記的時候,他們服務態度還不錯耶,明明兩點半已經是他們休息的時間,但是他們還是幫我們帶位,讓我們吃點心!

喝了一點茶,我還拿出從上海買回來的「中藥」分給V還有fanan一塊品味,哈哈!(這段下次再來分享)沒多久,生煎包上來了!我一看,喔,小小的耶,就像是偽裝成小籠包的煎包。月初去上海時也吃了上海的生煎包,高記這邊做的跟上海的味道有像耶,不過台灣的味道我覺得更好!因為不油膩~或者說比較符合我們的台灣胃。

皮不會太厚,也是水煎包的那種厚度,但是算是比較薄的了。上桌時是一個鐵鍋一塊上來,連上方的木頭蓋子也一塊端過來,服務生幫我們送上桌之後,會幫我們掀木頭蓋,接著就看到賣相極佳的生煎包一個一個乖乖地站在鍋中。

高記的生煎包不油膩,由鐵鍋直接上桌,光是賣相就已經非常好了,嚐一口之後,裡面香噴噴的肉汁,肥瘦混和得很剛好,唉呀,反正就好吃咩~

IMG_7400

在生煎包後,我們還點了一份鍋餅。我吃過紅豆鍋餅、棗泥鍋餅,但是這種栗子餡的鍋餅倒是第一次吃到。高記的點心真的做得很好!不只是生煎包好吃,這鍋餅也好特別。明明前兩週我才在蘇杭吃了好吃的鍋餅,但在這邊吃到高記的,又更上一層樓了。高記的鍋餅煎得好脆,栗子餡不會過份甜,大家都覺得味道剛好。表面的芝麻灑得剛剛好,全部鋪平了沒有多餘的空隙,但又不會多到到處掉。我一個人獨吃兩片!貪吃貪吃了…
呵呵~

結帳時,五個人吃的這兩份點心
330元,精緻又不必出國就可以吃到這樣的美食,值得!必須附帶一提的是,復興南路這家高記的用餐環境很舒服,空間裝潢得很美,服務生的態度也不錯,如果需要聚會吃飯,這裡倒是蠻值得考慮的。

 

高記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52號
電話:(02) 2751-9393
營業時間:8 am-11:30 p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