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生命之火:點一盞燈 照亮一個生命


回到桃園娘家時,偶爾我會跟媽媽一塊到中壢去洗頭,開車到美髮店的途中我們一塊聊天,我一直很珍惜這樣的時光,因為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當下的幸福,家人都在身邊,很溫暖、很美好。但在同一個星球上、同一塊土地中、同一個國度裡,有很多人、有很多弱勢家庭、貧窮孩童不但連什麼叫做「洗頭」都不知道,甚至連想要上學、或者安安穩穩地坐在書桌前寫功課都是一種奢求…

貧窮一直是大家都非常討厭的兩個字,但是這個現實卻從來不曾消失。有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生活非常貧困的家庭,過著辛苦的日子,心裡雖然同情卻不知道要從何幫忙起,而這樣的情況不但沒有減緩,反而因為最近全球金融風暴席捲之下,大環境的經濟蕭條,失業人口急速率攀升,造成貧窮問題惡化且日益嚴重。

看到有這麼多弱勢家庭和貧窮孩童處境越來越艱困,我們能夠安逸地坐在電腦桌前敲打著鍵盤,開開心心地看別人到處遊山玩水、敗家戰利品開箱文,我也不禁想著,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是我們可以做,而且輕輕鬆鬆就辦到,又可以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有的。有一件事情可以讓我們輕輕鬆鬆地在寫部落格之餘,也伸出援手、支持一些公益活動。透過我們的支持,讓需要幫助的孩童看見愛的示範,啟動愛的循環。雖然脫貧是條漫長且艱辛的路,但我們仍舊可以發揮一點一滴的影響力,讓愛繼續。

捐助貧困的家庭給學童教育是「教他們釣魚」而不只是「給他們魚吃」。能夠針對教育著手改善目前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好好就學的學童,我認為是最能實質幫助這些目前身陷困境的家庭。給他們教育就能夠讓他們在立足社會時,像是備足了打戰用的武器,無論是哪一個年齡層的學生,如果都不會因為經濟的問題而阻擾他們學習的路,不只是社會的競爭力會增加,最直接幫助的是這些家庭和兒童能因為具備知識的力量而
漸漸脫離貧窮。只要讓他們有機會接受教育,教會他們釣魚的方法,相信貧窮就能慢慢遠離他們,一步一步地以教育達到脫貧的目的,不再陷入貧窮循環。

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請大家在歲末年終之際,一塊用愛心來溫暖這個社會,一塊支持至今已邁入第二十四年的「點燃生命之火」公益募款活動。誠摯的邀請大家來加入行善的行列,幫助更多孩子迎向未來。
若能持續點燃生命之火,溫暖小朋友的心,給孩子愛的示範,將讓他們擁有善的力量;有一天,他們也會用行動將愛示範,讓愛繼續循環。
每年都會捐助慈善機關的我也同樣會響應這個募款活動,希望大家一塊來響應!

 







 

 

1 thought on “點燃生命之火:點一盞燈 照亮一個生命”

  1. 謝謝艾瑪在blog上告知有這個活動
    學習的確是擺脫貧窮的利器
    加入「好人串串愛」的活動
    希望也能替他們盡一分心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