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到台北—1

2004 出國到台北 —1

Day1 7.31 Sat.   出國去

 

[週六的早晨]

早上,七點多被爸媽叫醒,約對面的叔叔去幫我看房子,提醒我一些要注意的事項,給我一點建議。八點去看,到九點左右回到家,睡回籠覺直到中午下樓吃飯。媽媽做了好吃的南瓜飯,香香的,有烤地瓜的香味,甜味浸入飯中,非常美味!吃完飯,喝一碗雞湯,媽媽還拿出放在冰箱裡的含有蜂蜜的椰奶,喝了一杯下去,喔~真是幸福啊!不過吃完飯,我又想要睡覺了。@@ 還好兩個阿姨在家裡,我和妹妹就陪阿姨聊天,才沒有變成「養豬計畫的週六」。

爸媽和哥哥嫂嫂下午一點準時出發往世貿要看電腦展,爸爸說他想要買液晶電視機,雖然我是很不喜歡到那種地方買東西,覺得並不便宜,而且人擠人,但是爸媽難得想要出門溜達,妹妹提醒我不要打壞老人家興致。

我在陪阿姨聊天到兩點後,準備出發到機場接T,我們訂好這兩天在台北渡假,週六晚上要住在北投中信商務旅館。開車到機場的停車場,才休息五分鐘而已,就接到T的電話,他下飛機了。台北的氣溫好高!比桃園熱,更比台東熱!盆地實在熱熱熱啊!

[北投中信飯店]

沿著中山北路開,原本想要去美國學校旁的「吃吃看」買一個起司蛋糕給T嚐看看的,但是他沒有口福啊!

「我可以去買一樣東西嗎?」我問。
「買什麼東西?」T回。
「買『吃吃看』。」我說。
「吃什麼?」他再問。
「吃吃看。」我回答。
「吃什麼?」他一臉狐疑,再問。
「就是『吃吃看』啊!」我終於聽懂他在問我什麼問題了。

那附近難停車,他又不會買(他沒去過大概不知道要怎麼買才好)。我們繞進巷子想要找停車位,無奈繞道轉彎處都沒能找到一個位置。而且那附近霹靂小組帶著槍在那附近,三五個警察,有點可怕,T就說那改天吧。好吧改天就改天吧!我們還看到 [Italian Tomato 開心果子] ,馬上聯想到以前我們約會的情景,還有他送給我吃的草莓蛋糕,及那個溢了整寢室的草莓香味的一天。回憶真美!

不一會,我們當我們從陽明大學山上繞下山後,T對著我說:「我們去開房間吧!」哈!聽了真是令人心花怒放,有種被調戲的愉悅感,挺變態!五分鐘的車程,到了北投捷運站旁的飯店,開下陡陡又窄窄還有一堆車子擦痕的停車車道,我們把車子停到停車場裡。然後拿著停車前的房門鑰匙到六樓(Room 6N)。這是一間三人房帶有一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的房間,一大片的窗戶有充足的夏日陽光灑入。

巡視一遍如同小套房般的房間,我決定來適用他們的浴室功能。在進去沐浴之前,我還看到了一條LAN網路線,幫T先生接到他的X31中,然後他上他的網,我洗我的澡。

舒服的空調+外面的陽光,不睡個午覺怎麼對得起自己?我躺在床上滾來滾去,一直翻到六點,決定出門去吃吃晚餐。因為不想要開這段又陡又險的停車道,我們決定搭計程車或捷運出門。走到捷運站的那個紅綠燈,一眼就看到捷運站對面有一家「義法廚房」,哇!義大利麵耶~ 那省省車資吧!直接在這裡用餐吧!不但省時間還省力氣咧~

[北投。義法廚房]

義法廚房是一家比一般簡餐店布置稍微用心一點的義大利麵店。看了菜單,發現原來真的是跟「簡餐店」價位相若,麵食大約在一百三十上下。我點了一個焗烤奶油培根麵(140元)加一百元的套餐,T點了一個奶油燻雞麵(130元)加一個百元套餐。套餐包含:麵包、湯、甜點、飲料。T將湯升級為「酥皮湯」多加了二十元,我加五元把飲料由八十元的等級升為「焦糖拿鐵咖啡」。

麵包首先上來,麵包夠熱,奶油是鹹味的,就是還OK的那種。的味道還OK,我一下就把他喝完了。不過嘔的是T先生,因為他加了二十元喝到的「酥皮濃湯」只多了一片「沒有酥」的餅皮,湯是跟我的一樣!哈哈哈!而且他的湯上來的時間,在麵上來的前後。一吃麵之後,湯就無味了@@

T的奶油燻雞麵湯湯水水的,但是奶油很濃郁,調味是厚重的那種,雖然看起來不怎麼美觀的樣子,但是吃起來還真不錯。打破了我覺得奶油義大利麵就應該湯汁收乾才好吃的印象。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他們能做得乾一點的話,分數會更高。燻雞片不吝嗇地給了很多,奶油味道重,麵條煮得彈牙,已經是八十分的水準了。價格只需130也是很值得一試的理由之一。

接著香味迷死人的焗烤奶油培根麵端上桌,我用叉子捲了一口入嘴,烤得有點焦的起司,和我最喜歡的乾式奶油義大利麵混合,加上一點培根的香味,真的有種跑到義大利玩耍的快樂在其中呢!焗烤的功夫真的不錯喔,推薦指數:五顆星!

接下來的甜點,我們點一個布丁,一個咖啡凍。T吃咖啡凍,但是我覺得普通,不會太甜。布丁才是一大傑作!味道跟普羅奇尼超像,口感類似程度也高達百分之七十,非常讚!軟硬適中,香味十足。

 

兩杯飲料差五塊(他的百元套餐中可以加八十元以內,除了冰沙之外的所有飲料,超過的部分加差額),我點的焦糖冰拿鐵,喝起來很不錯,雖然咖啡的部分差La Crema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比起星巴克好上太多,我猜想應該是焦糖糖漿立的大功。因為一樣是拿鐵,T先生的就真的很不好喝。明明牛奶、咖啡、牛奶的條件都一樣@@  不過蠻扯的,他的冰咖啡,奶泡不是用冰奶泡的起泡壺打出來的,好像跟熱咖啡一樣,用蒸汽去把他打出來,嚇死我了。喝最上層的奶泡溫溫的,用吸管吸下面的牛奶和咖啡是冰的,交錯的溫度,真的挺怪耶!大概是我已經習慣一種冰咖啡的標準的緣故吧?因為T先生喝起來,覺得沒什麼差別。

總體而言,來北投這一家義法廚房,請點一個麵食主菜即可,在套餐中,只有一個「布丁」讓我覺得還算值得。而這家的麵食,口味重得成為我喜歡的這味。所以

16 thoughts on “出國到台北—1”

  1. 光看那些店家 就知道不是平民老百姓可以隨便進去的
    哈哈哈 艾瑪 妳會不會太悠閒呀?
    我真想學妳倒處跑來跑去的耶….感覺自己都快悶壞了 連blog都沒人
    要來捧場 哀唷
    不過 妳是去陽明考什麼試啊??

  2. 非常推薦"一位外科醫師的修練"這本書 我還是在日本從網路下單的
    很棒! 會喚醒很多思考
    再配上另一層級的 日劇"白色巨塔" 真的也是會看得非常爽!

  3. 我現在也是天天用mp3反覆聽這首歌哩!^^~~
    艾瑪的台北貴婦人週末行程聽預告就很棒嚕,繼續等待….

  4. >,T對著我說:「我們去開房間吧!」哈!聽了真是令人心花怒放,
    有種被調戲的愉悅感,挺變態!….巡視一遍如同小套房般的房間,我
    決定來適用他們的浴室功能….然後他上他的網,我洗我的澡。
    跳過好看高潮的部份,實在是這篇日記一大敗筆啊…

  5. 孤單北半球真的很好聽
    愛情合約更好看說!
    難得我會看的一部台灣電視劇
    有日劇的水準了呢!

  6. JEHUEN你沒注意看喲…..
    ==>不睡個午覺怎麼對得起自己?我躺在床上滾來滾去<==重點出
    現囉!
    呵呵,不過………又跳過精彩部分
    貴婦…不可以K我唷!

  7. momo.
    不會啊!隨處走走以三級制來分
    是普通級的吧?
    而且貴婦怎麼會K你呢? (笑~~~再笑~~~冷笑~~~)
    來人啊!拖出去斬了!

  8. 是我看錯了嗎??
    文中 [接著香味迷死人的焗烤奶油培根麵端上桌…..焗烤的功夫真的不
    錯喔,推薦指數:五顆星!
    接下來的甜點,我們點一個布丁,一個咖啡凍。T吃咖啡凍…..非常
    讚!軟硬適中,香味十足。]
    怎麼重複了2次 = =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