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部落:非嚐不可的台東原住民美食

住在台東這幾年,每每有朋友來台東問我要去那裡吃飯就讓我傷腦筋。要推薦我們在地人平常會去吃的小吃嗎?還是要推薦台東人大宴小酌會去的餐廳?想來想去,很多東西台東鄉下還是比不上大都市,推薦餐廳真的有點太遜了。於是,我找了幾個口袋名單是來台東一定要體驗的風味餐,像這個台東利嘉山上的「原始部落」就是一個非去不可的好地方。

利嘉這裡很有特色,山腰有一個小學每年都會舉辦音樂會,請的可不是隨隨便便的樂團,而是國家級的交響樂團,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在校園裡面辦一場與當地兒童一塊同歡的音樂會。這間學校也很小,我在台東住在市區的朋友還有人特地為了這個一個年級只有幾個小朋友的小班制,特地將女兒帶到這間學校就讀。

因為利嘉這邊地勢比市區高一些又距離市區不遠,所以這個高台也變成台東市看夜景最佳去處之一。通常是這樣的,我們會建議要來原始部落用原住民風味餐的朋友大約在白天和夜晚交接的時候上山,然後先看一下台東白天的景色,接著到原始部落吃飯,等到吃完飯,天也黑了,夜景美了,可以再到旁邊的茶園去喝茶眺望夜景。

「原始部落」是一家在台東頗負盛名的原住民風味餐廳,在台東很多地方可以吃得到原住民的餐點,在台東市隨便一數就有「岩灣客棧」、「原始部落」和「米巴奈」,每一間都各有特色,這邊先介紹原始部落的美味餐點。

 

繼續閱讀
台東美食:原始部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