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花園夜市吃一打(6) 立體雞蛋糕


台南花園夜市29

旗魚黑輪吃完之後,沒有多遠的地方又是一攤在花園夜市中有好幾攤的「立體雞蛋糕」。我不知道原來對這種小點心的興趣老公比我還高,因為我只是在觀望,他上前去買了一份雞蛋糕耶~

講到雞蛋糕,前一週我在台東米勒喝下午茶的時候,朋友帶來兩三百塊的雞蛋糕,我邊吃邊生氣地說:「唉~
這雞蛋糕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吃一點… 」還沒講完喔,朋友說:「唉呀~我剛回台東的時候也跟你一樣啦,挑東挑西,覺得有些東西不好吃,但是呴~
久了你就知道『有得吃就很偷笑了!』… …」天啊~
真的太寫實了。的確是這樣,我在台東完全找不到一家好吃的烤鴨,結果就是「罷吃」,完全不會想要去買來吃。但是朋友他們降低標準的作法也是一個出路,如果覺得有得吃就很感恩了,那麼日子也是很好過的。

後來我還是把自己心中好吃的雞蛋糕描述了一遍,這就是所謂的高談闊論,做倒不會、講得倒是很有道理,更精準或者粗俗一點就叫做打嘴X。我說啊:「好吃的雞蛋糕麵粉和雞蛋的比例要對,蛋糕心不可以全部都太紮實,要稍微有一點空隙,皮要酥脆,最好還有一點焦香,就樣就太完美了!」當然,這是我自己喜歡的標準,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他自己最喜歡的雞蛋糕類型。是吧?!

台南花園夜市34

接著我要爆料,幼稚的老公拿出手槍型狀的雞蛋糕,還真的把他當成手槍來拿,對著我比出「開槍」的動作,我都快昏倒了~
我講了一聲:「幼稚!」就從紙袋中拿出另一個動物「大象」,其實心裡很想要唱小姪子常唱給我聽的那首「大~~象~ 大~~~象,你的鼻子…
」但是他一定也會說我幼稚,所以我就一口一口吃起來了。

台南花園夜市32

這個雞蛋糕烤得外觀真的很漂亮,可能跟機器有關,裡面也屬於紮實型的,說不上有什麼特別,除了外觀很漂亮之外,吃起來的口感和香味都跟一般的雞蛋糕差不多。有時候我都覺得小一點的、烤得透一點的、稍微有一點焦酥的還比較好吃。這一袋四塊立體雞蛋糕,要價30元,一下就吃光了…

第一攤爆漿豬排 50
第一攤印度拉茶 40
第三攤烤小卷30
第四攤港式魚蛋20×2=40
第五攤旗魚黑輪10×2=20
第六攤立體雞蛋糕 30

六攤累積:50+40+30+40+20+30=210

沒有人要繼續猜一打攤位總共花了多少錢?

 

 

5 thoughts on “[台南] 花園夜市吃一打(6) 立體雞蛋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