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花園夜市吃一打(7) 古早味杏仁茶


台南花園夜市30

在立體雞蛋糕對面有一家古早味杏仁茶,我聞到濃郁的香味,又看到攤位前面一大包還沒研磨的米白色杏仁,不行,我如果不喝應該會很後悔….這實在是一個非常爛又老梗的藉口,但是真的是這樣啊~
喝了撐肚子,不喝搞不好會整夜魂牽夢縈,若最後非得這樣遺憾著離開台南,我不甘心啊!所以考慮了三十五秒,我跟老公示意我要坐下去喝一杯杏仁茶啦…

後來我看到杏仁茶邊的油條,又請幫我裝杏仁茶的小姐拿一條給我,我拍杏仁茶拍到忘我,一直沒注意到他手拿著塑膠袋套著的油條在旁邊等我接過去…
好像停格一樣。

喝這古早味的杏仁茶就要搭配著油條才是夠味。不過這次搭配的油條稍老,皮太厚,拉工不夠所以麵皮厚了一點,因為厚的關係口感就不好了,我還是偏好炸得一咬即碎的那種油條,一浸入杏仁茶中就能軟爛融化的那種….

台南花園夜市31

撇開油條配角不說,這杏仁茶有股說不出的濃稠!太棒了!大概是一般杏仁茶的1.5倍濃郁!真材實料的緣故,一入口就能將整個口腔瀰漫杏仁芳香,一開始有點燙口,但只要稍微舀起來吹了一兩下剛好可入口。推推推!一杯約500CC只要30元,我覺得還算合理,因為這杯杏仁茶大概是我喝過最濃的杏仁茶了…

 

第一攤爆漿豬排 50
第一攤印度拉茶 40
第三攤烤小卷30
第四攤港式魚蛋20×2=40
第五攤旗魚黑輪10×2=20
第六攤立體雞蛋糕 30
第七攤杏仁茶+油條 45

七攤累積:50+40+30+40+20+30+45=25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