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ayi 嘉義
[嘉義] 勝一豆花,手工豆花|太極豆花&有圓冰

[嘉義] 勝一豆花,手工豆花|太極豆花&有圓冰

勝一豆花

  • 用餐日期:2021年2月3日 

在嘉義市西市場附近有很多小吃攤(在嘉義市中心其實到處都是小吃攤啦),這一家勝一豆花我們走路經過很多次,錯過很多次沒有進去,有一天去西市場七樓很沒效率的「嘉義市地政事務所」辦事之後,因為一肚子鳥氣,這個單位可以說是我見過最官僚最沒效率的公家機關了,沒有之一,投訴一千萬遍都不為過。因為我和老公都很火大,所以趕緊到旁邊的冰店吃涼的,壓一壓心中的怒火,不然會火山爆發。

勝一豆花
地址: 嘉義市西區中正路413號
電話: 05 225 8198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一公休)

勝一豆花

勝一豆花有一個小招牌立在路上,應該不難找到。

勝一豆花

菜單很簡單,傳統豆漿豆花、甜湯、古早味剉冰(菜單上的挫打錯了),大概就分為這三類,右邊的加料區:粉圓、花豆、綠豆、脆圓、紅豆、薏仁、花生、粉粿,這八種應該就是店內準備的所有配料。所以不難體會,你想要吃豆花或者甜湯、剉冰等,都可以加上這一些料。價格從最便宜的紅茶20元起,一直到最貴的是手炒麵茶粉粿冰60元,如果還要再加料再繼續往上疊加價格。

勝一豆花

店內外都有座位,是很古早味的那種高圓凳,像極了在走廊下辦桌吃點心。商家很細心地佈置了許多綠色植物,雖然在市中心,卻有一種被綠意包圍的感覺。

勝一豆花

店內也是以木頭大地色調為底去鋪陳,當天為我們服務的是一位年輕男性,不知道是不是老闆,但這間店看得出來是嘉義新開餐飲的主流:文青風格的小吃。

當天我們吃了兩樣:

  • 花生豆花 $35

勝一豆花

這是嘉義吃豆花的顯學:請加豆漿。花生豆花是我們到每一間豆花店一定會點的比較項目(才不是… 是我們就愛吃啦!),不過這裡的花生豆漿豆花吃完之後,老公說沒有啥特別的(他說的),所以後來我們也沒再去那邊吃豆花。

 

  • 有圓冰 $35

勝一豆花

我點的這個「有圓冰」取自「有緣(圓)」的諧音,我也是覺得這個項目的名字取得非常特別,所以就叫了這一樣,其實我更想吃的是炒麵茶粉粿冰,但既然只有一個胃,我就先點這個「有圓冰」吧!

這個五彩繽紛的有圓冰有「咖啡色的粉圓、紅白雙色的脆圓、淡紫色的芋圓和黃色的地瓜圓」是不是光是用看的就覺得食指大動了?!老公對這種「圓類」一點興趣都沒有,結果我一個人吃這些圓圓吃到最後都發冷了(因為當時還是冬天春天交界,雖然說嘉義嚴格來說沒有冬天),蠻特別的冰,可以來試試看。

 

勝一豆花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中正路413號
電話: 05 225 8198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一公休)

[table id=11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