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 澳門‧香港‧香港迪士尼

在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遇見幾米


今年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來到第二航廈C側登機了,這是今年第四度出發往香港:六七月去香港買東西、吃東西,九月跟家人去迪士尼,這次是出差,為的就是幾米在香港的展覽,香港銅鑼灣的時代廣場邀請幾米為今年的聖誕節布置一個不同以往的氣氛,邀請台灣來的藝術家幾米,為商場打造一個不一樣的過節感覺。

這天,一大早媽媽開車來家裡接我去機場,一到我家,老媽就問:「我要是沒打電話來,你就不起床、不搭飛機啦?」我回他:「我的行李都還沒收咧~」趕緊拿了行李箱上樓去丟幾件衣服。五分鐘後上車開往機場。毛毛細雨加上七點的上班高速公路尖峰時間,塞車塞得有點糟。不過九點十五分的飛機,我肯定來得及的,不必緊張。

很傻的是:我不是沒有排過「不托運行李」的快速隊伍,但這一次我竟然跟大家一起呆呆地排隊排了好幾分鐘,才看到在「老人、小孩同行」的特別櫃臺邊,有一個「不托運行李」的櫃臺。唉呀!下次有人要搭長榮的話,記得在桃園機場有這樣的櫃臺可以利用,快很多啊!而且根本沒有人排隊喔~哈!

出發前,我跟媽媽拿了兩百塊港幣,那就是我身上可以花的所有港幣了。想一想,覺得自己很帶種!帶個兩百塊港幣也敢出門。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身上還有歐洲回來剩下的歐元和美金啦!再說我還帶了三張信用卡,在香港用信用卡很方便啦,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長榮從台灣出發到香港的班機人不少,不過我很幸運地請地勤幫我劃了中間洗手間附近第一排的座位,就是平常保留給有帶小孩的家長的那排。那個座位很好伸腳,是次於安全門靠走道座位後,我最愛的座位之一。雖然人來人往有時候會吵,但是去上廁所好方便!短短一個多鐘頭的航程,還是有一個餐點,辣味豬肉飯,很台灣的口味。果汁是很方便的「黑松柳橙汁」,最近長榮跟黑松合作,所以一上飛機在看前方螢幕時,還看得到「本機備有黑松沙士,請向空服員索取。」這樣的字樣。很妙!在飛機上喝可樂很普遍,但是要喝沙士這倒是第一次聽到。

講到長榮,最近在注意旅行社套裝行程時,發現有一些搭配長榮航空的便宜自由行行程,跟我這次去的行程有點像,也是在銅鑼灣住宿利景飯店:

★★【長榮專案】入住交通方便”利景酒店”兩人一室,再加送每人單程巴士券,兩人一共只要9900起
★★
※此專案行程售價不含稅金,每人需另加收NT$1700元。

還有這個聖誕行程,也是七八千塊,很划算。三天兩夜,適合不是很注重飯店住宿品質,只要便宜有得睡,主要去玩樂、吃東西、血拼的族群。因為利景這間飯店要叫我介紹,是不太會出現在「出國享樂」的推薦名單中。我覺得這間飯店適合背包族或者年輕人,因為這間飯店真的很方便,附近又好吃、又好玩!只是飯店房間內的設備差了一點、老舊了一些。

我的好朋友歐陽董事長借了我一張香港的3G SIM卡,所以在買完機場快線之後,我立刻用準備好的迴紋針換了iPhone的SIM卡,開始這一趟在香港3G吃到飽的Plurk
SNG連線轉播。真的好方便啊!只要有一張可以無限上網的3G SIM卡,簡直是太太太太方便了!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在機場快線上拍青衣附近的風景。

 

九龍圓方

飯店在銅鑼灣(港島那一邊),但是我還是搭到九龍下車。因為Valence要我幫他看一下H&M的圍巾,走在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圓方(Elements),商場的風景也已經悄悄地染上聖誕節的氣氛。


下機場快線之後,我就立刻到H&M去了,剛從歐洲回來,我比較過香港和巴黎的價格,其實,香港比較便宜耶(真是怪!)我本來以為在歐洲買會比較便宜的,結果我徹底地錯了!所以在歐洲的時候,就算是逛了很多家H&M,一樣都沒有買。圓方這家H&M我去的時候(十一月中)在做「買兩件針織品算一件價格」的促銷,不過,我也是沒買。在歐洲買太多了!哈~


就說有無限上網的3G卡超方便的啊!不過大家不要拿台灣的SIM卡去國外以為可以「無限上網」喔!千萬千萬千萬不要用台灣的SIM卡到國外3G上網(再次提醒一下),那回台灣之後,看到帳單可能會吐血!

我用的這張卡是香港的電信公司的3G SIM卡,所以走到哪裡拍到哪裡,走到H&M之後,立刻拍了上傳給在台灣的V看,他看了之後,叫我買,可我看一條要99港幣吧,還是一百多港幣,有點忘記,反正換算起來大約是四百多塊台幣,我覺得太貴了,所以就沒幫他買。V說沒關係,反正也許十二月她會跟阿那達去,那好!還有旁邊的金屬釦環的錢包,今年好流行喔!我和妹妹各有一個OZOC的這款錢包,超好用的!因為有雙層~


這是比較傳統的商場布置,看到這樣的聖誕佈置,並不會太過驚奇。呵呵~
相較於後來我去看的幾米展覽,這算是很平庸,哈!


ZARA裡面倒是有幾件外套讓我很喜歡,只是一件也要三四千塊台幣,唉~ 還是算了!

其實我出發去香港那天超冷~ 下降前,機場報告說香港才11度。
是真的很冷,不過我背了一件大外套,所以還OK。

 

香港島。銅鑼灣

什麼戰利品都沒得到,我就走下去地鐵站準備搭車到港島啦!

阿達的事情又發生了:我壓根忘記八達通卡的儲值是不找零錢的,直接就把身上僅存的兩百港幣中的其中一百塊塞進自動加值機器中,阿阿阿阿阿~
很好!我身上就剩下一百港幣而已了。哈哈哈!太妙了~
身上只剩下一百港幣的情況,可能在台灣我都沒有安全感了,更別說在香港。而且這次我還是隻身前往,沒有半個伴咧~

雖然我的那個香港好友歐陽董事長說要來香港請我吃波蘿油,不過還好我沒有當真,否則就完蛋了!他在Plurk上跟我說:「沒關係!你沒錢也沒關係,包在我身上,我到香港之後再換給你。」他說他要搭晚一點的班機來跟我會合,再請我吃飯。結果到香港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還吃什麼啊~
切!


其實,把一百塊加到八達通卡中也沒什麼不好,至少7-11啦、OK超商啦,或者時代廣場中的一些餐飲店都可以用八達通卡感應扣款,這樣省得找錢找來找去也是挺方便的!從銅鑼灣站鑽出來之後,第一站就是到時代廣場的美食街吃甜品啦!當然,當然,到香港一定要吃甜品。不吃甜品怎麼叫做來香港呢?!

不過這次我超節制的,就吃這麼一碗而已。不像上次跟歐陽還有Valence他們去旺角的發記吃甜品,吃到店員跟我們說:「夠了,夠了。今天這樣就好了,你們明天再來!」哈哈哈!這應該是店員第一次看到這麼會吃甜品的客人吧?因為我們加點了兩三次!

發記、滿記各有自己的特色,我喜歡發記的楊枝甘露,但是要吃對季節,夏天才是吃楊枝甘露的季節,因為芒果當季,新鮮又甜美。像這天去香港11度的氣溫,還是來碗熱的甜品比較像話,所以我點了芝麻糊+核桃糊,幸福到最高點,快爆表了!好喝、好喝,只是有點貴,哈哈!一碗八九十塊台幣上下。不過,重點就是好喝啦,好喝就好了。


吃完後,暖心暖胃地,不但身體熱了起來,心情也超好的。平常,只要是氣溫低我的心情就不好,我超討厭冷天氣,冷天氣頭會痛,一定要戴帽子,我這個超怕冷的人,不太適合太冷的氣溫啦。但是吃完熱甜品,就完全沒有這個困擾,心情超飛揚的!所以我走到美食街對面的City
Super逛一逛,逛了LOMO啦、鼴鼠皮 Moleskine筆記本,最後還是進去超市也去Le Creuset看了一下,剛從巴黎買LC鍋回來,看到香港的價錢倒退了三步,還是讓他乖乖躺在架子上吧!

然後走到一樓剛好看到HELLO
KITTY的記者會和活動,好像是跟珠寶還是啥的合作,我沒仔細看,純粹湊熱鬧,看到一大堆記者在拍,我就跟著拍一張,哈!接著準備去找飯店,把行李放下來。才走出時代廣場,就看到幾米的展覽啦!原來就在地鐵站往飯店的路上呢~太妙了!

 

幾米@銅鑼灣。時代廣場


原本只是想要簡單拍幾張幾米的展覽,然後快點回到飯店,把不大不小的行李箱放下來,活動也比較自如。不過又怕時代廣場離飯店很遠,等會回來時已經天黑,拍不到白天的景色。所以還是貪心地在這裡多拍了幾張。因為太興奮的關係,又用iPhone拍(想要直接上傳給台灣的朋友看),又用單眼相機拍,好忙碌啊!


時代廣場前的大LED螢幕在播放幾米的動畫

 

幾米的快樂時代藝術展

Jimmy All The Way, A Christmas Celebration

這天是展覽開放的第一天,我拍照的時候尚未開放,所以只有記者可以走進去拍。在這天開放真的太巧妙了!因為天氣有夠冷的,很有聖誕節的冬節氣氛。這個在銅鑼灣地鐵站出口,同時又在時代廣場的入口的大型幾米展覽是一幅全新的創作,集合了幾米很多作品中的主角,你認識幾個?

幾乎所有經過這裡的路人都會停下來對這大型的展覽多注目幾眼,如果細看,會發現這些人物也好、樹木、銅製的月亮等,都非常精緻,維妙維肖,很可愛。


戴著聖誕帽的企鵝好可愛!


《地下鐵》大家都很熟悉了


《月亮忘記了》這真的非常非常可愛!


地板上的淺藍、深藍條紋完全是把幾米畫作中的線條複製到現場來


紅色的行人座椅,跟花圃中的聖誕紅相互呼應。


樹木中鏤空的地方晚上會發出燈光,又是另外一種風情。

 

既然是展覽,就讓作品自己跟你對話,我不要說太多,請大家自己看。


 

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喜歡幾米?我覺得在都會中的男女是最容易喜歡幾米的!因為幾米的作品把大家的寂寞還有在城市中淡淡的哀傷利用圖像還有故事很具象地描述出來。

最後這張照片中的《向左走向右走》不但台灣人很愛,香港人也很愛!我和TSUBASA結婚時的投影片也用了這其中一張照片,萬叢雨傘中的紅色,這樣的故事,這樣淡淡的孤寂,很容易引起共鳴,至少,在我們遇到彼此之前,這種《向左走向右走》情節真真切切地描述了我們的情況。

簡單地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我拖著行李往路程七八分鐘外的利景飯店。好玩的是,這段新舊交錯、有繁華、有傳統、有快速也有緩慢的香港,就在時代廣場(銅鑼灣地鐵站)往利景飯店的一路上。雖然我不愛利景飯店,但這段路令我著迷!

 

多姿多彩銅鑼灣


從銅鑼灣地鐵站到利景酒店
很短,不到四百公尺,以我龜速的走路速度來走,也只要七八分鐘。走路快一點的人可能五分鐘就到了。我把這一段路做成一個
Google Map,這段真的很有趣。有機會去銅鑼灣的人可以逛一逛,因為新舊交融,跟九龍那邊的旺角感覺有點像。

map

左邊就是銅鑼灣時代廣場A出口(也就是幾米這次展理的戶外展場),根本就是穿越高架橋的通道繼續走過去就到酒店了,超容易的,完全難不倒我這個方向感超好的旅人(驕傲地抬高下巴)。這一路精彩的部份都在穿越高架橋過來到飯店的這一側:


熙熙攘攘,超級熱鬧!這條街。


全場30任揀,看起來超豪邁的!


首先會經過賣水果、青菜、魚肉的市場,這裡賣的水果世界便宜!又漂亮。
要不是當天很冷,加上沒有胃口吃水果,我一定買個好幾籃回去慢慢吃!
超便宜的!真的!!!!


也有叉燒啦、熱炒、大排檔的路邊攤,香港人都很愛這些味道。


還有一個熱食中心大樓,我也上去看了看,這邊幾乎沒有觀光客,都是在地人。


鵝頸街市(Bowrington Road Market),這裡面真的超熱鬧的,
都是香港人買東西或者吃飯的地方。


接著會經過泰靚手打魚蛋,這家晚上有賣「燒烤」生意還不賴。


手打魚蛋隔壁是「新品香粥麵店」這間是24H的,粥也很便宜,十多元港幣。
還有我沒拍到的轉角超好吃的南記粉麵 & 南記對街的輝記小食咖哩魚蛋和雞蛋糕。

 

像是被沿路風景吸引的小孩,我就這樣邊看邊拍地把行李拖到飯店去啦!

利景飯店就如同我在本文開頭所言,是一間很有歷史的酒店,依照香港的飯店分等他在「三星」的等級,是很經濟實惠的選擇,但不是想要享受飯店的人該去的場所。其實,我….
已經很久沒有住這種等級的飯店了,哈!由奢入儉難啊!想當初十幾年前去歐洲玩耍的時候,我還不都是選歐洲二星的飯店而已。現在胃口可大了….. 哈哈!


不過,我還是可以很自得其樂的啦!把行李攤開,立刻來敷臉,順便把電腦打開,還收到窗外免費的無線網路,速度可快了呢!如果用飯店的網路,一天要價120HKD,我是不是又省了120港幣?真是太開心了!!!!

臉敷完,把臉整理乾淨,上傳了一個影音檔(就是本文唯一的那個影音檔),我又行色匆匆地收了隨身行李小袋子,拿起相機,再往四百公尺外的時代廣場前進,因為一個鐘頭後,幾米這次受邀到時代廣場展覽的記者會即將展開!

 

 

長榮航空香港自由行
http://www.evasion.aero/

 

幾米的快樂時代藝術展
Jimmy All The Way, A Christmas
Celebration

日期:2009年11月19日 至2010年1月9日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露天廣場及二樓大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