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 澳門‧香港‧香港迪士尼

幾米的快樂時代藝術展 Jimmy All The Way, A Christmas Celebration


幾米在香港時代廣場的展覽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幾米的快樂時代藝術展 — 
Jimmy All The Way, A Christmas Celebration》,前一篇文章已經貼出在白天時這個展場中的景象,這一篇來貼晚上的時代藝術展是什麼樣子,在現場看展覽,很多人都覺得晚上因為打了燈光之後,比白天的展覽更好看!

這些在時代廣場一樓戶外展出的雕塑和藝品,有些來自台灣,有些來自中國,我覺得最驚奇的是《月亮忘記了》的那些銅塑。


從這個角度看得出來這些雕塑的大小比例,旁邊的路人就可以當比例尺了。很大,真的很大!


樹木後方的書店是可以走得進去的,行人經過這邊時,可以走進書店拍照,
讓繪本中的場景重現在現實生活中,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這許多的月亮圓球,因為安全的考量,所以以玻璃將他圈在一塊,
不然原本的設計是應該更自由地展出。


很大很大隻的兔子,是本次展覽中最顯眼的一個主角。

幾米在接受訪問時,有記者問他說:「這麼多作品中最喜歡哪一個主角,最喜歡哪一部作品?」如果你也是創作者,你會怎麼回答?我記得幾米的回答是:「很難決定哪一個最喜歡,每一個主角他都很喜歡。」這也正是此次在時代廣場戶外展出的這個作品的來源。幾米把很多主角全部放在這個畫作中,然後在依據畫作中的場景打造出這一個有節慶氣氛的繪本實景。

我覺得,就連《地下鐵》的女主角,幾米都畫得很像他自己。只是主角他畫成女的,多了長頭髮。否則從眼鏡的造型啦、臉型啦,我都覺得很像他的翻版!這純粹是我個人的看法啦,呵呵~


精靈、小企鵝、聖誕老公公


一男一女的小企鵝,好可愛!好活潑~


要是買得到這種企鵝裝,我想宸宸應該也會很愛吧?!


幾米正在接受電視台採訪


媒體拍照,才這幾位而已,我就擠不到前面去了。:P


所以乾脆拍他們在工作的樣子……


這兩位精靈美女長得「有夠高!」好長的人!


聖誕老公公會「呴呴呴」地笑,很逗!


這女孩真的很漂亮~ 而且會看我的鏡頭,好專業!


很性感,真的。只是當天好冷,他們好辛苦!(香港當天只有11度)


我很喜歡她,她好漂亮!


大大小小的月亮全部都是銅塑出來的,看起來好像是氣球,但完全不是!


好可愛!跟LV的櫻桃笑臉一樣,有療癒效果!

你是不是跟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一樣,從沒有停下腳步注意過身邊的人事物?匆匆忙忙地在城市中遊走?跟他們一樣寂寞?跟他們一樣失落?靜下來,喝杯茶,看本書,想想今年聖誕節要怎麼過,也許,今年會很不一樣!

 

 

P.S.1. 如果你今年沒有機會到香港時代廣場去看幾米的展覽,這一篇中的照片,還有下一篇我會貼在二樓大堂中的照片,應該可以讓大家神遊一下。

P.S.2. 這篇文章中大部分的照片都是11/26蘋果日報刊出來的Nikon
D90拍的,我用這台相機兩個月了,很滿意,現在大部分工作的照片也都是用這台相機拍的。有機會再來寫相機的分享文。

P.S.3. 本篇文章中的照片全部都是晚上六七點記者會之前拍的照片,等到我參加完記者會後,再下來這個廣場中,已經人來人往,行人路人爭相拍照了。


 

 

幾米的快樂時代藝術展
Jimmy All The Way, A Christmas Celebration

日期:2009年11月19日 至2010年1月9日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露天廣場及二樓大堂
 

1 thought on “幾米的快樂時代藝術展 Jimmy All The Way, A Christmas Celebra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