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白三十天大作戰(Day07)吃擦都可以的蘆薈

台東有一家樂利杯的茶店,我經常去敬貢,所以持續飆高的體重不會下來那是我自找的,這裡不是要談「夏日減肥三十天」而是夏日美白三十天,拉回美白主角。平常我最愛點的飲料是「情人茶」,簡單說就是金桔、檸檬、白梅子加上綠茶這樣的組合,但是因為他的味道很濃,所以我每次買回家之後就可以再摻入一些冰塊或者水,一杯變兩杯,很厲害呴?呴呴呴~ 不過,最近我發現有一種飲料也很好喝,叫做「蜂蜜蘆薈」。這個蘆薈用的就是新鮮蘆薈,用喝珍珠的大吸管去吸這一塊一塊跟拇指頭的指甲差不多大的蘆薈,又有蜂蜜,整個就可以改名叫做「美容茶」了好不好?!

不過這種飲料,我也沒有每天喝啦,偶爾而已。後來除了蜂蜜蘆薈之外,我又發現了另外一種飲料叫做「蜂蜜檸檬蘆薈」,還多加檸檬呢!不過一杯可不便宜,70cc要價40元,在這一片漲聲中,也許不算是最貴、最誇張的, 但是光是這三種食物的組合:檸檬、蜂蜜、蘆薈,聽起來就根本是為了夏日美白量身訂作啊!

 

2007年Stone秦的週年慶我買了一堆產品,到現在還沒用完,洗髮卷是需要補一下了,即使我回北部沒幾天,但偶爾還是會去光臨一下。沒想到2007年的週年慶感覺還沒過多久,2008年Stone秦的週年慶又來了。這一次我也補了兩本洗髮卷,這兩本洗髮卷送的就是「蘆薈修護素」和「枕頭香水」,好,重點在這一瓶「蘆薈修護素」上。

左邊那一瓶就是蘆薈修護素,今年送的比較大瓶一點,應該是1000ml左右的,我還沒有時間好好把他看清楚(回到台東再拍),這一張照片是去年拍的照片。這一瓶蘆薈修護素剛好就跟美白和保濕很有關係!

蘆薈除了可以拿來吃之外,也有很多其他可利用的方式,例如這一瓶修護素洗髮時可以把他當潤絲,洗完澡可以拿來擦身體變成保濕的乳液,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是他真的可以這麼用!會不會很好奇,究竟蘆薈跟美白有什麼關係呢?!我也很好奇,後來去網路上找了資料,一下子就有一大堆資料,以下面這一頁說的為例:


以下資料,來源:http://www.kdais.gov.tw/menu/vega/vega-2.htm

蘆薈中主要的成分是水,約占 95.5%,其餘的 0.5% 主要與蘆薈的神秘功能有關。蘆薈含天然膠性物質,保水力特高,對人體皮膚可保持潤滑光澤。

此外,蘆薈液自然酸度為 4~5,與皮膚相同,又含多種可溶性氨基酸,養分很自然吸收滲透。市面上用於保養皮膚的化妝產品,有高濕度蘆薈露、原生質健康液、及防晒油等。

蘆薈在治療非出血性燒傷、刀傷、輻射傷的效果,有最神奇的功效,據科學証實,蘆薈酵素可清除膿胞,並保持傷口清潔,單寧酸可凝聚肌肉組織,有消炎作用,並降低感染。此外,蘆薈含有酪氨酸酵素,可以抑制褐色素肝斑之合成

有一項實驗顯示,蘆薈在腸胃道有靜菌作用,並降低細菌轉化色氨酸的能力,改善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促進腸胃健康。

蘆薈的採用部位,主要是成熟的肥厚葉片,葉片表皮綠色組織,分泌蘆薈素及其抗氧化體阿洛易摩琴,為黃色汁具有苦味,常用於健胃及輕瀉劑;中央的葉肉組織,透明的膠狀物質,含豐富營養物質,多種礦物質、氨基酸、及維他命 A,B2,C 等,不失為營養食品,此外,還含有阿洛米鎮、阿洛易易魯辛等成分,可中和細菌產生的毒素,增強宿主免疫機能,據文獻記載,可內服兼外用,治療失眠、胃腸炎、肝病、糖尿病、高血壓、神經痛、氣喘、燒傷及潰瘍等。


有沒有很神奇?天然界的美白素耶!難怪小時候鄰居家門前都會種很多蘆薈,而且有時候都會看到蘆薈被折一半,可能就是有誰把蘆薈中的果肉拿去敷臉之類的吧?!偷偷說,其實小時候(高中)我也曾經這麼做過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