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白三十天大作戰(Day19)開車時的防曬

今天千里迢迢從台東開車回桃園。一如往常,早上起床一樣拖到將近中午才把車子開出來。我一直覺得我自己的左臉比右臉還又黑、斑也比較多,而且我一直覺得跟開車脫離不了關係。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太陽曬進車子裡面的角度,對,沒錯!就是這個原因!

我從北部回台東時,因為是南下,所以太陽剛好在東邊,也就是曬到我的左邊臉,而且巧的是,只要我從北部回台東,幾乎都可以在早上出門。但是等到我從台東回北部時,就一定要拖到中午以後才回來,太陽都到西邊去了,我的左半臉還是難逃被曬黑的命運。

雖然沒有這麼誇張,但是因為自己駕車的關係,太陽要怎麼曬,你根本沒有辦法「橋」角度。只能塗防曬塗厚一點,不然就要跟老公的同事一樣,他們就算開車也把自己包得像是受虐婦女,還有最後一個辦法,就是貼可以防曬的「車用隔熱紙」。

我對於隔熱紙有種很無可奈何的情愫。

貼太白的、雖然視線好,晚上開也很安全,但是防曬效果根本就很差,我自己的車子就是這樣,所以夏天在台東開車,冷氣開好久才會涼快。但如果隔熱貼紙貼太黑,像我老公的車就貼得很黑,隱密性是比較好,而且防曬效果也比較好,但缺點就是晚上視線真的是糟斃了!

但除了安全性「視線」的原因之外,我深深覺得女性在挑隔熱貼紙時,真的是很頭痛啊!!!還是說,乾脆不要自己開車,就不會有這麼頭痛的問題了?

我每次開車來回都要至少半天(六個鐘頭)為了對付太陽,真的是頭痛死了,包括今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