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旺大飯店伯品廊法式餐廳

WY 和
Evelyn約我吃飯,地點訂在從來沒有進去過的神旺飯店。挑在八月下旬回北部準備搭機回台東的空檔,我和TSUBASA搭車到台北,大包小包地赴約。

神旺飯店剛開的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新聞,知道是旺旺仙貝的相關企業,當時還竊笑:「怎麼有人取這種名字當飯店名?」覺得「旺旺」已經很好笑了,怎麼還願意在取一個「神旺」當飯店名字。因為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一直沒有機會進去住宿甚至用餐。逮住這次跟朋友見面的時間,說什麼也要去看一看。

在赴約之前我還想說到底會約在什麼奇特的餐廳呢?!她們跟我說約在法國餐廳,但是我上網查了一下,日本餐廳、潮州餐廳和一樓的自助餐,到底要吃什麼啊?!那裡有法國餐廳?根本沒有啊!其實是有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查詢網站的時候視力太模糊還是怎樣,完全忽略Flash動畫下的文字說明,其實在一樓的伯品廊有包廂可以提供法式餐點。我看網站的時候,只看到前面一部份寫著「提供自助餐」然後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了…
… @@

(好長的前言啊!)

佐餐麵包

約十二點半的關係,距離我們要去搭飛機時間還很久,我們就慢慢地享用法式餐點吧!首先上來的是麵包:芝麻餐包和芝麻脆餅。講究佐餐麵包的TSUBASA認為這個麵包上面的芝麻太香、很搶味道,如果餐包可以更簡單一點,不要讓芝麻搶掉搭配餐包的奶油香會更好。脆餅跟餐包的口味一樣,也是芝麻香噴噴,我個人只感覺邊吃有可能會邊掉芝麻這一點比較不優雅,對於搶味不搶味並沒有太多意見。

應該是用擠花袋壓出來的奶油,來自澳洲的奶油。

奶油裝在義式的espresso咖啡杯中,從餐器的提供上可以判斷這個餐廳的走向比較偏現代風。

 

amuse bouche

開胃小點

為我們送菜的服務生在很適當的間隔送上開胃小點

蜂蜜燻火腿芒果,鵝肝醬腰果佐無花果。我對燻火腿那個印象比較深刻,可能是因為火腿很好吃,很有風味的燻香,配上愛文芒果濃郁的果香,兩相搭配整個有開胃的感覺。

 

 

Baked escargot in the shell Bourgogne style

布根地蒜茸田螺

一般在法式餐廳上這種六個洞的瓷盤上來,八九不離十都是蝸牛,用蒜味和奶油去做的法式烤蝸牛,好吃得不得了。但有人不敢吃我知道,TSUBASA就是,他不吃蝸牛。這個做出來的是帶殼的田螺,這是把田螺的肉先挖出來烹調後,再塞回去加上醬料做成的。在視覺上非常豐富,因為整個是滿滿的一盤,但是在吃的時候就必須要使用服務生為我們準備的固定田螺的夾子和吃田螺專用的叉子。

上面的洋芋細絲不是炸過就是烤過了,因為很香,也不是韌,但就是可以咀嚼的硬度,不是軟趴趴的,我很喜歡這樣的處理;還有火腿絲應該也有烤過,田螺很軟、很嫩充分浸入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醬汁囉~
因為吃完之後,口中留香,我真的捨不得讓盤子被收走,只好再補充一個芝麻餐包沾著剩餘在盤上的醬汁,吃乾抹淨!

 

 


 

shrimps with mushroom paste salad, basil sauce

紫蘇蘑菇明蝦沙拉

這一道在田螺之後出來,有點要讓味蕾稍微休息一下的意味。這一道用料有法國有日式的感覺,但是擺盤看起來比較融入台灣了。沙拉的份量剛剛好,不多也不少,生菜沒什麼秘訣,反正只要新鮮就已經80分,醬汁如果好吃,大概可以拿到90分,最後只剩下怎麼端出來給客人吃。

明蝦非常大一條感覺不太像是只有一條,可能有兩條去組合的。
底層用斜切的法國麵包烤酥,上面抹上有著很濃郁香味的磨菇醬。

超級無敵肥美的明蝦,我吃的這一隻還有蝦卵,整個美麗滿分。

松露在旁邊點綴,因為是夏季的松露,香味比較沒有秋冬天的那麼濃,反而是含水量高比較濕潤。我比較喜歡「瓦斯味道」濃一點的松露。吃到這一道,其實六七分飽了。法國菜慢慢吃也是非常有飽足感的。


 

sauteed foie gras and tofu with wild mushroom sauce

香煎鵝肝豆腐佐野菇醬汁

這是我和TSUBASA一致認為最讚而且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的一道。剛端上來的時候真的完全看不上眼耶,「就只是一碗用咖啡杯裝著的湯吧?」我看到的時候,心裡就是這麼想。人很容易以貌取人,連菜也是。

這上面灑滿有日式風味的蝦夷蔥,裡面像是在大驚喜猜謎一樣。豆腐做得像是鵝肝,鵝肝處理得很像是豆腐。我在吃的時候還故意說這師傅很調皮,故弄玄虛,他把鵝肝煎得像是豆腐一樣,邊角的地方有一點焦,顏色和厚度看起來就像是皮是深咖啡色的大塊豆腐四等分切開。而豆腐像是豆花般的綿密口感鋪在湯的底層,野菇湯汁很香又不會搶了主角鵝肝的味道,很棒!

吃到這一道我就非常滿足了。因為那個鵝肝好厚!而且有三大塊,把整個咖啡杯都擺滿了。鵝肝處理得很好,嫩又香卻沒有腥味,我們一致認為來神旺飯店就應該點這一道來吃吃看。很經典!有創新也有傳統。食材融合法式和日式,用傳統法國菜中會出現的鵝肝來入菜,卻用新的料理方法做出令人驚豔的菜色,很讚!我很喜歡~

 

 

tomato consomme truffle mascarpone rortellini

蕃茄松露清湯佐起士餃

因為上一道有那樣的驚豔,所以我抱著非常虔誠的心準備品嚐這一個湯品。說穿了,這一道的主角並不是中間的起司餃,雖然他放在中間看起來好像是主角,但其實湯才是重點。因為這個有很綜合蔬菜香的蕃茄松露湯要熬出這樣的樣子,實在是很大的功夫。雖然我不會做菜,但我知道要把湯煮濁不會很難,但是要煮得很清卻要有複雜又有深意的味道並不容易。

後來主廚在我們餐後喝咖啡時有出來跟吃飯的大家見面,問大家用餐的感覺如何。我當場跟主廚請教,他說這湯必須經過48小時的處理才有辦法做成這個樣子。我相信。這叫「功夫湯」啊!不必想在家裡煮這樣的東西,還是來餐廳吃比較快。-_-|||
光是要準備熬湯的那些材料我聽到都快昏倒了。

 

 

Fried oyster and sea bass with light lemon basil sauce

香煎岩牡蠣與鱸魚佐檸檬羅勒醬汁

上面的牡蠣跟下面的魚排幾乎都要差不多大了,很大一個。平常吃很多牛肉、豬肉,難得一餐比較多海鮮料理,我對這道主菜也很期待。牡蠣很新鮮,我一口就下去了,然後,好想巴黎…

秋天是生蠔的季節。我想念秋天跟Rickson他們在巴黎的小公寓裡,一口一口把生蠔和鹹鹹海水喝下去的微涼天氣。今年很忙碌,大概沒有機會在秋天去一趟巴黎,如果可以飛出去再吃他幾口生蠔,不知道有多好?!

牡蠣是以香煎處理,鱸魚好鮮嫩,簡單用胡椒和鹽提味,就好吃得不得了。這裡的料理都是嚴格選材、細心烹調呢!

 

 

sweet peach jelly with pineapple coconut cream

白桃甜凍佐鳳梨椰子冰淇淋

鳳梨椰子冰淇淋是飯店手工製作的美味,如果可以單點這盤點心,我不排除下次去用餐時直接點兩份。最上方的巧克力棒用手拿取吃掉之後,剩下的是三色水果各據一方,黃色的是芒果球、綠色的是奇異果球、橘色的是木瓜,我覺得木瓜用得比較不好,如果可以用草莓或者蔓越莓之類的代替應該會更好。

我想那用桃子做出來的透明果凍是刻意用來固定冰淇淋下方的慕斯,一方面是把點心盤填滿的功能。這個果凍雖然在視覺上面不搶色,但是味道真搭耶,桃子的香味超清香,甜味剛剛好,所以跟入口就只剩下強烈椰子和鳳梨香味的冰淇淋搭得很巧妙。不知道這道點心可不可以在伯品廊喝下午茶時單點呴?哈~
我很喜歡呢!

 

Coffee or tea

咖啡或茶

快樂又美好的午餐很快就來到終點,我點了一杯卡布其諾。這裡的餐瓷用的不是日本就是歐洲骨瓷,Evelyn喝的是茶,他的那杯還是Wedgwood的杯子。完美的午餐約會就在主廚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之後劃下句點。

 

Evelyn說原本伯品廊有$900加一成的午間法式套餐,現在好像沒有了,所以我們這次用的是
$1380的法式套餐。說真的,要不是她們約我,我真的不知道原來聽起來台味十足的神旺大飯店裡面竟然有這樣的法式餐廳,價格很實在,菜色也很令人滿足。我們和一般人一樣,都覺得法國菜應該就是「不便宜」,但吃到了一套這麼豐富的菜只要$1380的確讓我們驚訝。
而且比我們之前在其他餐廳用餐的感覺還好!唯一要挑剔的大概就是服務生「背」台詞背得比較生硬,所以雖然是把菜名和作法都說明了,但是感覺她背得很辛苦。XD 
但還是很有誠意啦~ 只是如果能講解得更流暢、更自然的話,就可以讓我們更滿足!

神旺飯店的一樓餐廳就是伯品廊,這裡除了有中西自助餐廳之外,還有一些包廂很神秘。最後把我繞了一圈拍了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我們用餐的 Queen 包廂

這一個包廂可以坐六位,隔音非常好,感覺像是大老闆密室會談的場所。

椅子桌子都像是古董

這是一個很不受打擾的用餐環境

牆上的燈

 

Queen包廂對面還有一個更小的包廂,可容納三個人左右。

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坐這裡稍嫌小了一點。

若不說明,我想要說是在法國用餐,應該也有人相信。

這一個包廂我非常喜歡,如果可以重來,我要TSUBASA在這邊跟我燭光晚餐並求婚。

可是來不及了~ XD
 

 

 

這是一個更大的包廂

橢圓的桌子,氣氛一樣很好,飯店咩~

呴~ 用的餐瓷都好講究喔!


 

 

 

沒想到吧?!原來他是在忠孝東路的神旺飯店裡面呢~
第一個答對的網友我已經將禮物寄達了。

我們下次餐廳猜謎再會囉!

 

神旺大飯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
02-2772-2121

http://www.sanwant.com/

 

 

2 thoughts on “神旺大飯店伯品廊法式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