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 梅干扣肉之艾瑪媽媽上菜教學

昨天早上媽媽和小姪子陪我去中壢的華航營業處開票,開完之後媽媽突然間問我下午做菜給我學,問我要不要?我心裡想,也好啊~不過有但書:可不可以做「很簡單很簡單的」那種,太難的就不要教我了。媽媽說:「放心!這三道都超簡單!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做好。」一聽到他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反正呢,看媽媽做菜就是這麼簡單,不用五分鐘就一道。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做起來是不是也是五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道,不過我有錄影存證,大家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簡單?

第一道為大家示範的是客家名菜:梅干扣肉。梅干是媽媽自己做的,所以味道特別好。接下來請大家先看影片:

材料

1) 豬五花肉
2) 客家梅干

調味料

1) 冰糖若干
2) 蒜頭幾顆
3) 醬油(著色用)
4) 玉鶴鹿茸酒一瓶

作法

1) 五花肉切大塊,以大火油鍋炸過逼油後撈起;
2) 客家梅干與冰糖、蒜末混和;
3) 將梅干與豬肉分層鋪放入電鍋內鍋;
4) 加入醬油及整瓶酒後放入電鍋;
5) 電鍋跳起即可食用。

起鍋後的樣子就是這樣…

媽媽一開始用大火油炸五花肉為的就是等到這樣蒸過後,肉和皮都會非常Q,梅干可以去油膩感,而五花肉本身因為之前已經處理過了,也感覺不會有負擔,加上台灣菸酒的鹿茸酒調味,整個入味之後就非常香。

說真的,看媽媽這樣做,好像真的很簡單耶。只是我家的廚房什麼時候才能跟媽媽的廚房一樣,想要有什麼材料就有什麼材料啊?好像對我來說煮菜不難,準備材料才是對我這個懶人最大的挑戰啊!

好吧~ 大家做做看吧,有做成功的別忘記上來告訴我喔!艾瑪媽媽廚房教室上菜練習,我們下次見~

喔,我是說:如果大家還想再看的話@@

5 thoughts on “[廚房] 梅干扣肉之艾瑪媽媽上菜教學”

  1. 看起來超好吃的
    我超想學家常菜,艾媽媽的示範一整個簡單易懂
    有夠適合我!謝謝啦~~~
    版主回覆:(04/02/2008 04:34:50 PM)
    我有說啦
    太難的我也不會啊~

  2. 好讚喔
    連我這個不太下廚的偽家庭主婦都好像可以輕鬆學會
    版主回覆:(04/02/2008 04:35:13 PM)
    我一直說啊:準備材料最難
    其他都很簡單!

  3. 哇,艾瑪介紹得好詳細,真棒!不過我以為作菜都是加米酒,為什麼加蔘茸酒,補身體嗎?!加不同的酒,會不會味道就不一樣了?
    我之前去過新竹內灣,那裏好多小店在賣梅干菜,買梅干菜有什麼撇步才能挑到好吃的嗎?還是,要如何注意新不新鮮@@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