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 消失的版主回應通知… 尋寶遊戲

好啦,我已經很久沒寫無名小站的文章了。這一次,我不寫的話,恐怕留言版啦、信箱啥的都會滿出來。而且,其實我一開始自己也很困惑,還問了無名小站的社群經理老查,他幫我找出答案。

一開始是Valence問我說:你有沒有發現「部落格文章版主回應的通知」不見了?ㄟ~他不提醒我,我還真沒發現。結果我去留言版一看,真的耶!不知道跑去那裡了。事實上,我很喜歡無名的這個「版主回應」功能,覺得這是他優於其他BSP的少數強項之一,但,將講~
他竟然在六月初悄悄地「消失」了?

喔喔喔~顯生~~呆歹~~~(知道這兩個詞是什麼意思的請翻譯!),不要誤會了,他還在的,只是「比較不好找而已」。說實話,無名這樣改系統也不是第一次,大家大概也習慣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心情會受點影響,雖然站方的出發點可能是好的,希望使用者更便於管理,況且,我已經跟老查(無名小站社群經理)聊過,知道他們之所以改動也是因為有人建議「不要一到留言版就全部都是這樣的回覆回應通知」,但我還是覺得這樣改動沒有很正當性的理由。


gb3


gb2


gb1

(1)
這樣在留言版中直接告訴留言者有版主回應他,而有一長串的回應,如果這位接收的人「不想回去看」,那又何必將「接收回應」的選項打勾呢?如果他嫌這麼多回應通知很麻煩,他可以:

A:不要留這麼多留言,
B:取消留言回覆通知的選項。

(2)
想要接收到這個留言通知的人,有可能在文章中「問了版主一些問題,希望得到回應」如果把這個方便的選項,弄得「雲深不知處」,就失去當初設立的美意。所以如果堅持要採用現在這樣的管理方式,請務必做出一個讓大家一目瞭然的連結方便看回應通知。

我的立場是:何必這麼麻煩,為了根本不想要看別人回覆他的回應又拼命留言的人方便,就把大部分人希望有的方便更動或取消呢?

做出這樣決策前,是不是有問過一些使用者呢?或者只是某小部分人就使得無名小站的工程部做出這樣的更動?我不曉得。但我也的確看到不少人反映說:「請改回原來的樣子吧!」其實,我也希望恢復原狀。

上面這三張圖片就是有人在各處問我這個問題,讓我覺得非發一篇文章不可,哈~

好,廢話這麼多,我只是要告訴大家,怎麼在留言版中看部落格文章的版主回應通知。 

來,讓我們來尋寶!


step1

第一步:請到留言版找到「系統留言」,點進去。


step2

第二步:點進系統留言後,請忽略上方的公告留言,直接往下捲到中段


step3

第三步:將講~ 找到啦!這裡就是「版主回應通知」區。夠複雜吧?!呵呵~

 

祝大家尋寶遊戲愉快!

 

 

and…

 

 

 

不要再問我這個問題啦!!!!!

 

1 thought on “[無名] 消失的版主回應通知… 尋寶遊戲”

  1. 喔喔喔~後面接的是「先生~太太~」嗎?
    (猜的:p)
    版主回應通知滿方便的啊~
    改變後使用上的方便性可能會因人而異,
    不過我比較喜歡之前的樣子,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