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 無名春酒與美女暢銷作家見面會

R0012247

從2004年1月開始在無名小站書寫之後,今年已經是第五年。無名小站從默默無名到現在的大鳴大放,之中的種種從幾十萬人到幾百萬人的共享我也都沒有缺席。自從無名小站併入Yahoo!之後,原本交大團隊的影子越來越淡,我也很少聽到簡志宇的消息。不過換了團隊也有一些優點,像是機房搬到中華電信去,所以現在上傳的速度令人感動的快!這是我從來沒料想到的。

二月底我在誠品接受工頭的邀請去講了一場旅遊講座,當天老查也來跟我碰面,我們在講座對談前後都聊了不少,這讓我原本對無名小站已經不抱任何期望的心,重新燃起一線希望。至少讓我看到「想要接近使用者」的動機
… … 而不再是「置之不理」、「不予理會」、「沒有回應」、「謝謝你的留言我們會再反應」。

R0012248

這天約在「海邊的卡夫卡」,我不到中午就到會場了,這裡之前不是這家店的,我還記得以前社團也曾來這裡聚會聊天過,現在全部都不一樣了。

R0012260

因為到達時間太早的關係,我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上起網來,這裡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還蠻方便的。

R0012256

無名的工作人員發了名牌給我,還給了問卷,這問券出得好!
讓我一口氣把想要抱怨的東西全部都毫不留情地寫了上去。

不過因為太喜形於色了,以致於有更多想要表達的問題到回到家才想起來根本沒列上去…

R0012258

意見調查表

R0012261

卡邊的卡夫卡中有《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主角切‧格瓦那的大型海報在牆上

我去年去模里西斯時買了很多這頭像的相關產品,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IMG_0264

十二點多,因為大多彼此認識,所以大家聊得聊也沒注意到底有沒有要正式開始,反正都已經聊開了。但畢竟這是一個站方的邀約,所以該要「報告」的東西,還是不免俗地要來官方一下。這位就是老查,以後在路上碰到他,如果對無名小站有什麼指教,例如直接上前去告訴他說:「老查,我要我的超級金卡
120,000MB
!」

IMG_0269

如果是在機房尚未搬到中華電信之前,有朋友要開部落格,我都建議他去PIXNET開,但自從無名小站的機房搬到中華電信之後,的確是有比較穩一些,至少我不會認為如果進不來隨處走走會是一件「常態」。

當然社群是一個很恐怖的概念,這概念在2005年第一次跟簡志宇見面時他就已經明白表示,無名小站之所以會成功完全是因為「黏性」,社群的概念功不可沒。朋友大家都開在這裡,如果你也想要開始寫,自然也蓋在這裡,很正常,所以無名小站還是很紅的啦…

IMG_0271

冠軍,叫我冠軍。

IMG_0273

很多無名開發的功能就是「炫」有餘而「實用不足」,但「地圖小幫手」卻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功能!尤其對寫遊記和美食日記來說,只要寫了地址,那一串地址文字就會自動加上地圖的連結,非常方便!如果希望自己的文章也能有這個功能,記得去「網誌管理」中,把這個功能打開。

IMG_0274

這個也是我覺得還不賴的功能「單篇人氣統計」

但好玩的是:如果你的文章設成「好友閱讀」或者「密碼閱讀」則該篇文章就無法使用當日人氣和累積人氣,全部都是0。這是BUG嗎?還是本來設計就是如此?
其實對於無名小站的計數器我是一直不太信任啦,因為實在出了太多包,也「管制」太多,所以計數器參考用就好,認真了你就輸了!

IMG_0275

這個聽說過幾天要上線的樣子,我還沒看到,不知道到底是優點多還是缺點多。

 

官方報告很快地就結束了,凱洛就來跟大家報告2008BoF的計畫過程,今年因為每年舉辦的喬大哥不辦了,所以原本一般都在三四月舉辦的BoF竟然到現在還沒有一撇。聽說有可能會北中南之類的巡迴,搞不好就在墾丁辦一場無名辣妹走台秀之類的,不曉得。反正「運動會」嘛!不然大家一起打沙灘排球或者騎腳踏車競賽好了…

凱洛報告完畢之後,又是中場聯誼啦~

IMG_0276

作家、作家!這張照片叫做「作家」合照。

IMG_0279

哇!四名女暢銷作家!我夾在裡面真是好尷尬。因為他們都是青春玉女只有我是歐巴桑,所以一次可以跟這麼多暢銷作家一塊拍照,實在是粉光榮又粉虛榮啊~
認不出來誰是誰的,去… 慢慢做功課。

IMG_0280

超不公平,早知道會有這種合照,說什麼我也要化妝完才出門,太過份啦!

還好我請了攝影大師幫大家拍,所以果然是有平衡一點… …

IMG_0282

大頭狗

後來我蒐集了各大部落格格主的簽名,還跟他們笑說以後這張紙會很值錢,可以上網拍賣,
因為一次集合所有大牌的簽名,是不是太有價值了~ 呵呵~

 

會場中準備了不少點心,但是因為我原本就計畫會後要去公館大吃一頓,所以在會場只喝飲料,啥都沒吃。Tina跟我說無印良品的棉花糖很好吃要我去吃吃看,結果不吃還好,一吃就愛上!真得很好吃耶…

IMG_0311

不只有棉花糖啦,後來我發現在一人一袋的資料袋中,還有一個紀念品,回家後一看,
哈~ Yahoo! 的透明馬克杯,還不錯看囉~

IMG_0425

IMG_0428

上面打著 YAHOO!奇摩 Internet advertising drives SALES!

除了棉花糖、馬克杯、各名家簽名之外,偽彎彎SANA還送了我一本年曆,真是太謝謝了!

IMG_0400

各家名片與SANA年曆紀念品

 

會中有一兩位我不認識的部落格格主,一位是黑兔兔,另一位是夏米花園。在會中還有各部落格格主自我介紹,其實還蠻好玩的。但我真的不太會介紹自己,所以一上台隨便說一說就趕快下台了。大家私底下聊得很開心,我還見到很久不見的學弟(我的御用婚禮攝影師)STEVEN,結果
Bart 、我和STEVEN就開起同學會了,還相約會後一塊去吃東西。

時間差不多之後,我拎著包包跟 Bart & Steven
一塊逛了公館,後來還跑去台大晃了一圈。進去台大恍如隔世,整個校園變了好多,那個下篇說… …

 

 

延伸閱讀


無名辦公室:3/15 當天現場連線報導

 

1 thought on “[無名] 無名春酒與美女暢銷作家見面會”

  1. 我也有蠻多朋友在無名寫網誌~
    只是,我最後還是選擇定居在PIXET
    因為我的Yahoo帳號被盜用過
    所以會覺得怕怕的 XD
    一些朋友很愛玩部落格功能的
    無名、痞客幫、樂多、天空等等都會去
    甚至連海外的部落格也會去玩一下 XD
    只能說,各家各有千秋吧!
    個人用得習慣、舒適,還是最重要囉~
    以上是個人淺見 XD
    版主回覆:(05/11/2008 07:41:50 AM)
    真的YAHOO帳號真的超可怕
    我的無名、YAHOO、FLICKR用的都是同一個帳號
    (他們都是YAHOO的服務)
    真的蠻可怕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